梁熙明辣评尤文①:九冠王已成被卸下的磨

梁熙明01-18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一如既往,《米兰体育报》在尤文惨败后重炒一遍冷饭,翻来覆去还是那几句:高层愤怒,帅位摇晃,齐达内、孔蒂是目标继任。

其实,类似的冷饭在输给蒙扎、马卡比、欧冠出局后,已经炒了又炒,了无新意。更重要的是,无论尤文自己还是米体,都应该是瞎子吃馄饨,心里有数,尤文目前的状态,究竟是什么原因,是不是主帅“技战术”不行,或者,这样的状态,将维持多久,未来多长时间内,尤文无望争意甲冠军,到什么时候,会重新连冠意甲?

可笑的是,既然“高层因惨败而愤怒”,可是尤文高层已经全体辞职,都跑路了,只剩阿莱格里与凯鲁比尼两个中层看守内阁,前者是靠个人职业操守,后者本来也想辞职被拒,因为大老板毕竟还需要有人留守,即使是空壳子。高层都不存在了,那么是哪位高层愤怒了?

1674011189735.jpg

去年11月28日,尤文董事会全体辞职,随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成立了新的5人董事会,其中包括俱乐部新主席费雷罗在内,这5人清一色都是财会出身,不是审计师,就是会计师,没有一个“懂球”。

这说明什么?说明这是专案组、工作组进驻了。

尤文真正的大老板,是EXOR集团的一把手埃尔坎,尤文只是集团下体量最小的一个分公司之一。现在是分公司做假账出事,集团空降专案组进驻查账,他们的工作,除了找人喝咖啡,就是要搞清楚窟窿究竟有多大,大白话,大老板知道这是个烂摊子,但是想知道摊子究竟烂到什么程度。

以常理度,在工作组进驻审计这段时期,集团不会再批给分公司一分钱。甚至在工作组离任后,已经前后两次增资,至少投进去4个多亿的集团,也很难再给尤文输血填账了。

所以,剩下的两个“懂球”的看守内阁阿莱格里、凯鲁比尼,要完全靠自己。如果需要引援资金,只有先卖后买,本质上,就是物物交换,以球员换球员。

但是,以球员换球员带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两边对球员价值的估算倒在其次,最主要的是,球员本人是不是愿意接受交换,一旦这条卡壳,那么基本上就是客里空。

1674011091769.jpg

所以,所谓刚出炉的世界杯冠军麦卡利斯特,尤文有意,球员有情,但是尤文根本没钱,世界杯冠军身价还翻几只跟斗?于是只好先找队内球员交换出去,比如麦肯尼,可是麦肯尼根本不愿挪窝,或者根本不愿被当作商品,被交换去“低处”,要换也去欧冠队,人总是想往高处走的,因此一切根本都是泡影。

而且,因为凯鲁比尼手头已经没有资金了,也没有可立即交换的球员,一些需要补充的位置,无计可施之下,也许干脆就......不补充了。所以你看到左后卫桑德罗身体机能状态近年均大幅衰退,本该合同到期自然淘汰,现在尤文回头找他续约。

到了夏天,集团应该也不会再批钱,所以尤文也不会有钱大投入,像拉比奥这样合同年表现出色,趁机要求加薪续约的,尤文绝无可能答应,只有舍弃放人。

相反,尤文会迫于财政压力抛售球员,比如卖得上价的弗拉霍维奇,并且持续减薪。前任总经理阿里瓦贝内从法拉利集团内部空降,任务就是来压缩开支,特别是要完成降薪,但显然落空。降薪非但没有完成,尤文还继续超高薪引进市场淘汰的二手老将——博格巴与迪马利亚,前者迄今一脚球没踢,后者只是看起来像高级货,但与尤文给他的薪水期望相比,实在是高级过头,迪马利亚赛季大部分都在躺平摸鱼,1比5对那不勒斯的那个球,就好像一斗芝麻添一粒,有他不多,没他不少。

1674010977985.jpg

阿里瓦贝内唯一的政绩,就是开掉迪巴拉,毫不留情地开掉。而迪巴拉在罗马的表现证明,尽管他还有相当多的莫名伤病,并不值高价,但他还是能发挥一定作用,以尤文与迪巴拉7年的感情,坐下来好好谈谈,完全可以谈出结果,而尤文完全没有任何续约意愿,甚至因为担心迪巴拉同意让步,干脆在他让步之前直接告知走人,迪巴拉流泪离去。

这头开掉迪巴拉,那头高薪吃进博格巴,就因为博格巴有门路,因为他是内德维德与当时还没死的拉伊奥拉同一条线,这不是柿子捡软的捏,欺负老实人吗?

尤文的财务已经彻底崩坏了,这不但表现在大量假账收益、实则赤字惊人,还表现在完全失控的薪资结构,不出力的、有门路的(拉伊奥拉-内德维德一系)胡乱开高薪,引来其他球员攀比,完全失去应有的战斗力。

现在的尤文,就像被卸下来的磨,已经磨不出东西了。未来不短的一段时期,只有不管一切先得把欠账还上,把坑填上,至于球队实力大衰士气大减,无力争冠咋办?不争就不争好了,都九连过了,这区区意甲冠军还有什么吸引力。

未来现实的目标,是内保四,外出线,即年年保住前四欧冠,争取欧冠小组出线。从本赛季欧冠惨淡出局看,这个目标也有相当难度。

相关阅读:

尤文一定卸磨杀驴②

尤文一定卸磨杀驴③

agnelli-arrivabene.gif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