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双响拿下沙特首冠!众星拱月C罗隔空对飙梅西

吴昊宇08-13 10:10 体坛+原创

利雅得新月 1比2 利雅得胜利(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吴昊宇

今夏加盟迈阿密国际的梅西近日在美国赛场实施“降维打击”,加盟后的5场比赛轰入8球,带领此前在美职足积分榜垫底的迈阿密国际在美墨联赛杯上高歌猛进。而在沙特,利雅得胜利今夏大肆引援补强之后,C罗也大有与梅西隔空对飙的态势。

F3HQ8ABWcAAT3lT.jpg

在作为新赛季垫场赛的阿拉伯冠军杯上,C罗找回了连续破门的感觉,葡萄牙人连续4场破门,帮助利雅得胜利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马内、布罗佐维奇和塞科·福法纳的加盟,让C罗不用再像上赛季那般时常孤立无援,布罗佐维奇和福法纳让球队中场攻守兼备,马内与塔利斯卡一左一右的突破和配合,让居中的C罗踢得更加舒适,连续进球也就顺理成章。

小组赛对阵莫纳斯蒂尔一役,利雅得胜利4比1大胜,除了进球的C罗与塔利斯卡等人,全场最抢眼的就是布罗佐维奇;1/4决赛击败卡萨布兰卡希望,C罗连场破门之外,塞科·福法纳也攻入一球;半决赛对巴格达警察,马内突破造点,C罗一锤定音把球队送入决赛。虽然上赛季四大皆空,但在迎来更多强援加盟,主帅也换成葡萄牙人路易斯·卡斯特罗之后,C罗在沙特的第一个冠军终于到来,他证明了在配置“升级”的情况下,自己仍能发挥出最大威力。

1593717429-612x612.jpg

1609933679-612x612.jpg

本场阿拉冠决赛不仅是利雅得德比,也是多名昔日欧洲五大联赛名将的同场对决。经过一个夏窗的疯狂后,利雅得胜利和利雅得新月阵中的著名球星已不仅限于C罗一人,胜利阵中有马内、布罗佐维奇、塞科·福法纳和特莱斯,新月阵中也有鲁本·内维斯和米林科维奇-萨维奇两位正值当打的中场,还有马尔科姆、库利巴利等曾在豪门打拼的宿将,C罗说的“沙特联赛水平已超美职足”似乎不假。

C罗在本场比赛也迎来了不少老熟人,米林科维奇曾在意甲多次与C罗交锋,鲁本·内维斯更是他的国家队队友,赛前C罗也与老乡相谈甚欢。在实际对抗中,布罗佐维奇与福法纳基本控制住了中场,马内与塔利斯卡也时常回撤参与中场的推进与输送,C罗则继续一人突前寻觅机会。但在库利巴利领衔的新月防线面前,C罗在上半场的存在感不算高,除了一次边路突破让防守他的库利巴利付出黄牌代价外,整个上半场他更多陷在与对手的缠斗中,5次越位的数据也显得较为扎眼。

易边再战,率先破门的却是场面并不占优的新月:第51分钟,内维斯策动攻势,马尔科姆传中助攻巴西前锋德尔加多首开纪录,破门后的德尔加多还秀了一把C罗的标志性庆祝动作,不久后,胜利后卫阿姆里还被红牌罚出场。少打一人且比分落后的情形下,看似胜利又要失败,C罗又要失冠。但这一次,C罗亲自逆天改命,第74分钟,他抢在库利巴利身前,将加奈姆精确的低平球传中打入球门。在此之前,库利巴利对C罗的盯防非常成功,数次赢下与葡萄牙人的一对一对抗,但只是一瞬之间放过了C罗,便遭到了惩罚。

1610070884-612x612.jpg

1610097408-612x612.jpg

虽然长时间少打一人,但利雅得胜利在随后比赛中反而成为斗志更盛、进攻欲望更强的一方。C罗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一度将球再次送入对方球门,可惜越位在先被判无效,加时赛开始阶段他又险些破门,直到第98分钟,马内与福法纳接连射门被后卫和横梁挡出,C罗机警地头球补射破门。纵使状态已经不比巅峰,但C罗仍是不可忽视的门前杀手,他也最终如愿收获了加盟沙特联赛以来第一座冠军奖杯,而6场6球也让他同时收割了金靴荣誉。决赛最后时刻拼到受伤下场,让人们不禁为C罗捏一把汗,但赛后庆祝夺冠时,葡萄牙人看似并未受到伤病的困扰。

本场C罗的表现再次证明,只要拥有强力的中前场支持,他仍能发挥出自己出色的跑位和终结能力。C罗的双响炮是利雅得胜利逆转取胜的关键,布罗佐维奇与福法纳对内维斯和米林科维奇的压制,马内和塔利斯卡的拼抢和推进,也都是球队夺得冠军的基础。上赛季只有C罗“一人独美”,利雅得胜利最终在各条战线一无所获,但本赛季全队整体实力大幅提升后,C罗的威力也逐渐得到释放。新赛季众星云集的沙特联赛上,C罗和他的利雅得胜利能否力压群雄夺得桂冠,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