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球星单换价值持续走低 骑士新高管一鸣惊人

孔德昕08-23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骑士这个夏天最大的难题终于搞定了,他们成功将凯瑞·欧文送去绿军,换回了小托马斯、克劳德、日日奇和明年的篮网首轮签。骑士在这笔买卖中无论怎么看都不算输家,欧文离队成了早晚的事情,在自由球员市场的这个时间节点上,他们已经做出了最优选择。

在这里我们必须要给骑士新组建不久的管理层送上掌声,如果说交易欧文是他们的第一仗,那么这一仗已经为他们打响了名声。以总经理奥特曼为首的克利夫兰管理团队证明了,他们不一定比大卫·格里芬差多少。

球星单换今非昔比

事实上,有些球迷可能还停留在几年甚至十几年前的观点上——一名顶级球星(联盟前20)就是单换大把筹码的存在。当年加内特加盟绿军就让安吉付出了7个筹码,欧文当然没有达到KG的级别,但更重要的问题在于,联盟现在的球星单换行情早就变了。

放眼近两年,大部分球队在送走球星时都被视为做了亏本买卖,或许我们已经不能再用之前的标准进行判定。

2017:公牛送吉米·巴特勒去森林狼。这笔交易让芝加哥得到的回报是重伤未愈的森林狼三当家扎克·拉文,新秀赛季令人失望的克里斯·邓恩以及一个首轮选秀权(选中投射长人马卡宁)。具体来说公牛还送出了一个首轮签,所以你就能理解为什么球迷都在咒骂他们的管理层无能了。

2017:步行者送保罗·乔治去雷霆。印第安纳人和克利夫兰的情况很类似,但最终他们只用乔治换回了天赋平平的小萨博尼斯以及身背4年8400万合同的非全明星后卫奥拉迪波。这笔交易步行者高管被骂得有多惨我们不用再多说了...

2017:国王送考辛斯去鹈鹕。全明星刚过的那笔交易让国王失去了当家球星,得到的回报却只是16年的6号秀巴迪·希尔德、泰瑞克·埃文斯(离队)、兰斯·加洛维(离队)和今年的首轮签(10号签)。要知道考辛斯可是全明星,而且还有不止一年合同在身。

2016:雷霆送伊巴卡去魔术。俄城得到的回报是11号签(小萨博尼斯),奥拉迪波和伊利亚索瓦。虽然不如前三位那么大牌,但作为当时联盟顶级大前锋之一,伊巴卡换回的筹码并不令人满意。

上面四个交易有的赔本是因为球员合同即将到期(乔治和伊巴卡),但巴特勒和考辛斯则证明了如今球星单换价值的走低——这两位都至少还有1年半的合同在身,而且都入选了全明星。相比之下欧文这次交易做得有多成功一目了然——小托马斯是全明星、克劳德是顶级3D,篮网的18年首轮签更是拥有摘下状元的潜力,另外丹·吉尔伯特还顺便省了3000万美金。

地狱模式稳步前进

能在欧文要求离队的被动局面下做出这样的交易,骑士管理层已经令人钦佩,如果再考虑到他们才刚组建不到两个月,领头人是一位年仅34岁的菜鸟,你一定会为他送上掌声。

自6月底球队宣布不和大卫·格里芬续签以来,骑士始终处于混乱当中。骑士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科比·奥特曼出任总经理是7月28日,在那之前骑士经历了什么?简单捋一捋:和保罗·乔治以及吉米·巴特勒的擦肩而过,接连做出备受质疑的签约(罗斯、卡尔德隆、杰夫·格林、奥斯曼),让昌西·比卢普斯出任总裁愿望落空,詹姆斯加盟洛杉矶的流言以及他对于球队夏天运作的不满,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欧文想要离队。这简直是地狱模式。

当时我们也总结过奥特曼上任之后面临三大难题,分别是:如何最大化欧文价值、怎样改良球队薪金结构、何以在明年留下詹姆斯。

今日这笔交易过后,前两个难题基本得到了解决,欧文换回的筹码让他们能同时兼顾当下和未来。而球队不仅在表面上剩下了3000万美元的奢侈税,同时得到了克劳德这样的超值合同以及篮网的首轮签,这将在此后2-3年内迅速改善球队薪金架构。至于最后一个问题,一方面还没到必须解决的生死关头,另一方面,恐怕联盟中没有任何一名管理者可以揣测詹姆斯的意图,骑士开始为后詹姆斯时代做打算已经是最佳选择。

在地狱模式下迎来完美开局并且稳步前行,“稚嫩”的骑士管理团队走出了相当老辣的一招棋。

NBA  /   骑士  /   凯尔特人  /   欧文  /   小托马斯  /   奥特曼  /   大卫·格里芬  /   詹姆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