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金斯拒顶薪撞车欧文交易 这真的只是巧合吗?

孔德昕08-30 17:4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8月23日,当你点开各大篮球媒体的首页,铺面而来的都是关于骑士和绿军达成交易的新闻。这件堪称是今夏最令人震惊的交易在那一天赚足了眼球,以至于很多在当天发生的其他事情都被淹没了。比如,森林狼当家侧翼安德鲁·维金斯在那一天拒绝了森林狼的顶薪合同,有多少人注意到了还有这回事?

年仅22岁的维金斯是森林狼“新三巨头”之一,他已经在上赛季打出了令人惊艳的表现,正一步步兑现着自己的天赋。而且森林狼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将一份5年1.48亿美元顶薪摆在了他的面前,要知道在自由球员市场到了这个时间点的时候,这种巨额合同几乎可以轻松占据新闻头条。然而维金斯不太走运,赶上了欧文绿军的大交易。

不过仔细想想,欧文交易达成在先,维金斯拒绝顶薪报价紧跟在后,结果到现在骑士和绿军的交易还没有达成...这些看似没有关联的事情真的只是巧合吗?

我们已经提到过关于绿军骑士交易搁置的几个阴谋论,那么下面的这一“猜想”可能需要更大的脑洞,和更疯狂的想象力。

我们都知道在欧文被曝出要离队的消息之后,明尼苏达森林狼是他的几个心仪下家之一,而骑士和狼队之间也传出过交易流言,核心人物正是欧文和维金斯。那么当维金斯宣布暂时不和球队签约的时候,骑士管理层可能会想什么呢?

1.谁会放弃一支战斗力十足的球队开出的顶薪合同?

2.维金斯是不是想要离开森林狼?

3.如果我们还能用欧文换回维金斯这样级别的球员,为什么还要将他送到东部的死对头凯尔特人那里?

4.欧文想要加盟森林狼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他很可能愿意在加盟明尼苏达后完成续约,这是不是意味着森林狼会重新考虑用维金斯做主要筹码交易欧文的选项(建立在维金斯要走的前提下)。

这四个问题是很有可能在骑士总经理科比·奥特曼的脑海中闪过的,那么以此来解释骑士到现在还没和绿军达成交易也并不过分。那么面对下列三个陈述,他们的真实性又分别有多高呢?

维金斯>绿军4将

真实性:60%

如果骑士明年继续争冠无果的话,勒布朗可能会再次离开球队,这已经不是秘密了。那么比这种局面更惨的结果是什么?骑士眼睁睁地看着欧文率领着新东家杀进总决赛,然后自己吞下同时失去欧文、詹姆斯两大当家的苦果。

这时候再回想一下此前某位记者的评论,“用欧文换维金斯对骑士来说是一笔行得通的买卖。他(维金斯)可以为球队提供短期即战力,而且还能带来长远的帮助,让克利夫兰不至于在明夏詹姆斯离开后彻底崩溃。

那么现在摆在骑士管理者眼前的问题是,维金斯和绿军四将(一个选秀权)相比,谁的价值更大呢?人们都在说着骑士做了一笔漂亮买卖,但那是建立在小托马斯健康状况理想的基础上,如果他的臀伤真的很严重,那么克利夫兰很可能在新赛季遭遇打击。詹姆斯、小刺客去留未定,克劳德是角色球员,日日奇还没证明过自己,篮网签能转化为建队核心的概率也远不如看上去高。相比之下,一个潜力极高,并且兼备即战力和铁人属性(3年缺席1场)的维金斯或许更胜一筹。

维金斯拒顶薪是想离队

真实性:30%

我们无法揣测球员的思想,但却可以分析事实。维金斯拒绝顶薪的当天炒掉了自己的经纪人比尔·达菲,随后有消息称他是想在家乡加拿大签约一位经纪人。这种行为很容易理解,每位球员在搞定一份大合同的时候都能让经纪人从中捞取一笔,那么维金斯很可能是希望这些钞票能落在自己的朋友手里。这种情况参照勒布朗·詹姆斯就可以了,他就曾炒掉经纪人利昂·罗斯,改签自己的儿时好友里奇·保罗。

与此同时,森林狼方面已经表现出了足够多的诚意。他们不仅送上顶薪,还在维金斯暂时拒绝签约之后依然态度积极。主帅兼总裁的锡伯杜一直在表态希望维金斯能尽快签约,他也提到了这位小将同样对于留队表示乐观。看上去这确实不像是维金斯想要离开森林狼,而只是他希望能先将自己的经纪人搞定。

骑士正暗中行动

真实性:50%

如果说骑士在欧文交易搁置的这一周时间里,只是一门心思地想从绿军那多捞点回报,你信吗?已经有克利夫兰当地记者报道称,骑士目前还没有提出让绿军补偿筹码,那他们在这几天里都干吗了?

一个合理的解释是,奥特曼正在积极寻求其他交易欧文的可能性,然后再最终拍板还要不要和绿军完成运作。跟森林狼管理者打个电话,给太阳经理发一封邮件,这些事情并非毫无可能。

北京时间周四晚10点就是骑士提交托马斯体检报告的截止日期,如果不申请延期的话,这就是奥特曼做决定的最后期限。到时候我们也许能最终知道,他们有没有在这一周时间里暗中做些什么。

骑士  /   凯尔特人  /   NBA  /   森林狼  /   维金斯  /   托马斯  /   欧文  /   奥特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