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总结⑨:田径老将圆梦告别赛场 湖南姑娘揽三金

刘臻09-08 13:5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刘臻报道

2017年全运会田径比赛已经落幕,赛场内除了成绩的比拼,更多的是感动和期待。在天津,张文秀、张培萌这样的老将迎来了完美告别,巩立姣、李玲蔚等中生代强势夺冠,谢震业、杨家玉等后起之秀的崛起更是令人充满了期望。

关键词:老将谢幕

里约奥运会后的第一年,众多老将选择在全运告别。30岁的张培萌拿到一枚接力金牌,跑完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100米。曾经的全国纪录保持者,中国飞人,全亚洲跑的最快的人张培萌对于离开充满了不舍:“其实特别不想走,即便退出国家队我也会继续保持训练,如果状态能够保持得很好,说不定2020年……”

四届奥运会、九届世锦赛,31岁的老将张文秀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用全运会金牌作为最好的告别礼。同样选择告别的是还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竞走冠军陈定,与张培萌和张文秀不同,陈定的退役战只获得了第五名。

关键词:丰收之年

2017年对于巩立姣来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她不仅在伦敦世锦赛圆了自己世界大赛冠军梦,同时成为钻石联赛创办8年以来首位拿到钻石大奖的中国选手。这一次,巩立姣又在全运会上轻松实现三连冠。2017年对于李玲蔚的意义同样非凡,虽然已经28岁,但是与队友吕会会和刘诗颖连破亚洲纪录相比,李玲蔚的名气并不大。8月的伦敦世锦赛,李玲蔚爆冷夺得银牌。时隔1个月之后的全运会,李玲蔚再次证明自己绝非昙花一现,她又力压吕会会拿到冠军。“很高兴我做到了,运气也比较好,接下来先把今年计划完成,至于东京奥运会,慢慢来。”

关键词:锋芒毕露

全运会田径赛场的最抢眼明星非谢震业莫属,他在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赛中连夺三金,完成了属于博尔特、泰森·盖伊这样超级巨星的壮举。今年24岁的谢震业,有望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在刘虹成就个人大满贯逐渐隐退赛场后,谁能扛起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的大旗一直是田径迷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现在,年仅21岁的杨家玉给出了答案,她在伦敦世锦赛夺冠之后,全运会再次击败队友吕秀芝,成为双冠王。

关键词:一鸣惊人

除了谢震业之外,本次全运会还有一位三冠王,她是20岁的湖南姑娘黄瑰芬。200米瑰芬以23秒24的成绩夺冠。 接力赛场,黄瑰芬、与外省运动员联合组队,夺得女子4×100米、4×400米两枚接力金牌。能够在100米、200米和400米三个项目均拿到金牌,黄瑰芬堪称中国女版“范尼凯克”。

全运会男子青少年组100米决赛,不满17岁的天才少年黄永炼以10秒41的成绩夺得冠军,他在半决赛中还曾跑出了10秒38。在7月的世少赛上,黄永炼的成绩只有10秒62。能在一个月的时间就将成绩提高0.2秒以上,说明黄永炼的潜力非常高。张培萌淡出之后,中国接力队面临着新老交替的问题,黄永炼的崛起对中国接力来说无益于一针强心剂。

推荐阅读:

全运总结⑧:北京成最强乒乓队 山东落寞解放军强势

全运总结⑦:多金王孙杨一枝独秀 谢震业3金创历史

全运总结⑥:游泳孙杨7项12赛最辛苦 宁泽涛最强势


张培萌  /   谢震业  /   巩立姣  /   张文秀  /   李玲蔚  /   黄瑰芬  /   2017天津全运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