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总结⑩:无冕之王苏炳添张继科上榜 傅海峰遗憾

迭戈09-08 14:5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当2017年天津全运会征程结束后,有一些名将尽管在国际大赛上取得耀眼战绩,也是中国体育代言人,却只能留下全运无金的遗憾,不管是时运不济还是命运多舛,他们拼尽全力也是无怨无悔,只不过,谁是最让你叹息的全运无冕之王?

苏炳添

2009年全运跑出10秒52与奖牌无缘,2013年输给张培萌获亚军,而过去四年苏炳添打开10秒大关,连续两届世锦赛进入百米飞人决战,被视为中国短跑第一人。遗憾的是,天津全运决战他输给跑出10秒04的谢震业,四年后的苏炳添32岁,还能圆梦成功吗?

谌龙

拥有世锦赛和奥运金牌,谌龙在个人荣誉上最欠缺的就是全运冠军。然而上届全运会八强战输给陈跃坤出局,这次全运单打又输给陆光祖,处在巅峰的谌龙连续两届全运都是早早出局,这确实让人感到匪夷所思,而谌龙则道出了失利原因:“感觉自己专注度没那么高,最后输掉比赛。”

张国伟

张国伟跳出过2米38距离朱建华创造的2.39米纪录只差一厘米,还拿到过世锦赛跳高亚军,但上届全运发挥失常仅获第6,这次天津全运决战在2米27上是两次过仅获铜牌。纵然是全运无冕之王,但张国伟并不在乎:“对我来说2米27,我连看都不看在眼里,有什么用。”

张继科

能在15个月内完成单打大满贯却无缘全运金牌,这是由于全运乒乓球比奥运难打,还是张继科就是没全运冠军命?总之他本届单打第二轮不敌解放军小将周恺无缘八强,四年前输给樊振东,与刘国梁、孔令辉这两位传奇一样,张继科也无缘全满贯壮举。

傅海峰

尽管拥有4枚世锦赛和2枚奥运金牌,但身为全运“五朝元老”的傅海峰从未染指过全运冠军,2005年获亚军,四年前收获铜牌。最后一战他与张楠搭档获第四,与谌龙和苏炳添还有机会圆梦不同,傅海峰只能带着遗憾告别,但他仍是球迷心中的传奇。

张帅

张帅在今年全运成为焦点人物,女单第二轮怒吼裁判“不要向我保证”,而决赛输给王蔷泪洒领奖台,哭诉裁判判罚不公平。可见张帅看重全运金牌,2013年第二轮不敌世界排名第724位的张恺琳,这次又错过夺冠最好机会,这位网球一姐只能期待四年后圆梦。

任茜

2016年里约奥运任茜赢得女子跳水10米跳台冠军,成为了中国首位“00后”奥运冠军,但出战两届全运均与金牌擦肩。2013年刚出道的她获得第9,本届全运收获1银两铜,还好她只有16岁,未来有机会摘掉无冕之王帽子。

雷声

尽管本届全运会赢得花剑男团冠军,但拿到伦敦奥运男子花剑个人金牌的雷声,四战全运都与个人冠军无缘。尤其是2005年和2013年均是以一剑之差败北,成就王海滨和张亮亮的冠军,不过,雷声认为在自己出生地天津能实现团体四连冠已是完美结束。

推荐阅读:

全运总结⑨:田径老将圆梦告别赛场 新人崛起现希望

全运总结⑧:北京成最强乒乓队 山东落寞解放军强势

全运总结⑦:多金王孙杨一枝独秀 谢震业3金创历史


苏炳添  /   谌龙  /   张继科  /   张国伟  /   傅海峰  /   张帅  /   2017天津全运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