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主角C罗终结皇马进球荒 配角贝尔无辜被嘘

李森09-14 09: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森发自伯纳乌

随着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和切尔西等豪门都在欧冠首轮取得大胜,人们很自然地会把皇马对阿波尔的比赛也想象成一场大屠杀。毕竟皇马此前接连在主场被巴伦西亚和莱万特逼平,作为欧冠的卫冕冠军,皇马有必要再次树立自己的形象。然而,伯纳乌人所信赖的伊斯科、莫德里奇、马塞洛等都在固守的客队面前表现平平,比赛也很难称得上靓丽。

尤其皇马在本场比赛中出现的“三慢”,更是出乎了人们的意料。一是上半场比赛节奏太慢,这主要表现在球员在无球情况下跑动不够积极,没有跑动就难以出现空当,没有空当就会使比赛出现静止;二慢是换人的动作慢,科瓦契奇第25分钟受伤主动要求换人,但直到他在场外瘸着腿绕场半圈回到替补席后,克罗斯才得以加入战团,前后已经过去了3分多钟,这和上周末联赛本泽马受伤后,贝尔在来不及热身的情况下便匆匆出场形成了鲜明对比。

三是给替补前锋马约拉尔的锻炼时间太少,拉莫斯第60分钟就以一脚倒钩将比分扩大到30,齐达内却直到82分钟才派马约拉尔出场,对于即将到来的周日联赛来说(本泽马受伤,C罗继续停赛),只有8分钟“热身”显然不够。因此对大多数皇马人来说,本场好看的只是比分,而不是足球本身该具备的质量。

当然,皇马本场最大的收获是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中锋C罗。对于葡萄牙球星的职业典范,对于他对球队的推动作用,以及对对手造成的心理威慑力量,早已得到了公认,但更重要的是,他能够解决皇马目前遭遇的中锋荒和进球荒。此役C罗成了名副其实的9号中锋,贝尔的位置被调到左路,责任就是为他传中。第12分钟,正是贝尔左路传中助攻C罗后点包抄破门,为球队首开纪录;第49分钟,贝尔的左路传中又造成了对方手球犯规,C罗主罚点球一蹴而就。

皇马本场所采取的位置变动,使C罗成了最大受益者,贝尔在第1627分钟的传中也差点帮助葡萄牙球星取得进球。正因为如此,齐达内赛后“得理不饶人”地说:“C罗解决了皇马的进球?他本来就是世界上的最佳球星。如果他处于良好状态的话今晚应该有4粒进球。”这里所说的状态,既指的是运气,也包括他因为禁赛已经很久没和队友一起打正式比赛了。

C罗能在90分钟内射入两球,一次打中门梁,一次差点制造点球,使伯纳乌人近日来悬着的心终于放回了肚里。有他出场,伯纳乌不再愁缺少进球。只可惜人们把所有的爱都献给了C罗,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的贝尔得到的待遇则要差多了。作为配角,贝尔参与了皇马的三粒进球——他的头球攻门被对方挡出后才有了拉莫斯倒钩补射——但威尔士球星在被换下场时,除了受到掌声的鼓励之外,也出现来了零星的嘘声——看来“C罗效应”不仅仅是对外,还包括对自己同伴的伤害。

战报+数说:C罗梅开二度 水爷倒挂金钩 皇马3-0

齐达内:C罗本应进4 拉莫斯的倒钩我做不来

C罗  /   贝尔  /   皇马  /   西甲  /   欧冠  /   欧冠H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