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专家十问新赛季⑥】安东尼只是现役第64号球员?

体坛Plus10-15 17:30 体坛+原创

距离2017-18赛季NBA揭幕战越来越近,经历了一个堪称疯狂的休赛期,相信大家都对新赛季充满疑问和期待。体坛+为此特意提出了关于新赛季的十大问题,并找来了包括徐济成、杨毅、苏群、于嘉、张佳玮在内的10位篮球媒体界大咖解答。

从10日起我们陆续在体坛+app放出十篇文章,为大家带来NBA新赛季十问,期待名家答案的读者千万不要错过。(文末附有下期预告)

第六问:ESPN将安东尼排在百大球星第64位,这个排名对“甜瓜”来说公平吗?

于嘉:不公平。甜瓜虽然过了巅峰,但他的进攻技巧,球场意识和投射准星仍然十分出色,再怎么样也不能掉出前50。

苏群:ESPN排名其实也是根据球星现阶段的年龄、身体等等计算的,但是球迷是按照喜爱程度和过往发挥来评定的。合理与不合理看你怎么看这个事情,安东尼30多岁了,肩膀一直有伤,球队成绩也不是很好,ESPN这么排也是一种噱头的,我觉得排名的意义不是太大。

王子星:我是觉得不太合适,甜瓜上赛季在尼克斯最困难的时候依旧打出了很好的表现,特别是在与禅师的这种关系下,这些场外因素都很影响甜瓜的竞技状态。但是就是这种情况下甜瓜的水准依旧保持的不错,我也没觉得现在联盟中有63个人比甜瓜更加出色。

朱彦硕:ESPN把卡梅洛·安东尼列在百大球星的第六十四名,听说他很生气。但实际上,也没啥好气的,排名只是一个面子问题而已,何况考虑到安东尼近三年在纽约尼克队并没打出什么名堂,不能说排得没有道理。

殳海:第一,排名这个东西,本身做这件事的人就需要争议;第二,排名这个东西,怎么排也逃避不了争议。如果我们做一个单挑能力排行榜,安东尼现在可能也还排名联盟前五,但在考量一名球员的综合价值时,他的投篮选择、他的防守能力包括进攻效率的逐年下降都会让安东尼扣分不少,他的排名或许会比64位稍微高一些,但40名开外却是合情合理的。

徐济成:我认为是公平的,除了身处在梦之队之外,安东尼所在球队一直没有取得足够出色的成绩,他的打法想要和球队整体兼容并不是容易事。

杨毅:如果是按照个人能力来排行的话,我觉得是有些不合理的,毕竟你很难找出63个比安东尼更强的人。但是ESPN有他们的排列方式,有自己的标准。或许从人家的角度来看,这又是合理的。毕竟尼克斯的战绩一般,安东尼对于球队精神的塑造也不是那么尽如人意。

段旭:不公平,但也没有那~~么不公平。卡梅洛·安东尼整个职业生涯的进攻方式选择都以个人攻击居多,其投篮能力和进攻技术的多样性毋庸置疑,但大局观和领导球队的能力均有大可挑剔之处。况且,昔日“小甜瓜”如今也已年满33岁,体能和速度都不再是小鲜肉的水平,个人单打不可避免地将失去一些优势。此外,最大的问题还来自新球队的磨合——从雷霆的球权分配上看,甜瓜的球权应该不会超过威少和泡椒,在球权减少的情况下,数据也一定会下滑,可能要慢慢适应做球队的三把手。等到赛季结束的时候,把他的数据拉出来,排名30开外也许就没那么有争议了,也许不至于到60开外,但40到50应该就是现实。

张佳玮:不太公平。各种进阶数据确实对甜瓜不利,但他依然是个全明星,而且在为尼克斯的糟糕轮换与化学反应买单。作为一个个体球员,只要安排得当,他依然可以发挥到联盟前25的影响力。

管维佳:不公平,但,也挺好。我一直认为,甜瓜是一个特别需要外因去带动的球星,他是超级明星里受外界影响最大的。跟比卢普斯和基德在一起时,安东尼打得最好,因为那两位老球油子知道怎么去带动他、刺激他。现在,他换了队,从大苹果来到偏远的俄城,身边的队友,从需要他去带动的波神和埃尔南戈麦斯,换成了可以带动他的韦少和泡椒,再加上排名的刺激,我觉得这一切对甜瓜来说,都是特别好的事儿。

明日十问预告

你认为2017届新秀(包括去年的西蒙斯)谁能在未来成长为联盟前5球星?

哪支球队能超出预期,成为新赛季的黑马?

上期十问

【十专家十问新赛季⑤】周琦NBA新秀赛季前景如何?

NBA  /   十问  /   安东尼  /   尼克斯  /   ESPN  /   百大球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