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罚14中!大范甘迪:砍鲨战术对庄神已经没用了

李辉11-05 01: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罚球不好的球员在关键时刻经常会成为对手重点“照顾”的对象,他们会被一次次送上罚球线,我们把这种战术称之为“砍鲨战术”。

但相信在昨天活塞与雄鹿的比赛之后,昔日的困难户德拉蒙德再也不会成为对手使用“砍鲨战术”的对象。

在这场活塞105比96击败雄鹿的比赛中,德拉蒙德罚中了14球,打破了个人单场罚球命中数的纪录,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他只用了16次出手,命中率高达87.5%。

我们此前就曾报道过德拉蒙德在罚球这项技术环节的进步,但昨天的这场比赛,我们可以说彻底的见识到了他的成长,本赛季之前罚球命中率只有38.4%的庄神,算上昨天的16罚14中,本季总共36罚28中,命中率高达78%。

“显然雄鹿队的策略就是,当德拉蒙德拿球时,尽量采取犯规战术,然而我不认为这个策略还能在本赛季奏效,因为我认为这样的夜晚并不是巧合,如果一个球员生涯罚球命中率只有35%,然后有个夜晚他16罚8中,那么这没什么,但16罚14中?就像你看到的,今晚他在罚球线上做得非常的出色。”

当谈到自己罚球取得飞跃性进步的原因时,德拉蒙德表示自己的努力和心理上的提高缺一不可,为了能够提高罚球时的手感,休赛期的时候,他特意找了不同的两个训练师。

“不仅仅是这个夏天,过去的每一个夏天,我都在苦练罚球。”德拉蒙德说道。“此外,如今当我罚丢一球,然后再罚进一球时,我在心理上会变得格外的强大,罚球心理很重要,现在罚球前,我都会做好充足的准备。”

德拉蒙德的罚球如今有多么靠谱?在队友托利弗看来,庄神的罚球水平已经可以排在球队前列。

从罚球困难户到有一手稳定的罚球,德拉蒙德在这方面肯定付出了比他人更多的努力,而在解决了罚球这项技术后,今年才24岁的德拉蒙德未来无疑将充满更大的可能性。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德拉蒙德  /   范甘迪  /   活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