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热词回顾中超:王小平成网红 恒大夺冠靠玄学?

安晓君11-08 16:00 体坛+原创

11月4日,中超30轮的比赛全部结束。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关于玄学、关于王小平,关于成语,关于U23,关于恒大……这都是主旋律。下面,我们用十大关键词来盘点2017中超。

Nothing to do! Nothing to say!

因为在对阵富力的比赛中两次拿球闷人引发冲突,上港中场奥斯卡被罚下。事后,奥斯卡被停赛8场罚款4万元,傅欢因为替队友出头遭停赛6场罚款3万。接下来上港对建业的比赛,上港主场部分主队球迷齐声高呼“奥斯卡”,并且身着印有英文“Nothing To Do、Nothing To Say(中文译为:无动于衷、无可奉告)”字样的T恤衫“声援”奥斯卡。而在赛后谢场过程中,包括武磊、胡尔克在内的部分上港球员也身着类似T恤衫。事后,足协继续着重典治乱的原则,武磊和浩克最终均被停赛2场以及罚款5万。

玄学!命硬!

斯科拉里就要离开了,关于巴西人,本赛季除了下课的传闻外,最多的两个字就是“玄学”了。对于玄学篇,比较多的比如“榜首又稳了”、“还要什么战术,玄学在手,冠军我有!”、“自从学会了玄学,做梦都能笑醒。”、“心中有佛,怕你67”、“玄宗”。

实际上,斯科拉里不但是玄学大师,还命硬。亚冠淘汰赛对阵鹿岛鹿角,恒大实在是让球迷为之捏了一把汗,但关键时刻保利尼奥救主,恒大依靠客场进球优势晋级。联赛中,恒大多次在输球的情况下有丢掉冠军的可能,但身后的上港同样也输球。而且,在恒大本赛季中超比赛中,80分钟后进球的比赛场次竟然高达16场!这不是玄学是什么?!!!

王小平

谁是本赛季中超最忙的人?这个称号当属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在中超末轮前,他依然用他挥斥方遒的书法,不断的送出罚单,而且本赛季交出了超过一百张“王小平”的书法作品。

王小平的“书法作品”已经被部分球迷用作表情包

为了整肃风纪严打球场暴力以及不尊重裁判的行为,足协本赛季的罚单如雪花。从秦升脚踩维特塞尔被罚6个月,到孙世林点赞被罚,奥斯卡拿球闷人被禁赛8场,再到张稀哲掌掴对手被禁赛12场,甚至连拒绝和裁判握手都会被禁赛4场。

沉疴用猛药,乱世需重典,足协本赛季共开出100多张罚单,罚款总额接近300万元,王小平的确够忙。

U23

本赛季足协实行新政,每场比赛必须有至少1名U23球员首发出场。U23政策的突然出台,让一些重金买人的球队欲哭无泪,但也让一些球队欢喜。最终的结果就是,一些球队的U23球员颇受重用,一些U球队则是见招拆招,一些U23球员开赛十几分钟就被换下。

七连冠

当年大连王朝拿到8个顶级联赛的冠军,已经让很多球迷不可思议,短时间里不可能有球队达到大连王朝的高度,但恒大做到了。从2011赛季至今,连续7个中超冠军,7连冠的伟业,恒大的确是书写了新的篇章。

东北足球

本赛季的东北足球依然是步履蹒跚,亚泰、辽足以及延边从赛季伊始就开始为保级而战,好在亚泰及时换帅止血,但辽足和延边却积重难返,一个赛季未能逃离降级区,最终双双降级。

在以往,“津辽吉”是戏称为保级三兄弟,但先在,三兄弟算是真的分道扬镳了。东北足球,接下来真是需要换个活法了。

保利尼奥

谁能想到,一个前巴西国脚,来到中超后焕发新春,然后重回巴西国家队坐稳主力位置,接下来再次得到世界最顶级豪门的垂青。

而且,在恒大誓不卖人的情况下,最顶级豪门巴萨直接砸出了4000万欧元的违约金。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也创造了从亚洲足球俱乐部转会到其他大洲联赛俱乐部的最高纪录。在巴萨,保利尼奥成为队史身价第4高的球员,这在中超外走的球员里,可是头一位。

风水

恒大有玄学,富力有风水。在本赛季前2个主场取得连胜后,富力就陷入了主场不胜的尴尬。接下来,富力开始请高人做法,并将看台上的蓝色座椅变成了金色座椅,结果富力一发不可收拾豪取主场5连胜,其中包括双杀恒大。此外,在保级的关键比赛中,建业也曾请道士做法,结果球队马上2比1击败鲁能。

成语大全

看本赛季中超,简直就是学成语。比如说(包括但不限于)世林点赞、巾巾计较、世林点赞、文君指路、秦升跺脚、斯卡双闷、傅欢而散、武磊丢刀、汉超洗脸、浩克挥拳。如果上述成语都知道,那么恭喜你,你是一个合格的中超球迷。

相关阅读:中超国足成语大全:世林一赞成名 至鹏国足接锅

武磊

虽然武磊在比赛中经常错失单刀球,因此有了“武磊丢刀”的成语。但实事求是的说,武磊的确是本土最好的球员,他已经连续5个赛季成为中超本土射手王。而且,武磊本赛季可算是达到了人生的新高度,打进了20球,射手榜仅次于扎哈维。而且,他也是2006年的李金羽和郑智后,最近11年首位进球数超过20球的本土球员。

中超  /   武磊  /   保利尼奥  /   王小平  /   中超十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