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伯答问:米兰沉沦与硬不硬无关 “请孔蒂”是甩锅

王勤伯12-06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

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组织答问栏目,最近私信里积累的问题来自AC米兰球迷的居多,这不难理解,俱乐部的情况十分令人担忧。

以下挑选的问题,有一部分是我在过去十多天内私信回复过提问者的。现在把它们集中整理出来,再加入新收到的几个问题。

1.王老师,你认为加图索可以率领AC米兰冲击欧冠席位吗?

关于这个问题,我已经写过一篇专门的文章,加图索率领AC米兰冲击欧冠席位(联赛前四,或者欧联杯夺冠)需要3个必要条件,请参看:加图索能率AC米兰杀入欧冠吗?先做到这三点

从现在的情况看,这三个条件无一可以满足。很遗憾,我始终觉得AC米兰还有机会,因为前面的球队总会有人掉链子。但如果对贝内文托都丢分,已经渺茫的希望会更加渺茫。

2.AC米兰的问题和体能训练有关系吗?

我认为没有,尽管蒙特拉也疑神疑鬼地换掉了自己原本信任的体能师。

有很多球迷平时只踢过野球,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不明白专业训练的道理。体能师无论水平有多高,如果球员的训练态度一般般,没有积极性和热情,任何一种体能方案都没有用,更不可能通过一种惩罚性的训练来获得效果。

AC米兰的球员跑动明显不积极,态度问题很大,这个根源在于俱乐部。俱乐部老板远离意大利,俱乐部财政问题总是见诸报端,俱乐部前景未明,这些都导致新加盟的AC米兰球员根本没有昔日那些老臣训练和比赛时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很多人明显是在等着有机会就离开。

3.加图索试图让球队变得更硬朗,王老师怎么看?

我并不认为AC米兰的问题是硬朗还是温柔的问题。如果要硬朗,贝内文托门将是怎么也顶不进拿个球的。皮球开出来,第一点,要是作风硬朗的球队,起码两个人会跳起来、冲出去,怎么可能让对方门将在几乎没有干扰的情况下抢到点?

AC米兰历来是一支不仅能赢得冠军奖杯而且踢得流畅好看的球队,至少萨基和安切洛蒂的米兰都做到了这点。所以今年夏天组队按照技术流思路也不是错,当初不是很多球迷也很嗨吗?但不管是技术流还是硬朗派,都需要球员100%的投入、热情、勤奋才可能换来胜利,否则你就只是买了一堆名字,不管他们是技术流还是硬朗派。

4.现在AC米兰球迷群里又有不少人把矛头指向米拉贝利,王老师的看法是?

我还真不认为米拉贝利糟糕透顶。我觉得最糟糕的是那些今年夏天疯狂嘶吼so rich, 之后喷完蒙特拉又喷米拉贝利的意见领袖,我估计遥控指挥换帅的李勇鸿身边少不了这样的牛逼参谋。

米拉贝利有他的一些功劳,例如顶住拉伊奥拉的巨大攻势成功让唐纳鲁马续约。我认为挖来的R.罗德里格斯、孔蒂、凯西等球员也非常有潜力和个人特点。

问题是这帮人后来要么受伤,要么迷失了。凯西赛季初表现那么棒,为什么后来不行了,真的就是因为米拉贝利吗?

当然,我这样说,并不是要捧米拉贝利,这是他第一次出任豪门体育经理,能否达到帕拉迪奇、萨巴蒂尼、蒙奇等同行的高度,还需要时间去证明。

有些马后炮纯粹就是发泄,例如说2亿多买一堆人连贝内文托都打不过。但打不过贝内文托证明AC米兰这帮球员都是废品?还是说原本都是不错的材质,但经过不知道什么力量的折腾,现在都踢不好球了?

5.王老师,你说AC米兰球迷是时候该站出来了。但你这样说不是让我们去自讨苦吃吗?甚至有AC米兰球迷转发评论你的微博也会被李哥粉丝团攻击,我们怎么站出来?

那么就不站出来好了,默默地喜欢和支持AC米兰吧。时间会证明一切,那些李哥粉丝团的意见领袖和成员,每一天都会为自圆其说而奋斗。

6.王老师,真的很感谢你的报道和透彻分析,要不然我们并不知道AC米兰背后发生了什么。但我有一个感觉,你实际是个AC米兰球迷,对不对?

我已经说过很多次,在意甲没有我支持的球队。而且,我总是支持中小球队灭掉豪门,像桑普多利亚胜尤文,我简直看得爽到嗨。

然而,贝内文托平AC米兰,我却很愤怒。我不是AC米兰球迷,但我不忍心看到AC米兰的现状。我相信很多不是AC米兰球迷的读者也和我一个看法。

此外,在米兰德比之前,PPTV请我做连线,我有意穿了一件红黑外套。穿这件外套并不因为我是AC米兰球迷,但选择红黑外套确实有原因在背后,说出来可能会让苏宁又抓狂,哈哈。留个记号在这里,有一天我会说出来。

7.意大利《共和报》报道,说有阿拉伯财团有意入股或接管米兰,还有美国财团有意为米兰修建球场,你对此有何看法?很抱歉地说,我最近几天没有买《共和报》,没有读到您说的这段原文。

现在AC米兰的股权,处于埃利奥特接管或新借款方接管两种选择之间,李勇鸿自己掏钱填平赤字和债务继续主政的希望还存在,但可能性正在变小。如果年底或年初有新的基金出现,借款给AC米兰还钱给埃利奥特,可能意味着新的基金背后已经有新的金主,准备好以某种形式接手AC米兰。

新的金主无论是阿拉伯人还是美国财团,最好都是尽快到来,俱乐部人心需要安抚,俱乐部管理层需要整治,球队未来阵容和技战术计划需要重新拟定,越往下面拖,我们就越是和李勇鸿一起浪费时间。

我真的不理解那些现在还在维护李勇鸿的AC米兰球迷,我觉得AC米兰的前途,比李勇鸿的前途更重要。

8.AC米兰新建球场的计划,王老师怎么看?

还是先缓一缓吧。

理论上说,如果能够修建一个新球场,对俱乐部是很重要的,而且新提议的郊县塞斯托·圣乔瓦尼有地铁直达,和圣西罗刚好是M1地铁线的两端,建成新球场,很有德比味道。

但现在AC米兰首先需要解决俱乐部的债务问题,别忘记法索内说过的,实在不行还得出售两名球员填赤字,又如何谈论新建球场计划呢?

9.如果AC米兰赛季末被迫出售球员填赤字,王老师认为会出售哪些球员?

理论上,唐纳鲁马和苏索都是可能的,如果AC米兰管理层够狠,还应该强迫门德斯原价把A.席尔瓦卖掉。

然而,现在问题是很多别的俱乐部都在等着AC米兰继续倒霉,这样米兰球员的身价会暴跌(有媒体估算2亿新外援总身价已经跌掉至少8000万),他们好捡便宜。

所以,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卖球员填赤字不会像法索内说的那么简单。

10.王老师认为AC米兰下赛季请来孔蒂会重现辉煌吗?

我知道一些AC米兰球迷在骂过蒙特拉、骂过米拉贝利以后又开始意淫孔蒂。

这里再加入另一个球迷的问题: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唯一差别是不是在于国际米兰请到了斯帕莱蒂?

所以我们还是要回到上面的问答。我觉得打贝内文托没有取得3分,和谁是AC米兰主教练、谁进入首发阵容都没有关系。

对贝内文托,哪怕是AC米兰全替补出战,也必须拿到3分。

没有拿到,问题不在于之前的蒙特拉,也不在于现在的加图索,而在于整个俱乐部已经被李勇鸿、法索内搞得不像一个豪门俱乐部,根本就不像昔日那个提起AC米兰这个名字就会引发敬意的俱乐部。

如果这帮人还明示或暗示要去请孔蒂,就跟意大利前足协主席塔韦基奥为了救自己老命扬言要请安切洛蒂一个道理。

11.王老师,意大利的米兰球迷特别南看台有什么动向不?有质疑李哥或法索内-米拉贝利吗?

上轮踢平贝内文托是在客场,然后欧联杯对里耶卡是客场,回到主场要等本周日晚上。我们届时可以注意看看南看台球迷的标语,我觉得会有内容。

12.王老师,你说的法索内把尤文系带到AC米兰,是指尤文图斯通过法索内搞米兰?

当然不是,而是说像小莫吉操控AC米兰转会市场、法索内委托吉拉乌多所在公司去为AC米兰找新的贷款等行为,可以看出“电话门”之前的那个尤文系,到现在利益关系也是网在一起的。既然转会市场交给小莫吉“顾问”,何必又让米拉贝利去背锅呢?这样玩对AC米兰好不好,大家自己判断吧。

AC米兰  /   意甲  /   李勇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