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芒双响 卢卡斯助攻+造点 法国大胜乐坏拜仁

朱斯蒂09-08 12:13 体坛+原创

法国 4比1 阿尔巴尼亚(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朱斯蒂

欧预赛第5轮,法国主场兵不血刃,41大胜弱旅阿尔巴尼亚,5战轰入16球,高卢雄鸡暂时以净胜球优势领跑H组榜首。该组目前争持十分激烈,同一天土耳其和冰岛也分别赢球,5轮过后法国、土耳其、冰岛三队同积12分,法国此前作客土耳其02输球,但另外4场每场都打进4——对弱旅拿足分数多刷进球,可能对最后的排名起到关键作用。

不出意料,阿尔巴尼亚对作客巴黎拿分不抱希望,他们的意大利教头雷亚(前拉齐奥主帅)摆出532阵型,但求少输。然而面对世界冠军强大的进攻火力,他们的防线还是不堪一击。是役法国队排出熟悉的4411阵型——不如说是424——格列兹曼在吉鲁身后担任影子前锋,两翼的科芒和勒马尔更像是边锋,效力拜仁的卢卡斯和帕瓦尔频繁在两闸出击。

由于客队阵型收缩靠后,几乎把中场拱手相让,法国队一开场就展示出大军压境之势。别说“马退敌”变成了“马杀敌”,就连中卫瓦拉内也奋勇参与进攻:开场仅8分钟,皇马后卫带球压过中线后,传出一记手术刀般的穿越球,科芒心有灵犀地从右路突入禁区,低射近角先拔头筹。由于姆巴佩因伤缺阵,科芒差不多时隔两年后再度代表法国队首发,事实证明,从伤病折磨中恢复过来的他拿出了极其出色的状态。

当然,这也得感谢客队心不在焉的防守,3中场+5后卫的双层防线,竟被法国中卫一个简单直塞轻松撕破。第27分钟,又是瓦拉内在中场线大脚转移,禁区前的格列兹曼伸脚一撩,左后卫卢卡斯拍马赶到传出一记舒服的低平球,吉鲁在点球点迎球推入。战不到半小时,已经看出阿尔巴尼亚缴械投降:5人防线边路露出大坑,3名中卫任由对方单中锋轻易摆脱抢点。

这场比赛堪称拜仁热身赛,除了德尚,最感到高兴的恐怕是拜仁主帅科瓦奇了。法国队的首发中有4名拜仁球员,科芒独中两元,刚从伤病复出的卢卡斯也非常活跃,除了助攻吉鲁打进一球,第36分钟他还切入禁区制造点球,只可惜格子的劲射砸在横梁下弹出。科芒的第2个进球,卢卡斯也是进攻发起者之一,他和格列兹曼、吉鲁的局部传跑配合打得水银泻地,卢卡斯还插入禁区被撞翻在地,如果不是科芒转身将球打进,这很可能又是一粒点球。

30领先胜局已定,德尚收起了科芒和卢卡斯,但法国队的进攻却没有就此打住。第85分钟,托利索中场分球给替补上场的伊科内,后者与费基尔做了一个简单的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冷静将比分扩大到40。看台上的姆巴佩和场边的德尚都禁不住为球队的表现击掌叫好。比赛尾声,客队替补上场的西卡列希被洛里斯带球扑倒,他亲自操刀打进挽回颜面一球。

赛后德尚对弟子的表现十分满意,“这个比分非常积极,我们本来还能赢更多的。我们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虽然最后有一点点放松。”主角科芒则说:“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无论个人还是集体,我为球队感到高兴。我们很努力,从比赛一开始到结束都保持专注,所以这是一个符合逻辑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看似轻松的大胜,开场时却一度气氛紧张,法国方面在开场奏国歌时错把阿尔巴尼亚国歌播成安道尔国歌,结果引起客队的不满和抗议,比赛因此推迟。主帅雷亚说:“这是一件严重的事情,球员们说如果不把国歌放对了他们就不会开始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朱斯蒂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