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斯挖坑惊魂 格纳布里10场9球助德国脱险

杨子江09-10 05:09 体坛+原创

北爱尔兰0比2德国(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感谢哈尔斯滕贝格和格纳布里的进球,勒夫的德国队在贝尔法斯特有惊无险拿到了3分。凭借这场胜利,德国依靠胜负关系超越了北爱尔兰,暂时占据了积分榜榜首,但小组头名的主要竞争对手荷兰也在客场4比0完胜爱沙尼亚,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与德国队只有3分差距。

与对阵荷兰队的比赛相比,勒夫对德国队的阵型和人员都做出了很大调整,上一场的三后卫阵型变成了四后卫,表现糟糕的若纳唐·塔未能首发,聚勒与金特尔在后防搭档。哈尔斯滕贝格和布兰特分别取代了原本预计首发的伤员舒尔茨和京多安。勒夫曾表示考虑要首发的哈弗茨则只是坐在替补席上。

开场前10分钟,北爱尔兰攻势很凶猛,如果不是诺伊尔神勇的扑救,克罗斯的传球失误恐怕就已经造成了德国队的城门失守。上半场双方几乎势均力敌,半场前诺伊尔又做出了扑救才力保城门不失。德国队两个边路几乎完全被遏制,远未发挥出应有水准。金特尔在第40分钟时受伤下场,也使后防增加了不确定性。

下半场一开始,德国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第48分钟,克洛斯特曼右路传中,布兰特中路争顶吸引了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左路无人看守的哈尔斯滕贝格凌空抽射破门,这是其在德国队的首粒进球。

领先之后,德国队明显心理压力得到释放,格纳布里、罗伊斯都有非常好的扩大比分机会。此后德国队战术略显保守,一度让出了中场的主动权。幸好替补出场的哈弗茨此番显示了其身价,在比赛加时阶段妙传格纳布里,后者在国家队出场10次已斩获9球,效率惊人。此球确保了德国队全取3分,暂时占据积分榜首。

上周末对荷兰队,勒夫遭遇了执教德国队以来最惨痛的失利之一,身上的压力骤增。此番对阵北爱尔兰,德国队整体表现其实也比较平庸,但全队顶住了压力取得胜利,勒夫暂时可以舒一口气。德国队下一场比赛是在10月9日于多特蒙德对阵阿根廷,而在这场比赛4天之后,球队将客场挑战爱沙尼亚。这之后,德国队在2019年只剩下对白俄罗斯和主场对北爱尔兰两场难度不大的比赛,确保小组前2名直接进军欧洲杯已十拿九稳,勒夫可以静下心来演练战术打法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