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光谷棋王”落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寄语光谷

乔竹09-22 23:32 体坛+原创

9月22日,2019喜迎建国70周年·与军运同行第九届光谷体育文化节“谁是光谷棋王”业余围棋系列赛在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举行,来自光谷及周边地区的200多名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围棋爱好者充分享受到围棋之乐。

最终,徐黎明、郭宇昂分获得今年的“谁是光谷棋王”业余围棋系列赛个人组冠亚军。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武汉光谷棋类协会、湖北楚天海钧围棋培训中心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赛事由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武汉光谷棋类协会和湖北楚天海钧围棋培训中心承办。作为光谷地区最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群众性业余围棋赛事,“谁是光谷棋王”大赛2016年启动,至今已连续第四年举办,赛事逐渐成为武汉光谷地区的品牌围棋赛事。

 2018年10月,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原总参办公厅主任林建超将军亲笔寄语:“智慧光谷,围棋先行”,向光谷围棋事业的长足发展投下热切关注的目光。

赛事发起者、武汉光谷棋类协会首任会长王海钧七段说:经过四年来的打造,“谁是光谷棋王”大赛得到光谷和周边地区业余围棋爱好者的青睐与喜爱。比赛特色是根据业余围棋爱好者的棋力特点和参赛习惯,将传统的业余围棋赛分为个人排位赛、双人友谊赛、家庭趣味赛,在扩大获奖面的同时,充分融入亲子关系培养和家庭团队配合的新型围棋元素,丰富了业余棋手对参赛项目的选择性。

 自成立以来,武汉光谷棋类协会在业务主管单位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领导下,紧密结合武汉光谷棋类活动的参与人群和地区行业特点,倾力打造光谷特色棋类赛事,逐步形成“智慧创新、围棋惠民、重在参与、体验棋趣”的光谷围棋文化氛围,既体现出围棋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瑰宝之一的历史传承,又展现出作为国家级自贸区的武汉光谷所具备的独特气质。

  除举办“谁是光谷棋王”业余围棋系列赛之外,武汉光谷棋类协会还主办和承办过“围棋文化走进光谷社区”活动、“光谷杯”小学生围棋赛、“光谷小棋童”争霸赛暨“光谷地区围棋后备人才选拔赛”等系列赛事活动。协会坚持让围棋文化根植社区、深入社区、服务社区,搭建免费交流平台,同时为光谷地区选拔、储备和锤炼围棋优秀后备人才,让中国传统文化与普通社区居民更加贴近、更加贴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