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狂欢夜:小将都很争气!热刺输给了英乙!

刘川09-25 07:26 体坛+原创

联赛杯第3轮

阿森纳5比0诺丁汉森林(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距离上周日惊险逆转维拉仅仅48小时,阿森纳周二晚上就在联赛杯主场迎战诺丁汉森林。埃梅里照例排出以替补和青年队球员构成的混编阵容,而枪手这次在主场再没出任何纰漏,以5比0的大比分轻取对手,顺利挺进联赛杯16强。

虽然大幅轮换,但是阿森纳本场比赛的后防线却格外引人关注,新援蒂尔尼首度在左后卫位置首发,霍尔丁伤愈复出,和穆斯塔菲搭档中卫,贝列林则作为钱伯斯的替补,出现在比赛大名单。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调侃道:“和过去2轮联赛的防线相比,这场联赛杯的后防才更有主力防线的模样。”

然而,这条防线在整个上半场并没经受什么考验,森林开场之后就退守半场,排出铁桶阵专心防守。上半场双方的射门比达到了12比1,森林唯一一脚射门还未能中靶,阿森纳门将马丁内斯甚至没有获得一次扑救的机会。前45分钟,枪手踢得较为耐心,客队的铁桶阵大大压缩了他们前场的传控空间,直到第33分钟,纳尔逊将球转移到右路,钱伯斯漂亮地一脚将皮球吊进禁区中路,由新援马丁内利头球打破僵局。此后史密斯·罗在上半场结束前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惊险救出,而他也在头球过程中和队长杰克·罗宾逊冲撞受伤,被担架抬下,小将萨卡6天内第3次登场。

下半场阿森纳继续掌控着局面,枪手在第70分钟左右开始接连与进球擦肩而过,先是威洛克在后门柱附近将萨卡的传中顶偏,之后马丁内利在门线上错过铲射空门的机会。埃梅里见状用塞瓦略斯换下厄齐尔,而德国球星刚刚下场,顶替他戴上队长袖标的霍尔丁就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

两球领先的阿森纳还剩下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埃梅里毫无悬念地将其留给了伤愈复出的贝列林。他在第77分钟撤下了左后卫蒂尔尼,将原本的右后卫钱伯斯调换到了左路,为贝列林腾出了场上位置。而这次换人再度引发进球,刚刚上场的西班牙后卫立即参与到角球战术,他在禁区右侧的传中助攻小将威洛克轻松推射破门,3比0!

而之后钱伯斯也并未在自己并不熟悉的左后卫位置上磨洋工,他在第84分钟一路突入到前场肋部,再次送出助攻,这次是纳尔逊在禁区内包抄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球。而就在阿森纳球迷庆祝这记进球的同时,从另一个赛场传出热刺客场点球大战被英乙球队科尔切斯特淘汰(常规时间0比0,点球3比4,埃里克森被扑,小卢卡斯射高)的消息,英格兰媒体对酋长球场这股幸灾乐祸的气氛形容说:“他们在得知热刺被淘汰之后,看上去比之前庆祝自己的任何一个进球都开心。”

此后阿森纳的一众小将仍然没有放弃比赛,马丁内利在禁区弧顶附近兜出一脚漂亮的远射,皮球从球门右上方死角坠入球门,枪手最终将比分锁定为5比0。

本场比赛埃梅里主要的考察对象都表现不俗:蒂尔尼状态稳定,霍尔丁打进进球,替补上场的贝列林也收获助攻。此外梅开二度的马丁内利,以及在左右两侧边后卫位置上都贡献助攻的钱伯斯也都让西班牙教头表示满意。在本场大胜过后,枪手的下一场比赛是下周一晚场,联赛做客老特拉福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