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笑了 国米借将传射坏了孔蒂登顶好事

陈硕麟10-27 07:25

国际米兰 2比2 帕尔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尤文图斯和莱切战平,对于稍晚出战的国际米兰而言原本是一次绝佳的反超机会,但一位蓝黑租将却坏了孔蒂的“好事”。在家门口,先进球的国际米兰一度被帕尔马反超比分,好在还有状态火热的卢卡库救主,蓝黑军团还能拿到1分作为安慰。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展望比赛时,孔蒂已经点出,帕尔马是一支长于反击的球队,“奶牛”过去4轮联赛拿到3场胜利,尤其是上一轮,球队51横扫热那亚,多个进球通过快速推进完成,是他们本赛季的代表作。国际米兰主帅尤其提到了老将热尔维尼奥的名字,提醒弟子需要防范科特迪瓦人的速度。

但毕竟孔蒂本人不下场踢球,尽管他早就意识到了帕尔马在反击速度上的可怕,场上的球员在面对客队球员时却多有松懈。其实国际米兰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非常不错,刚刚在欧冠联赛中进球杀退多特蒙德的坎德雷瓦此役又有建树,上半场第23分钟,国际米兰开出左侧角球,帕尔马防守球员没能将球顶远,被安插在大禁区外的坎德雷瓦未等球落地便跟上施射,球在帕尔马中卫德尔马库身上发生折射飞进球门。

在坎德雷瓦完成破门的时候,国际米兰肯定不会想到,7分钟之后,场上的比分就将从10变成12,而导演这一切的还是他们租借到帕尔马的一名小将:扬·卡拉莫。

26分钟,布罗佐维奇在后场将球回传给戈丁时出现低级失误,球直接被卡拉莫截下,随后法国小将带球一路推进,因为事发突然,唯一可能对卡拉莫实行防守的只剩下了中后卫戈丁。但乌拉圭老将阻止不了对手的表演,卡拉莫成功地用节奏上的变化骗过戈丁,在行将进入禁区的时候又机敏地向右变向,而后打出一脚大力抽射,以上这些过程一气呵成,射门的线路又极其刁钻,正好从汉达诺维奇的手与左门柱之间钻进大门。

卡拉莫进球后没有庆祝。

这个进球依然没有让国际米兰球员打起精神,他们没有意识到,帕尔马能带来反击威胁的球员远不止热尔维尼奥一个。扳平比分仅仅4分钟之后,“奶牛”卷土重来,又是卡拉莫,又是拜布罗佐维奇一次落点判断上的失误,在右路边线,先人一步启动的法国边锋先抢得球权,面对上前封堵的戈丁,卡拉莫机敏地将球挑起,用四两拨千斤的方式在短时间内两次赢下同乌拉圭中卫的较量,通过戈丁之后,卡拉莫身前又是一片开阔地。

本场比赛戈丁被孔蒂安排在三中卫里居中的位置,但这次对卡拉莫的防守,乌拉圭人走出自己的防区,又被对方轻而易举地突破,上前补防的什克里尼亚尔也无能为力,在他逼近高速盘带的卡拉莫时,中路空档已经完全暴露,法国人需要做的就是将球横敲给搭档热尔维尼奥,后者自然不会放过唾手可得的破门机会,轻松将球推进大门。

卡拉莫2017年从卡昂加盟国际米兰,在球队得不到太多机会,最近两年一直被外租,一共只为蓝黑军团出场过17次,除了首次代表球队首发就打进一球,他在国际米兰几乎没有给人留下过太多印象。但今天一战之后,他用一种刻骨铭心的方式让老东家重新认识了自己的价值。

单看比赛上半场,帕尔马主帅达维尔萨的战术安排十分成功,除了两位箭头人物的出色发挥,他对库鲁塞夫斯基的使用也值得称道,瑞典小将既担负了一部分前腰的工作,踢得还像一名伪9号,这给布罗佐维奇在对位防守时造成了不少困扰,因此也有了克罗地亚人在国际米兰两次丢球时失准的发挥。此外在前45分钟,帕尔马整整获得了10次射门机会,客场作战的他们能够取得领先并非偶然。

反观国际米兰,在上半场他们的进攻更多依赖于坎德雷瓦这边,其他环节则有些陷入停滞,这一问题直到下半场后段才得到缓解,不过在这之前,蓝黑军团还是成功地将比分扳平。第51分钟,布罗佐维奇将球分给坎德雷瓦,后者起球传中,中路的卢卡库第一次触球将球挑起,随后比利时人转身将球扫进空门。

裁判一开始将进球取消,因为认为坎德雷瓦在接布罗佐维奇传球时已经处于越位位置,不过在和视频裁判进行了长时间的确认后,进球又被判有效。比赛余下的时间,孔蒂派上了几位年轻球员以增强球队的活力,其中替换劳塔罗·马丁内斯登场的小将埃斯波西托在伤停补时阶段还曾经获得过绝杀机会,但是他的凌空打门擦柱而出。

总体而言,在国际米兰下半场发起反扑的时候,帕尔马的控制做得也算合格,这也是他们能够在圣西罗获得1分的前提。这场平局是国际米兰和帕尔马两队本季的第一场平局,而孔蒂错失3分,最高兴的当然是尤文图斯,本轮同样仅拿1分的他们依然还维持着原先的领先优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