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两翼打通拯救点球灾难,但曼联MVP在防线

林良锋10-28 04:36

诺维奇1比3曼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曼联的点球真是个笑话。

仿佛嫌这个赛季两次点球宴客不够糗,拉什福德和马夏尔“串谋”,在一场比赛里各失手一次。过上一阵子你再看到这个比分:曼联客场3比1凯旋,没准把这段笑料忘了。难道这哥俩要证明自己并非“点锋”?也许吧。

曼联从未在赛季这个时辰获判如此多的点球,进的和不进的一共7个点球。真是上天有好生之德,不忍曼联临门蹉跎。首轮大胜切尔西,是点球开道;主场力克莱斯特城,点球拿下3分;欧联杯叫停赛季客场不胜,也是点球。再看上赛季索尔斯克亚上任后的点球数,你不禁要问:这真是人品好的结果吗?

克吕尔扑点×2,神扑无数

两名前锋也算争气,打丢了点球,却又在运动战中将功赎罪。拉什福德穿了克吕尔的小门,他希望这个进球双计。马夏尔在进球和点球被扑之前,离门3码头槌,竟然被克吕尔捞了出去。克吕尔成了主队的当场最佳,一场扑点两个,还有无数神扑,丝毫不逊前辈斯特克伦堡。老斯3年前在曼城的地头,也扑了主队2个点球,最终为太妃糖拿到一分,克吕尔则只有个人荣誉。

3名有点球操刀资格的人,在同一赛季人人失手一次,并非奇谭。最近一次英超抡元时,范佩西、鲁尼和小豌豆也各自至少打丢过一次。但在当时,这些统计不过给人添点谈资,但在眼下多事之秋,曼联绝没有浪掷机会的本钱。赛前,《太阳报》警告:上轮对利物浦没人觉得曼联有生还的机会,到了贝尔格莱德,曼联又是副选阵容,这场打诺维奇,总不该有藉口了吧?曼联也再找不到藉口。不被人看扁,就要拿出功夫争口气。

两边路进攻打通

这场胜利,最该表扬的一点:小将们没有怂。曼联的首发平均年龄很年轻,但不是最小的。伯恩茅斯以112天的差距列榜首。本来英雄自古出少年,年轻正是干一番事业的时候。球迷最不希望看到这帮孩子还没有功名就惦记银行账户和香车美女。

压力下,还能不能发挥真实水平?马夏尔复出,对拉什福德是极大的福音。他不擅长独自司职箭头,身边缺个搭档,不仅自己难以摆脱盯防的对手,曼联的锋线也没有第二个火力点。两名前锋再搭一个安德烈亚斯·佩雷拉拖后策应,这就是曼联当前进攻的本钱。多的不敢想,但守住积分榜上半区是够了。多了一个马夏尔,困扰曼联近两月的停“攻”减产,终于告一段落。索尔斯克亚带队以来,只要领先2球,曼联全胜;有第2个进球,曼联没输过。只有1个进球,那就要看老天的脸色。

早早领先,拉什福德又点球不进,立刻让曼联拥趸慌作一团,马夏尔再不进,球迷们觉得这个玩笑开得有点过了。索尔斯克亚将丹尼尔·詹姆斯移到右路,部分解决了曼联边路输送了问题。威尔士边锋连续2场助攻拉什福德,这个套路算是打通了。

左路的配合则是马夏尔和拉什福德之间眉来眼去,马夏尔之前对狼队破门,是拉什福德助攻,本场复出马上立功,又是拉什福德脚跟长眼。麦克托米奈的外围远射,又是破密集防守的一个途径。接下来,就看定位球如何发挥马圭尔的高点。

套路一点不高冷,但有和没有就是两回事。现在,曼联的比赛意图明确,节奏更快,球迷终于不再享受无药催眠。尽管传球的质量仍然让人摇头,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没开窍,但那已经不是教练能代劳的了。

万-比萨卡MVP,左闸咋办?

曼联英超史上第2000球落在麦克托米奈脚下,真是老天的厚爱。和之前越过里程碑的前辈相比,麦克托米奈太没分量了。从第1到2000,之前4人都是前锋,马克·休斯开创纪元,第500球是安迪·科尔,花了7年时间,C罗打进千球时,又过了6年。再过6年,便是贝尔巴托夫。等2000球,盼了将近8年,侧面反映曼联的进攻能力逐年下滑。

麦克托米奈天资平平,但颇有福气。他刷到进球和助攻的场次,曼联仍保持不败。如果在协调攻防时能瞻前顾后,多一点心计,仍有较大的进步空间。但3位进球功臣并不是发挥最好的。当场最佳是长腿万-比萨卡。他满场飞奔,化解险情无数,多少次主队的快反和阵地进攻,被他大长腿一搅和,前功尽弃。

加盟短短数月,万-比萨卡已赢得球迷欢心,有人拿他的姓氏开玩笑:万(谐音“一个”)比萨卡,图(谐音“两个”)比萨卡。表达了希望阵中多几个这类拼命三郎的强烈愿望。卢克·肖哪怕只有半个比萨卡的发挥,曼联球迷都会以手加额,感谢上苍眷顾。

莱斯特城客场打爆了南安普敦,9个进球怎么来的?左闸的奇尔韦尔先拔头筹,另有2次助攻。如果哈维·巴恩斯射门的力量再大点,奇尔韦尔就助攻戴帽了。9个进球有6个和他有关,这是奇尔韦尔的代表作。卢克·肖看好了,别逼曼联再向莱斯特城要人。两个边卫左攻右守是常规操作,这是意大利人在上世纪60年代发明的涡轮打法,“伟大的左后卫”法切蒂就以助攻扬名足坛。索尔斯克亚必须考虑给左闸换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