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再演神迹大四喜!弗利克4战16球0封创最佳开局

晨洁11-27 07:23 体坛+原创

贝尔格莱德红星0比6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由于已经提前锁定出线,去到贝尔格莱德客场拜仁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而是派出多名替补,但即便如此拜仁还是以60一场碾压式的比分踢出了本赛季的最大胜利。上轮被杜塞终结了联赛连续进球纪录的莱万多夫斯基上半场错失2单刀加上进球被吹非常郁闷,下半场一扫颓势不到15分钟打进4球上演欧冠历史最快大四喜。救火主帅弗利克上任后拜仁4场全胜,打入16球且不失一球,德甲巨无霸看似已经重新回到了正轨。

莱万14分31秒大四喜欧冠最快

比赛本身没有胜负压力,弗利克的用人彻底放开手脚,阿拉巴因为孩子即将出生留在德国未去客场,基米希、穆勒、格纳布里三位弗利克手下的主力轮换,博阿滕、托利索等人获得先发。拜仁一开场就掀起狂攻,开场16分钟拜仁就有多达8脚射门,莱万承包了其中一半,但却有点脚风不顺。格雷茨卡率先为拜仁取得领先,库蒂尼奥右路传中,格雷茨卡前插前点甩头攻门得手,10。这是格雷茨卡本赛季在8月初德国杯首轮进球后时隔近四个月后的又一个进球,也是赛季欧冠首球。弗利克上任后4场比赛全部获得出场机会的格雷茨卡算的上是弗利克上任后的直接受益者之一,弗利克对他的使用或多或少从国家队主帅勒夫那里得到灵感,身高马大脚下秀丽加上出色的大局观和意识,他的前插和远射丰富了拜仁前场的进攻,摆脱了伤病困扰的他成为赛季进入中段后拜仁的一大发现。除了进球,上半场格雷茨卡禁区弧顶的凌空抽射也技惊四座,只是主队门将博扬飞身将球扑出,阻挡了一粒世界波的产生。

对于拜仁的头号射手莱万而言,本场比赛的大喜大悲让他犹如坐了一回过山车。上半场对莱万算得上是煎熬。第7分钟和第27分钟两次单刀杀入禁区后,没来得及射门,在回防的后卫包夹下脚下踉跄错失良机。第41分钟莱万接托利索的回摆推射破门却因为托利索的手球在先经过VAR回看后进球被吹。

尽管莱万略显疲态,但拜仁整个上半场除了比分只是10外,其余数据统计全部碾压红星:角球121,射门150!波兰人显然不愿意上周末联赛连续进球被终结的颓势带到欧冠赛场,到了下半场华丽变身。第53分钟,莱万接托利索直塞禁区里得球后被回防的主队后卫德赫内克把球破坏,但德赫内克禁区里倒地时手触到了皮球,拜仁得到点球机会。莱万骗过博扬稳稳把球推进球门右下角,拜仁20扩大比分,莱万也终于一扫上半场的郁闷。

于是莱万和拜仁开始展开疯狂进攻。第60分钟,托利索接库蒂尼奥传中头球摆渡门前,莱万近距离捅射破门,30。第64分钟,帕瓦尔右路传中,莱万突然前插在博扬将球击出前把球顶进网内,40。第67分钟,佩里西奇和莱万连续两次踢墙配合,莱万禁区中路接直塞后劲射破门,50

从第53分钟20,到第67分钟50,不到15分钟时间里,莱万4次打穿对方球门,在当年面对皇马大四喜之后再次在欧冠赛场单场打入4球。按照数据统计,莱万这4球所花时间为1431秒,为欧冠历史最快大四喜。纵观全场他在场上的70多分钟时间完成了9脚射门,6次射正4个进球完全展示出可怕的效率。

5场欧冠场场进球,10个进球场均2球,莱万超越萨尔茨堡的哈兰德独自领跑射手榜。他成为梅西之后,第二个在欧冠赛场两次打进4球(或以上)的球员。

“边锋”托利索又传又射

欧冠的官方转播机构比赛开始前给出的拜仁阵型图让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法国中场托利索被安排到了他并不擅长也基本从未涉及的右边锋的位置上。不过开场后,这个看上去就很诡异的布置并没有出现。弗利克排出的中场五人并没有拘泥于单一的进攻或者防守的责任,科曼专注溜边,库蒂尼奥可边可中,格雷茨卡不时前插,倒是托利索这个“边锋”多少有点不称职,只在他最熟悉的中路两个禁区间活动,但群星璀璨中只是难得获得首发的托利索却把自己的进攻活力展现无遗,踢出了本赛季最佳一役。

法国人在莱万身后充当了无名英雄角色。上半场差一点助攻莱万的传球来自法国人,尽管手球在先被判无效。下半场莱万制造点球的传球也来自托利索。莱万的第二球来自托利索的助攻,他的头球摆渡才有了莱万的梅开二度。托利索对于进球的执着一直到比赛行将结束才完成,先是第84分钟击中横梁,然后才有了第89分钟接佩里西奇的斜塞禁区右侧推射破门为拜仁的全场屠杀画上完美的句号。

托利索的复活并非本场比赛突如其来,上周末和杜塞的比赛中尽管莱万哑火,但托利索难得首发表现出色,才为自己本场比赛赢得一个位置,得以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能。

除了托利索,下半场出场的另一替补佩里西奇在有限的时间里也有十足的亮点,他和莱万的连续两次踢墙配合助攻莱万破门,比赛最后时刻托利索的进球也来自佩里西奇的助攻。弗利克的上任,重新激活了哈维-马丁内斯、穆勒、格雷茨卡,也让其他轮换球员有了更多展现自己的舞台。

弗利克看上去正在向转正无限靠近,拜仁心仪的教练谈判和引进需要时间,过渡期这位曾经的国家队助教和拜仁旧将却带领着拜仁打出了赛季迄今最为稳定和高效的表现:4场比赛进16球场均4球不丢1球,成为拜仁有史以来的开局最佳的教练。比赛过程好看了结果更好看,队内更衣室重新展现出凝聚力和活力,这不是最懂球的俱乐部高层所乐见其成的吗?

拜仁阵容(451):诺伊尔/帕瓦尔、哈维·马丁内斯(68’基米希)、博阿滕、戴维斯/蒂亚戈、格雷茨卡、托利索、库蒂尼奥(61’佩里西奇)、科曼/莱万多夫斯基(77’穆勒)

/晨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