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的5亿金主揭秘:投资曼城前考虑过收购切尔西

毕陌12-04 2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有关银湖资本收购曼城的背景

德班于1999年加入银湖资本,当时是传统互联网公司在全球爆炸式发展的年代,银湖资本当时的主要策略是收购在互联网大潮下被低估轻视的技术公司,比如数据处理软件供应商SunGard,以及知名的硬盘制造商希捷Seagate。银湖资本最后从希捷身上收回了500%的投资回报。

从1999年到2019年,20年来银湖资本在科技界的两大主要成就: 

(1) 2009年以19亿美元(也有一说是27亿美元)从ebay手中收购网络电话Skype,两年之后居然将严重亏损的Skype以85亿美元高价卖给了微软。

(2)2019年,银湖资本以90亿美元入股戴尔,现在这批股份值300亿美元。

2012年之前,德班和银湖资本的投资重心在科技产业。在这一年,在德班的努力下,银湖资本收购了埃曼努埃尔的Endeavor——三年之前,Endeavor Talent娱乐经纪公司与美国老牌的娱乐经济公司威廉·莫里斯合并,合并后的Endeavor威廉·莫里斯(后来直接改名为Endeavor)。除了传统的演艺明星与模特的业务代理外,还涉及体育业,旗下客户包括小威廉姆斯和德约科维奇这样的体育圈大腕。这也是德班与银湖资本第一次与体育产业亲密接触。

第二年,也就是2013年,除了收购戴尔公司外,银湖资本开始向体育文娱界进军,收购体育文娱资产包括: 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MMF顶级赛事终极格斗冠军赛UFC,还在2015年从当时还是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手中买下了国际小姐世界大会。

在银湖资本的文娱体育产业投资蓝图中,世界第一运动足球也进入了德班为首的银湖资本决策层的视野。根据知情人士的透露,银湖资本在和城市足球集团接触之前考虑过好几个顶级俱乐部作为收购标的,其中有一个就是阿布逐渐失去投资热情的切尔西。

兰帕德: ....

银湖资本5亿美元的投资对于整个足球行业都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代表资本市场对体育产业的看好。在银湖资本以创纪录估价收购曼城的股份之后的十几个小时,曼联——曼城在足球场上的死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都迎来了创纪录上涨,单日涨幅为13%,是曼联在2012年在纽交所上市以来的单日最高涨幅。

曼城拿钱,曼联股价也一起兴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