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切尔西零引援谜案②这口锅,兰帕德铸了一半

林良锋02-09 11:58

林良锋:切尔西零引援谜案①解禁却不买人,谨防崩盘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这口锅,兰帕德铸了一半。

回到去年12月5日,瑞士体育仲裁法庭判切尔西上诉得直,将“两个转会窗不得引援”的罚单减半。切尔西冬窗可以买人啦!消息传来,车迷们无比振奋。兰帕德也高兴,说“这是个好消息,现在我们可以好好讨论,看看转会市场的情形。”他另一句话,现在听来,就有深意了。“为什么切尔西被禁援,还有法务方面的事情,从不是我的业务范畴。”说这话的时候,是作客埃弗顿前夕,“新蓝”对“老蓝”。“老蓝”的年轻掌门,葡萄牙少帅马尔科·席尔瓦刚下课。

埃弗顿在转会市场非常活跃,近几个转会窗砸了4个多亿。“神灯”那番话,透着不屑:砸这么多,不也就那样?兰帕德压根没把引援视为当务之急。切尔西禁援与否,和我有啥关系?当时,切尔西刚在欧冠作客巴伦西亚全身而退,小组出线只需末轮主场拿下里尔。切尔西的英超6连胜已在曼城止步;一不小心,又在主场不敌西汉姆。好在蓝军立刻主场拿下维拉,仍领先身后的狼队6分。兰帕德最不操心的就是切尔西的破门能力。他的顾虑是零封不多。

头15轮,该队只在对曼联和西汉姆时没破门,但得分机会很多,亚伯拉罕进了11球,领跑射手榜。普利希奇和芒特各有4球和5球进账,两人都刷到2次助攻。挑战进不了球的埃弗顿,又有何难?不料,双蓝会仿佛给切尔西的赛季扳了道岔。切尔西完败,随后8轮3胜2平3负,主场还被少打一人的阿森纳逼平,兰帕德怒了:我们丢了10分!后防的漏洞没堵上,前场的进球又没了。在这8轮中,4次先进球,2次没拿到3分;3次遭对手零封击败,伯恩茅斯、南安普敦和纽卡斯尔都是保级队。

争冠也好争四也罢,都是开源节流的游戏。进球没有着落,后防还四边漏水。这可怎么玩?摆在兰帕德面前的问题令他挠头:冬窗买还是不买?买也分两类:一是应急;二是长效。无论哪种选择,在切尔西都是砸钱。禁援令撤销转眼过了一个多月,迎战伯恩利之前,又有媒体追问:买人吗?不买人,再放吉鲁,风险不小啊!兰帕德夸了一通吉鲁“训练很积极,没上场机会也从不抱怨”云云,对是否买人,是否放走吉鲁,都打了个呵呵。大胜伯恩利,貌似又将买人的话题拨到了一边。

树欲静而风不止。切尔西的主场刚有所好转,又在迎战阿森纳时丢分。尾声被少打一人的对手扳平,这素来是阿森纳的毛病。12个主场,切尔西赢了不到一半,其余3平4负。过去8轮,切尔西进球10个,分别来自若日尼奥(3球,2点)、亚伯拉罕、阿斯皮利奎塔(各2球)和奥多伊。亚伯拉罕和奥多伊占了近1/3,数据不算难看,但面对保级三家毫无头绪,媒体开始炒作亚伯拉罕停产。兰帕德为爱将辩护说,凯恩、姆巴佩甚至梅西都有揭不开锅的时候,亚伯拉罕偶尔一两场没破门,有什么好炒作的?

将亚伯拉罕和梅西相提并论,在场媒体面面相觑。可亚伯拉罕又伤了。迎战阿森纳他和霍尔丁拼抢,被对方推了一把,撞在球门后面的广告牌上,貌似挫伤了踝关节。欧冠打巴伦西亚时,亚伯拉罕伤过一次。他争顶时摔在对方身上,髋关节被顶了一把,疼得他热泪盈眶。看着亚伯拉罕步履蹒跚,兰帕德也急得眼泪快下来了。赛前,他一反月初的姿态,夸起了大巴黎的乌拉圭前锋卡瓦尼。卡瓦尼三十有二,本季在巴黎打不上主力,能帮切尔西守住前四?

熟悉卡瓦尼的人笑了:乌拉圭人什么特点没点数?一是高难度吃饼,二是高难度吐饼。大量吐饼。卡瓦尼的职业生涯佳作很多,有些进球难度之高,匪夷所思。但一蹴而就的机会一再被他糟蹋,同样让人难以置信。找卡瓦尼应急,还不如用好巴舒亚伊。他俩没有本质区别。都是送到嘴边往往吃不到,却时不时来一脚九天揽月。两人都是蒙。卡瓦尼比巴舒亚伊蒙得漂亮,蒙得久。兰帕德就指着卡瓦尼的经验。卡瓦尼在大巴黎一年挣1000万欧元,税后。大巴黎看切尔西这么猴急,再开个1000多万英镑的租借费,买个好前锋的1/4身价出去了。

哪些人是好前锋?莱比锡RB的德国前锋韦尔纳,里昂的穆萨·登贝莱以及米兰刚放走的波兰人皮亚特克。这么做,兰帕德说了大半个赛季的“本土新秀就是好”,就很打脸。借枪救急,切尔西做过很多类似的交易,比如伊瓜因和帕托,谁也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兰帕德宁愿冒这个险,拖到关窗前紧急要求买人,明显是玩脱了。

林良锋:切尔西零引援谜案③阿布要拜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