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卡塔尔世界杯 欧洲杯推迟到今年12月进行?

达耶03-15 09: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随着欧洲各大联赛因新冠疫情推迟,欧足联正在考虑将原定今夏进行的欧洲杯,推迟到今年的12月,以方便各国联赛以及其它俱乐部赛事能够顺利完成。

《电讯报》援引信源的消息称,随着欧洲范围内体育赛事停摆,欧足联将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将欧洲杯以及欧冠和欧联杯推迟举行。新冠疫情在英国继续肆虐,有相关人士表示,2020欧洲杯推迟“不可避免”,因为国内联赛不率先完成,俱乐部将面临无比惨重的经济损失。

考虑到明年2021年是大赛小年,夏天能有空窗期完成欧洲杯的“补赛”,但效仿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把欧洲杯推迟半年而不是一年,放到年底的11、12月举行,似乎也得到不少的支持。这样,欧洲杯也能避免与2021年的新世俱杯“撞车”。欧足联的55个成员足协将在下周二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商讨具体的推迟计划。

本周五,英超宣布联赛暂时推迟到4月3日,但目前多家俱乐部都对英超能否在4月恢复表示怀疑。布莱顿CEO保罗·巴伯表示,俱乐部会优先考虑完成剩下的赛季。而英足总主席雷格·克拉克认为,英超复工现实的目标是9月份(4月恢复英超有人信吗?足总主席预测9月才复工!)。如果克拉克的预测成真,英超要到9月才能恢复,那么欧洲杯要想在11、12月开赛恐怕也有难度。本周各家英超俱乐部将再次开会,商讨进一步的对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