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记者、西球员工会主席、深喉公开对峙

梁宏业03-25 12: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西班牙媒体向来以能提前拿到内部消息著称,这一次西班牙媒体提前拿到了还在筹划之中的西甲减薪10%,如果以快餐方式打完联赛球员还要增加20%年薪的收入。而在此后更是出现了活久见的一幕,那就是球员工会主席阿甘索主动打电话给广播电台否认这一消息,而记者和阿甘索直接对峙,最惊人的是透露给记者消息的深喉直接上台和阿甘索对峙。

首先透露西甲计划给球员们减薪10%并且如果快速打完联赛还将加薪20%的媒体是科贝电台,科贝电台的记者阿尔卡拉首先透露了这个消息。但在科贝电台的体育节目还在直播时,听到这个消息的球员工会主席阿甘索直接打电话给电台要加入直播节目说明这一切。

阿甘索上来直接说:“我们的国家现在是这个样子,我们首先要想的是如何帮助遭受痛苦的大家走出这个困境。其二我要说的是,记者阿尔卡拉请自己辟谣自己透露的关于西班牙球员工会的消息,阿尔卡拉透露的所有关于西班牙球员工会的消息都是假的。西班牙球员工会正在努力工作为了所有球员们的利益。”

透露此消息的记者阿尔卡拉丝毫不示弱,直接在节目中对阿甘索说道:“我就是阿尔卡拉,阿甘索请你小心你的言论。我有很多消息来源,下面我给你念一下,但首先请你不要用‘辟谣’这些词用在我说的新闻上。我来给你念一下一位和你一起工作的人给我发的短信:‘你好,阿尔卡拉,我是球员工会主席团成员,和阿甘索一起工作。请不要透露我的名字,我要告诉你的是,今天(周二)中午我刚和一家西甲俱乐部的总经理谈过,他告诉我西甲计划给球员减薪10%,如果完成联赛要涨薪20%。跟我说这个事的人评论说这真是个丑闻。我现在在一个为200多职业球员服务的组织,所有人都说阿甘索应该辞职。”

随后,阿甘索回答说道:“首先我要告诉你的是我们没有和职业联盟达成任何协议。其次,我希望你在提供消息的时候能尊重我们国家现在的处境。我们在会议中完全没有讨论过涨薪的事,而且你说你中午就拿到了消息,我们的会议是下午6点才开始,你的消息人是怎么预测到我们的谈话内容的。而且参加这次会议的只有4个人,除了我和特瓦斯外还有两位副主席,你说你从和我一起工作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手里拿到的消息你是从谁那拿到的,这是让我最惊奇的。”

随后最让人惊奇的一幕出现了,透露给记者消息的深喉表示可以出来直接和阿甘索对峙,其名为盖科·皮尼亚,是西班牙球员工会主席团成员,皮尼亚直接说道:“我是盖科·皮尼亚,西班牙球员工会工作者,主席团成员,和阿甘索一起工作的。我完全可以肯定阿尔卡拉的消息,这是今天中午两家职业俱乐部的人给我提供的消息,其中一个是俱乐部的总经理。他告诉我联盟和球员工会达成了这个减薪10%,如果打完联赛加薪20%的协议,他感到很震惊,特别是被球员们提出加薪的事被吓到了,他告诉我的时候以为我们都知道了,他是在向我抱怨球员怎么能提出这种要求。但阿甘索目前干的事只有自己和特瓦斯知道,我们其他主席团成员都不知道。”

听到自己同事声音后,阿甘索说道:“我很奇怪一位在球员工会工作的人,不是在捍卫球员的利益。而且他所说的和一支不知道谁是哪支球队的人的谈话也不能解读为是我和联盟达成了协议。”随后还出现了非常不和谐的一幕,那就是两位同事在直播中直接就皮尼亚被阿甘索炒掉在球员工会工作的事吵了起来,目前皮尼亚已经被阿甘索炒掉了工作,但无法去除掉他主席团成员的资格,因为这需要全体主席团成员决议。

最终这个战争已经不是记者和阿甘索的战争,而变成两位球员工会主席团成员的战争,阿甘索最后还在说:“当一位球员工会主席团成员拿到一个消息时,首先应该问他的主席这是不是真的,我们的事应该留在我们那里,而不是透露给媒体。”而皮尼亚则回击说:“我完全同意这些事我们应该私下里解决沟通的看法。但我们在最近一段时间里,主席团内的成员从未从阿甘索那得到任何消息,他也不允许我们问,所以我们才会把这些事透露出去...”

经过一顿争吵后,媒体可以肯定的是,球员们绝对不会在病毒危机的时候有得到涨薪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