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NBA史上首位乐透秀出自暗箱?

孔德昕04-23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NBA历史首位乐透秀是谁?

答:帕特里克·尤因。1985年,NBA联盟对于选秀制度进行了一次历史性改革,乐透抽签制度诞生了。而该年以状元身份被选中的尤因自然也成为了NBA历史首位乐透秀。

在1985年之前,NBA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通过简单粗暴的方式决定哪支球队获得状元签的——掷硬币。当时东西部战绩最差的球队会通过掷硬币的方式来决定谁收获状元签,剩下的签位则直接由战绩倒序决定。这种选秀制度的劣势在于很多实力较差的球队会通过疯狂摆烂的方式争取更高顺位的选秀权。

直到1985年,NBA决心改革,他们不再单纯用战绩来决定各队选秀的顺序,而是引入了乐透的概念。当时联盟规定,所有上赛季没进季后赛的球队都有机会抽到状元签,于是7支球队的名字被分别放在7个信封里,由时任总裁的大卫·斯特恩亲自抽取。

这种方法当然也有弊端,7支非季后赛球队抽中状元的概率变得一样了,战绩较烂的球队失去了通过选秀更快重建的优势。而那一年的选秀大会上还发生了件历史悬案,有阴谋论称斯特恩是故意把状元签抽给了尼克斯,他们使用的方法是提前冰冻尼克斯的信封,通过温度来把那个信封留到最后。

无论这是不是真的,尤因当选状元几乎是毫无悬念的事情。这位来自乔治城大学的超级中锋早已锁定第一顺位,他也顺理成章变成了史上首位乐透秀。

本期问题:NBA在21世纪的第一分是由哪位球员拿到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