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打铁红军平淡复工 德比纪录之夜却连折两将

杨健06-22 08:24 体坛+原创

英超第30轮

古迪逊公园

埃弗顿0比0利物浦[战报+数说]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近8次做客古迪逊公园,7次被“太妃糖”逼平,第236次默西塞德郡德比,因此前曼城的完胜,失去了见证利物浦首次加冕英超的意义。诚然,此战之前双方高达45分的积分差距,创造了历届默西赛德郡德比前的分差纪录,然而,季初欧冠战场就曾难为过“渣叔”的安切洛蒂,仍旧让久疏战阵的红军无处下口,一场白卷闷平,虽然令克洛普将上任后德比不败延长到11场,超越一代名帅佩斯利,但过程和结果都实在乏善可陈。

长假之于利物浦,从来都不是好消息:上次冬歇期后放大假,归来后状态全无的红军,被马竞掐中七寸,欧冠卫冕之路就此止步;而英超停摆3个月后,红军的专注度仍旧不及对手,开场仅4分钟,法比尼奥的回传失误就险些送给老乡理查利松机会,此前放话“范戴克不是世界第一中卫,我一早就过了他”的巴西人,拿球突入禁区低射偏出远门柱,惊出红军一身冷汗。尽管被Squakwa揭穿了从未过掉范戴克的老底,但理查利松着实在开局阶段搅得红军鸡犬不宁,米尔纳不惜染黄,才阻止了巴西人的连续过人秀。

萨拉赫未入首发,全靠马内和菲尔米诺零敲碎打,红军锋线顿失锐度,南野拓实固然积极,但全队进攻端都略显打铁,尤其亚历山大-阿诺德传中质量实在令人汗颜,生生令红军本就不旺盛的攻势,每每在右路终结。全场仅有10次射门的利物浦,只有3次命中门框之内。易边前红军又遭劫数,米尔纳大腿肌肉拉伤被替换下场,戈麦斯替补登场,红军队副出场纪录追平英超第5(535场,此前由加里·斯皮德保持)的里程碑之战,着实略显遗憾。

滂沱大雨中,下半时两队踢法终于略显开放:马蒂普前场右路回传,凯塔顺势挑传,菲尔米诺禁区内胸部做球,凯塔插入禁区右脚凌空垫射,皮球偏出左侧立柱。而埃弗顿一边依旧靠理查利松制造杀机,巴西人快速反击中接应卡尔弗特-卢因长传突入禁区,但建功心切的他抽射再度高出。而红军的伤病潮仍旧没有终止:第71分钟,马蒂普受伤退场,洛夫伦替补登场,利物浦防线四人全部为中卫出身,此前红军被传追逐米兰队长罗马尼奥利,天可怜见,克洛普手下哪个位置最不缺人,尽人皆知。

然而,这条临时拼凑的防线,还是在比赛尾声遭遇惊魂:第80分钟,理查利松前场左路得球传中,卡尔弗特-卢因禁区中路脚后跟射门,阿利松奋力将球扑出,戴维斯插入禁区右脚补射,皮球打在戈麦斯的腿上折射击中左侧立柱。1分钟后,理查利松禁区内左侧底线附近连续晃动右脚抽射,皮球被阿利松封堵。这也令安切洛蒂略感遗憾:“说实话,我们真的很接近胜利,比赛最后阶段,我们有一些进球机会。面对一支强队,我们的表现很好。我们也展示了勇气,一场平局是公平的结果。”伴随着法比尼奥任意球被皮克福德托出,红军39场英超至今再吞白卷,无巧不巧的是,上次打出这一比分的对手,也是埃弗顿,也在古迪逊。

“想象一下,如果赛季初有人告诉你,赛季剩下最后8轮,利物浦三个半月一场没赢,但他们依然还是拥有超过20分的领先优势。”面对这场略显乏善可陈的平局,赛后莱因克尔也只能在社交媒体上自造金句,排遣无聊。而这也和此前“渣叔”的打趣遥相呼应:“看到曼城3比0击败阿森纳的时候,我就反过来问自己,我们是怎么做到领先他们22分的?”

由于归队后恢复情况不甚理想,本场萨拉赫全场观战,罗伯逊则压根没进名单,对此克洛普也给出解释:“米尔纳腿筋不适可能缺席下场比赛,而马蒂普则是大脚趾扭伤,我们不能忽略周三还会有一场比赛,这不是这赛季最后一场球,所以我必须通盘考虑。”下轮对垒水晶宫,红军又会为潜在的加冕希望,如何排兵布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