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特塔客场首胜止跌 新帅抡起大棒治理更衣室?

刘川06-26 08:02 体坛+原创

南安普敦 0比2 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四客场2比0战胜南安普敦,是阿森纳本赛季第三次在联赛客场取胜。枪手的这三次客场胜利是由三位不同主帅率队获得:联赛首轮客胜纽卡斯尔联时,球队主帅还是埃梅里;去年年底做客西汉姆,俱乐部帅印则由永贝里临时掌管;而这次战胜南安普敦,则是阿尔特塔任上枪手的首场联赛客场胜利。

本周英国全境骤然升温,上周英超刚刚复赛时,阿森纳球员做客曼城时还穿着羽绒服,周四他们的替补球员在看台上则需要遮阳伞才能抵挡火辣辣的烈日照射。好在在高温的炙烤天气下,这次频频失误的却并不是刚刚经历两连败的阿森纳,他们这场比赛的3分几乎是南安普敦拱手献上的。

上半场第20分钟,南安普敦门将麦卡锡在禁区外接本方后卫的回传,阿森纳这边的锋线球员恩凯蒂亚见状上前施压,结果麦卡锡果然忙中出错,皮球被恩凯蒂亚伸腿断下,随后英格兰小将立刻机敏的潜入禁区将皮球送进了空门。BBC现场记者道克斯指出这粒进球虽然完全来自运气,但是对现在信心崩塌的阿森纳而言却是雪中送炭:“这完完全全是对方守门员给阿森纳送出的一份大礼,他们两连败之后的心理压力在进球后骤然减轻。”

南安普敦在比赛中的失误远不止这一次,只不过其他几次或大或小的失误,阿森纳这边都并未转化为进球。奥巴梅扬上下半场两度突入南安禁区施射,一次命中门框,另一次则险些被主队后卫在结尾时铲入自家球门。不过南安这边到了下半场逐渐打起了精神,他们在第86分钟丢球之前,在下半场射门上的数据对阿森纳呈压倒性的优势(7比1)。只是这一次阿森纳的后防没再犯错,在后防搭档穆斯塔菲开场染黄的不利情形下,枪手的另一名中卫霍尔丁以稳健的防守为自己拿到了当场最佳球员的称号,阿森纳最终成功在客场零封对手。

不过枪手最终锁定胜局的一球仍然来自南安的馈赠,终场前5分钟史蒂芬斯在禁区前沿铲倒了奥巴梅扬。由于南安后卫在犯规时已是本方除门将之外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因此他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而刚刚上场不久的拉卡泽特在这个位置上的第一脚任意球射门击中人墙,他紧接着的第二脚劲射被门将麦卡锡扑到了威洛克脚下,后者随即一脚补射破门,顺利将最终比分锁定为更加体面的2比0!

由于本场比赛本方没有球员受伤,因此阿尔特塔这次终于可以捱到第65分钟才换下状态低迷的佩佩,替上了威洛克。5分钟后蒂尔尼倒地抽筋,他遣上了科拉希纳茨,并在80分钟同时换上了拉卡泽特和奈尔斯。西班牙教头的这几次换人终于收到了效果,球队在中场稳住了脚跟,开始乘着南安攻势三鼓而竭之际反击,并直接导致了对手的红牌减员,随后攻入关键进球的威洛克和策动任意球的拉卡泽特也都是替补上场的球员。

在遏制住了连败势头之后,阿尔特塔也在赛后长出了一口气:“我在赛前要求球员要为彼此而战,充分团结起来,在场上战斗到最后一分钟,他们今天的实际表现也做到了这几点。”对于下半场的被动局面,阿森纳主帅承认球队一度已经控不住场面:“我们下半场有些过于轻易的丧失球权,而对手同时投入了重兵在进攻上,不过好在我们的防守这次经受住了考验。”

此外媒体也注意到上场做客布莱顿的焦点人物冈杜齐周四并未进入20人大名单,阿尔特塔声称这是因为“阵容上的调整和管理”,媒体将此视作是对冈杜齐上周在布莱顿在场上不当言行的惩罚,不过西班牙教头赛后仍然表示,他对法国中场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的”,后者仍然可能会在下一场做客谢菲联的足总杯比赛中归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