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S开幕战:球员穿黑色呼吁种族平等 纳尼打入绝杀

毕陌07-09 1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继美国足球女足联赛NWSL在上月底于犹他开幕了挑战者杯,打响了美国体育界在疫情爆发后的复赛第一枪后,美国男子足球大联盟MLS今日开幕。

在3小时前的开幕式,各队近200名球员参加,除了参加揭幕战的奥兰多城与迈阿密国际,开幕式上各队球员身穿带有BLM字样的黑色服装,摆出姿势默哀,部分球员跪地,声援目前的BLM黑人平权运动。上月女足挑战者杯开幕,美国女足球员也进行了声援BLM平权运动的仪式。

开赛前的声援BLM仪式,最里边一圈是跪地抗议的奥兰多城和迈阿密国际球员

各队球员一身黑色出场,摆出声援黑人手势

赛事揭幕仪式,背景牌是“MLS支持黑人”

上月美国女足NWSL开幕战时进行的BLM黑人平权运动仪式

MLS没有安排演奏美国国歌——像是在讽刺。2016年,以MLB球员卡斯佩尼克为首的球员在赛前国歌演奏仪式时跪地,要求平权,反对者以卡斯佩尼克不尊重美国国歌为论点进行批评。

开幕战由贝克汉姆旗下的迈阿密国际挑战东道主奥兰多城,除了场上球员及裁判外,替补席上的教练,工作人员及替补球员都要求佩戴口罩。本场比赛没有首发的迈阿密国际10号罗多尔弗·皮萨罗在场边热身时,也没有摘下口罩。

迈阿密国际的阿古德洛在下半场刚开场为球队首开纪录,打入了MLS回归杯的第一球,奥兰多城的前锋克里斯托弗·穆勒在70分钟扳平比分。伤停补时阶段最后一分钟,奥兰多城左路传中,迈阿密国际后卫解围不力,球落到禁区内的奥兰多城头号球星纳尼脚下,纳尼顺势左脚射门打入死角,奥兰多城因此取得了MLS回归杯揭幕战的胜利。

纳尼绝杀,进行庆祝

由于疫情影响及部分球队出现病例(MLS疫情详情),本应在现在进行的纳什维尔对芝加哥火焰被推迟,明天原该有3场比赛,达拉斯FC的退出让达拉斯FC对温哥华白帽的比赛也取消。再往后一天的多伦多FC对华盛顿特区联由于多伦多FC没能及时到达奥兰多赛地,按照防疫措施被推迟了两天——乱套的赛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