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索娃功课及格,曼联进欧冠六谢社会各界

林良锋07-27 04:28

莱斯特城0比2曼联(战报|赛后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想起了徐指导的话:谢天谢地谢人!

曼联艰难杀入欧冠,踢的人累,看的人更累。哪家球迷像曼联趸这样,年年为欧冠资格辗转反侧,夜不能寐?进不去,喊重建,进了,还喊重建。没有尽头。最近一次英超抡元,已是遥远的记忆。她属于另一时代,属于恐龙。无数曼联球迷今夜仍无法入睡,理由完全是另一个:曼联从正门迈进去,不靠欧联杯取巧。两季都是66分,暗合3年前英超老六,区别却是本季六六大顺,索尔斯克亚功课及格。

谢社会各界,谢索娃人品

奥莱的水平有多高?人们拭目以待,运气不错,倒是有模有样。往往,主帅幸运比有实力更重要。索尔斯克亚要鸣谢的有关方面何其多哉!

一谢弗格森力荐;

二谢三德子“有卵”;

三谢科技昌明,视频技术进入英超,曼联藉VAR获判14个英超点球,刷新单季一队纪录(之前的纪录水晶宫和莱斯特城都是13点);

四谢裁判手下留情,多场焦点赛事放过曼联球员,还反过来逐出对手;

五谢前任,穆里尼奥和莫耶斯纷纷伸出援手,关键时刻暴打莱斯特城和切尔西,免了曼联末轮赴客场勉力求胜。

六谢莱斯特城阵中的红魔基因。本轮埃文斯送点染红,小舒梅切尔馈赠林加德空门。作客伯恩茅斯,哥俩也为莱斯特城大败做出“贡献”。赤胆忠心!

事实证明:人品好多么重要。人品好,大家喜欢,老天看在眼里,情不自禁帮你。德赫亚一而再,再而三低级失误;博格巴见缝插针搅局,曼联有惊无险,笑到最后。这钢丝走得令球迷心惊肉跳,能踏踏实实跻身四强,偏偏迎战南安普敦时遭压哨扳平;迎战西汉姆时先失再平。最后4轮摇摇晃晃,差一口气无法抵达流淌蜂蜜和牛奶的“天允彼岸”。与其说索尔斯克亚凭能力交出功课,毋宁说他靠信念感染全队,激励跟随他的人一起奋斗,相信他的人一起担忧。以德配位,舍娃其谁?

团结,信任,遇挫不馁

换了其他同行,遇到德赫亚和博格巴的拙劣表演,是否还按捺得住,不将他俩打入另册?难!尤其是在这种失误屡屡出现,危及自己前途的时候。他的两位前任嗅到麾下懈怠,瞥见脑后反骨,都毫不犹豫封杀“害群之马”。索尔斯克亚不能做,也没本钱这么做。他需要团结能够团结的力量,一致对外,为曼联复兴奠定基础。

末轮作客莱斯特城,基本仍是过去4场比赛的的首发。他相信球员失误无辜,抛弃偏执,做足自己。曼联踢了本季最艰难的一场,后防失误之多,罄竹难书。马圭尔、马蒂奇、林德勒夫和德赫亚,都在不同区域、不同节点,险些一失足成千古恨。嫡出的布兰登·威廉斯、拉什福德和格林伍德,缺乏闪亮的发挥。

熬过来了。

这个赛季对曼联将帅是一次洗礼。全队明白:这就是信念;这就是遇挫不馁,遇强愈强。

上季中盘索尔斯克亚接手,曼联展现出一星半点红魔剪影。淘汰巴黎圣日耳曼后,锐气耗尽,体能清仓。部分球员对他失去信心。本季前半程,怀疑的阴影一直困扰着全队。职业竞技,尤其队际运动,要的是信念和团结。缺了这两条,天赋再高也无济于事。何况,曼联并不是充满天赋的集体。英超双杀切尔西和曼城,这12分是意志的胜利;也唤起球迷的热情。索尔斯克亚将球员时代的意志品质灌输给球员,只有不服输,敢打敢拼,才配得到球迷的爱戴和支持。他在场边动静不大,内心承受无尽煎熬。支撑他只有一个理念:保持冷静,向我传球!

B费虽好,防线仍须补强

季末这段钢丝走得惊险,暴露出曼联阵容和打法上多处短板。运气带你走完第一程,但不会一直带你走下去。曼联必须在下月欧联杯全力以赴,以夺冠答谢各界厚爱。如果觉得闯入欧冠就可以吊儿郎当,下赛季还起人情债来,就不由曼联话事了。两位前任,都在达标及格后停止进取,辜负幸运之神,随后的赛季走得非常艰苦。曼联尚不具备猛龙过江的战术素养,阵地战奈何不了实力略逊的对手,先后负于西汉姆、水晶宫、沃特福德和伯恩利等保级队、降级队;而与水平差不多的埃弗顿、狼队、阿森纳,曼联未胜一场。对抗曼城和切尔西频频爆冷胜出,无非快反打得好,篱笆扎得牢——本身就是弱队本质。下赛季,曼联如何应对中下游球队,是索尔斯克亚的新考题。

没有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助阵,曼联难以最后14轮不败,9胜5平。布鲁诺加盟如坎通纳二世驾临,带来化学反应——曼联9轮零封,得失球30比7;之前24轮9胜8平7负,得失球36比29,与莱斯特城有14分差距。多年不见的流畅进攻又回来了。正是这个变化,曼联再度赢得业界好评,赢得各界欢心。敢于冒险,敢于进攻,才是曼联的风格;老天觉得帮你值得才会出手。你不拼命进攻,怎么给你点球?

最后这5场平局和7个失球,看似进步,但无法掩盖后防的薄弱环节。缺乏高素质的两闸,严重制约曼联的打法,妨碍争冠。利物浦双闸刷出25次英超助攻,这就是曼联提高的方向。夏窗即将开启,曼联的引援的主攻方向是补强中卫、左闸和右翼。祝贺索尔斯克亚,祝贺曼联。万里长征,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只是第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