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苟胜让人昏昏欲睡 球迷吐槽:这像是业余联赛!

刘川09-06 08:44 体坛+原创

冰岛 0比1 英格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对于英格兰周六客场1比0战胜冰岛的这场比赛。球队队长凯恩赛后在推特上的总结最接近足总的官方态度:“这算是(欧国联)新赛季的开门红,比赛踢得很艰难,我们还有太多地方需要提高!”首先肯定这场胜仗的战果,其次检讨球队在比赛中的低迷状态。

凯恩自己曾在开场不久为球队首开纪录,但是却因为越位在先被判进球无效,之后两队的拉锯在场面上乏善可陈。沃克第70分钟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英格兰随后踢得更加保守。眼看一场闷战即将进入伤停补时,冰岛后卫因格松在第89分钟的角球防守中手球犯规,同样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此外英格兰还有些意外地获得了一粒点球。

斯特林这记点球罚得相当大胆,他并未追求任何角度,而是直接将球推向中路。好在冰岛门将哈尔多松对自己的中路“毫不恋栈”,而是飞身扑向了右侧,并未阻挡皮球从球门正中央贴地滚进球网。这也是斯特林最近12场国家队比赛的第11粒进球,此外他还贡献了6次助攻。

英格兰这边的戈麦斯在球队领先后立刻在禁区内的防守犯规,也回赠给了冰岛一记点球。不过比尔纳松的射门直接高出了横梁,伤停补时阶段的这记点球射门,也仅仅是冰岛全场比赛的第二脚射门而已。主队的这两次进攻最终都无一中靶,

英格兰这边全场轰出13脚射门,其中4次中靶,且掌控着比赛将近八成(78%)的控球率。然而如此巨大的数据优势,最后却让人觉得三狮纯粹凭借着运气捡到了3分,这也让主帅索斯盖特赛后承认自己十分纠结,他强调下半场球员的两次失误都让自己感觉“被上了一课”。

除了戈麦斯终场前送出的点球大礼,他对沃克第70分钟的红牌最不满意,尽管最终赢下了比赛,但他仍将其称之为“比赛的节点”:“我们在这需要吸取教训,因为这是一张毫无必要的红牌。而沃克作为一名有经验的球员,也认识到这种犯规几乎是邀请裁判做出对你不利的判罚。”

除了赢球本身,英格兰这场比赛几乎找不到任何积极的因素。不过英格兰媒体一方面抱怨比赛质量低劣难看,另一面却也并未向以往那样抨击三狮将帅。BBC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就指出:“你必须要结合现在的实际情况,这看上去和一场空场进行的季前友谊赛没什么区别,再加上疫情状况下的国际旅行,这种客场之旅对球队精神和体力上的损耗都很大。英格兰在这种状况下表现低迷,缺乏状态也情有可原,他们将随着更多的比赛时间而逐渐找回自己的信心。”

不过这次就算媒体说情,英格兰球迷也不买账。他们的怒火主要来自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场面。有人斥责索斯盖特这支国家队在攻守两端各自为战,毫无头绪:“这和平时周末那种一群平庸球员踢得业余联赛没什么本质区别。”而一位名叫彼得·里尔的球迷则愤怒的将短信发到BBC的直播平台:“索斯盖特就算连拿10个冠军,也不会有人想看国家队踢这么烂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