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重返三甲却有远虑 这么薅苏牙羊毛真的好吗

武一帆10-25 08:45 体坛+原创

马竞 2比0 贝蒂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用胜利喜悦缓解前夜的痛。国家德比之夜,马竞主场力克来势凶猛的贝蒂斯,少赛2轮的情况下,暂时并列次席。苏亚雷斯整场浪费一堆机会,进球从决定胜负变成了锦上添花。马科斯·略伦特又在关键时刻彰显硬实力。可是又有人受伤,这一周双赛可才开始啊!

尽管国家德比是本周末的绝对主题,但夏天改换门户的苏亚雷斯在社交平台上没少“躺枪”。周中欧冠0比4输给拜仁,不但让苏亚雷斯延续客场不进球的尴尬纪录,还让他成为“两场被拜仁刷了12球的奇男子”。

苏亚雷斯的门前感觉依然不是很好。当晚有三五次绝佳机会,他只是在临近终场时才把握住一个。贝蒂斯中场卡瓦略在上半场有过一次回传送礼,苏亚雷斯虽然顺势单刀直入,但爆发力略显不足,起脚远射略微偏出。即便如此,过去一个月连续作战(包括跨洲飞行参加国家队比赛)又必须连续首发的乌拉圭人,能带着十足干劲打满全场比赛已属难能可贵。别说还能为队友创造机会,自己有进球。科斯塔再度受伤,让西蒙尼感受到用人压力,还好苏亚雷斯天生神力。

贝蒂斯并不是西蒙尼最坏的对手,自他出任马竞主帅,至今只输过一次贝蒂斯。但这晚直到蒙托亚被罚下之前,马竞都不确信胜利在望。马竞的中场搭配依然缺少活力和默契。托雷拉第一次首发出战,虽然奔跑传递都很积极,但与同侧的特里皮尔之间闹过好几次误会,位置上也经常和科克贴得太近。贝蒂斯尽管中场组织同样缺乏条理,但前场几人的突击能力实在太强。萨纳夫里亚、特略和老将华金都曾凭速度生吃防守球员,直下底线。奥布拉克神经紧绷,关键时刻有过几次出击救险,相当及时。

论活跃度,贝蒂斯这边的老门将布拉沃更胜一筹。他至少扑出了三四粒势在必进的射门,几乎挡出了略伦特的进球。那是下半场开场哨响起不到30秒就发生的状况。略伦特转到禁区左侧,以惊人的爆发力摆脱防守,在极小角度推射远角得手。布拉沃的腿几乎改变球路,但终究差了一点。替补登场的卡拉斯科又一次更干脆的单刀机会,但与布拉沃一对一才显出射门水准不够,被智利人托出横梁。

那个单刀来自费利克斯一脚赏心悦目的外脚背长传。在此之前,双方已经有过一次改变战局的配合。费利克斯斜塞,卡拉斯科启动超越蒙托亚,被后者绊倒在地。当值主裁马特乌·拉奥斯经视频裁判提醒,确认是“最后一人犯规”,将黄牌变成红牌,让贝蒂斯陷入更大的劣势。西蒙尼在中场休息时的2个换人,以及替补登场的费利克斯,每一个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既是调整及时且得当,也说明首发球员中个别位置有点问题。

本场首发客串左边后卫的埃尔莫索实际干得不错,至少比他担当中后卫时要出彩。但只踢了半场就被换下的托雷拉和勒马尔就值得探讨了。前者是新援,需要磨合时间,后者勉强留队后依旧是块打补丁的材料,派不上太大用场。人员不齐整又面临长期一周双赛的压力,勒马尔这才有较多出场时间。西蒙尼怕球员无端遭受压力,赛后明确告诉媒体:“勒马尔还在努力提高自己。他之前几场踢得都不错。我绝对相信他的水平和风格。勒马尔是我们的一员,我肯定还会给他机会。”

这比赛赢的不容易,何况还付出了代价。替补登场的卡拉斯科有上乘发挥,但没等比赛结束就受伤下场了。虽说中前场人员配备还算充裕,但一周双赛压力巨大,在缺少合理轮换的情况下很难保证球员体能,伤病风险也会随之增加。这样往死了用苏亚雷斯,是不是偶尔也让萨波尼奇和梯队球员卡梅略上来踢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