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利克斯2射1传无愧核心 马竞找到最亮的星!

武一帆11-08 09:18 体坛+原创

马竞 4比0 加的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当你找到“心”,就不难做到。马竞再次取得大比分胜利,而且又是一场干净利落没有失球的比赛。若昂·费利克斯是场上的“星”,也是这支球队的“心”,主导着进攻节奏,而且又打进2球。从瓦伦西亚“投诚”的孔多比亚火线亮相,他能带来的助力未知,但肯定能给双线作战减轻压力。

加的斯贵为西乙冠军,绝不是什么鱼腩,反而是西甲到目前最大的黑马。他们在前8轮比赛取得4胜2平,拿下14分。实际少赛2轮的马竞也是赢下这一场才追平对手的积分。加的斯完胜皇马,且在少2人的逆境中击败毕尔巴鄂,可以说奇迹连连。其主帅塞尔韦拉有一套成功且成熟的防守体系,老射手内格雷多夏季加盟大大提高了球队的进攻效率。

这本应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然而再坚固的堡垒也怕墙内起火。加的斯门将阿根廷人莱德斯马在整个上半场就像中邪一样,几乎每一次尝试扑救和解围都会出错。第一粒失球,就是马竞长传吊到大禁区边缘,莱德斯马突然弃门出来击球,与队友法利撞作一团,被略伦特坐收渔利,费利克斯接到传中,轻松将球顶进空门,莱德斯马暴起埋怨队友阻挡自己,骂得法利莫名其妙。此时比赛才进行到第8分钟。

加的斯防线显然受到这次低级失误影响,有些不安。马竞的边路穿插进攻专打对方身后空当,游龙一般的略伦特这次在右侧形成突破,拉开空当突然起脚,射门力量没那么大,但莱德斯马依然有点蒙圈,对球的来势完全判断错误,皮球就从他的脚边滚进大门近角。这粒失球基本催垮了加的斯防线。虽然前场几人还想显示一下自己的本领,但教练塞尔韦拉知道比赛没了,毕竟对手可是最难击破的马竞。

即便如此,加的斯还是让奥布拉克忙活了一阵。中后卫法利助攻到前场,外围一脚相当有准头的劲射让门将做出极限扑救。这位仁兄在第一波疫情中坚决拒绝复赛,“除非疫苗上市”,结果他不但帮助球队升级,也全须全尾地奋战在第二波疫情的核心地区。内格雷多依然唱主角,他有一次强行逆足射门被奥布拉克扑倒,试问,就算他已经35岁,放眼顶级联赛哪家不想拥有一名这样水平的全能中锋?再等?等到明年就36岁了。

马竞面对这种长短并用且硬桥硬马的球队,也是出了全力才力保球门不失。本场又是埃尔莫索首发左后卫,加上特里皮尔长期活动在对方半场,马竞时而变换成三后卫,确保了防区的宽度和空战能力。7轮联赛下来,球队只丢了2球,追平了此前4次历史同期纪录。这其中有2次是由传奇门将阿韦尔·雷西诺创造,奥布拉克如今也做到了。只不过欧冠上的马竞和联赛上的似乎不是同一支球队。

其实拥有如此强势的进攻组合,守不住也可以和对方拼一拼进球,这是以前西蒙尼想做却不大敢尝试的。费利克斯本赛季觉醒,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性。除了开场进球,他在下半场还给苏亚雷斯送上精妙助攻,并在比赛结束前,接到科雷亚的传球打进精彩抽射。这是年轻的葡萄牙人本赛季第3场拿下2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另一个喜讯是刚刚从瓦伦西亚转投马竞的法国中场孔多比亚替补登场完成首秀。他之前几周闹转会缺席了不少训练,再往前还受到伤病困扰,要适应马竞这套特别的体系还需要时间。不过往年马竞总是因为替补阵容单薄影响双线发挥,今年守着如此充足的“军火库”,西蒙尼能不能浑水摸条大鱼呢?先来个“FIFA病毒”警告:国家队又要集训了,这么多国脚,别受伤或感染“新冠”才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