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丑陋巴黎苟得3分 赢球挨骂已成图赫尔新常态?

孙奇11-25 11:48 体坛+原创

巴黎圣日耳曼 1比0 莱比锡RB(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欧冠新赛季头三战吃到两场败仗,与莱比锡背靠背的第4轮较量重要性对于巴黎圣日耳曼而言甚至不逊于上赛季的半决赛:倘若再有疏失,考虑到下轮将做客老特拉福德,小组出线或许都将成为上赛季亚军的奢望。法甲冠军没有像8月半决赛那样砍瓜切菜,但依然以颇为惊险乃至丑陋的方式拿下了3分。

在胜利成为刚需的主旨下,巴黎本场攻击线如何进行人员调配?尽管伊卡尔迪、德拉克斯勒无法出阵,但图赫尔依然具备将内马尔、姆巴佩、小基恩与迪马利亚同时排入首发的可能性。最终巴黎主帅选择保留后手、沿用了上赛季半决赛相似的433进攻端配置,小基恩替补席待命。

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使得两队开场便火药味十足,巴黎率先把握住机会由迪马利亚造点,内马尔稳稳打进使自己跻身南美球员欧冠射手榜三甲(前两位为梅西、阿圭罗)。这一粒点球延续了PSG稳定的欧冠主场火力,法甲冠军坐镇王子公园此前连续29场欧冠小组赛都有进球。

早早取得领先的巴黎一改往日主场倾巢而出的踢法,随后将阵型相对收缩以务实的策略应对莱比锡的一波波反攻。上半时控球率仅为37.2%,是球队三年多来最低值。帕雷德斯、达尼洛与埃雷拉的肌肉男中场与前场联系基本被切断,但PSG还是顶过了海德拉与福斯贝里们的轮番冲击,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中场休息。

巴黎下半时机会寥寥,法甲冠军的进攻依然存在着老毛病:过于依赖内马尔的发挥、蓝领对进攻端的贡献格外有限,迪马利亚与埃雷拉是少数试图撑起攻击体系的球员,姆巴佩此前代表巴黎在133场正式比赛中打入99球,但他此役显然不在状态,接连错过数次良机。

纳格尔斯曼的莱比锡在比赛后45分钟完全反客为主,福斯贝里与波尔森都有过接近进球的机会,巴黎将士勉力支撑确保城门不失。下半时替补出阵的维拉蒂是役超越了前队长蒂亚戈·席尔瓦,成为代表PSG在欧冠登场最多的球员。尽管出场后就有一次动作颇大的犯规,巴黎的中场梳理在意大利人上场后发生了立竿见影的改观。

最终在全场控球率不足四成、传球成功率创下卡塔尔时代新低(75.7%)的情况下,巴黎艰难地在王子公园拿到了3分。赛后面对媒体的犀利提问,急火攻心的图赫尔又一次选择了呛声:“如果你们认为踢得好看比赢球更重要,那只能代表你们的观点。我对于你们的问题感到心累,你们如果有足够的勇气可以直接去更衣室,直接问用心比赛的球员们!”

尽管比赛进程相对难看,法甲冠军暂时将生存主动权攥在了己方手心。上一轮败走红牛竞技场使他们出线形势一度岌岌可危,此番主场取胜之后总算是积分追平了莱比锡、且取得了相互胜负关系的优势。过程充满羁绊,但PSG收获了自己想要的结果。这是巴黎在欧冠小组赛的队史第50胜,剩余两轮分别对垒曼联和伊斯坦布尔,图赫尔的球队依然不容有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