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有惊无险过程提心吊胆 齐氏皇马玄学叒回来了

武一帆12-21 08:42 体坛+原创

西甲第14轮

伊普鲁亚

埃瓦尔1-3皇家马德里[战报+数说]

28’基克/6’本泽马、13’莫德里奇、90+2’巴斯克斯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如果你看了比赛前15分钟,以为可以安心睡觉了,那就错过后边这精彩刺激的大半场比赛了。现在的皇马就是这样,就算观众能猜到结局,但永远制造悬念。皇马3比1击败埃瓦尔,踢得畅快淋漓,但直到最后1分钟才杀死比赛。比赛都跟好莱坞电影似的,这或许就是弗洛伦蒂诺在会员大会上所说的“足球要改革”吧?

不管怎么说,反正齐达内不打算改革。还是那套首发阵容,也不见一班30多岁的老将感觉有多累,反而被之前一串连胜充满了电。开场皇马抢攻,很容易就能攻到埃瓦尔禁区内。这也不算稀奇,埃瓦尔虽然素来都以保级为目标,但很少龟缩防守,反而采取较高位置的逼抢制造半场快攻的机会。这回他们碰上了对手。皇马球员脚感正佳,直塞、过顶球一送一个准。不到15分钟,比分已变成2比0,似乎一场屠杀即将上演。

第6分钟,罗德里戈一脚精准过顶球在禁区内找到落点,本泽马稍作摆脱就将球轻松打进门内。第13分钟,本泽马沿着底线持球突破,横传恰好让莫德里奇起脚射门,球应声入网。疾风骤雨般的进攻和轻松写意的配合,皇马似乎找回了欧洲冠军的感觉。然而,可能是开局太顺,感觉胜券在握,脚下有些松懈,也可能是埃瓦尔醒过神来,后边的比赛虽然节奏依然很快,但不再是一边倒的状况。此间,本泽马又创造出2次得分良机,一次几乎是第一球的翻版,只是稍稍越位了几厘米,另一次则是他为卢卡斯送出妙传,后者的射门越过门将,但被后卫比加斯从门线上解围。

埃瓦尔不仅没有坐以待毙,而且打出了高水平。主帅门迪利瓦尔的进攻套路与齐达内很相似,让前锋拉边做球,中场或后卫高速前插制造杀机。场上队长基克的进球来自一次成功逼抢,迫使卢卡斯在后场丢球。基克在禁区左前方稍作调整,踢出一记难以名状的弧线球,皮球像彗星一样直挂球门右上死角。纵使库尔图瓦高高跃起依然差得远。有趣的是,基克庆祝时指向看台,做出“收声”的手势。他将这么漂亮的“神仙球”献给了看台上的队友科特,理由却有点促狭。进球者本人赛后解释说:“何塞·安赫尔在训练场上跟教练一样颐指气使,老拿我开涮。我有心臊臊他,毕竟说着容易做着难。”

埃瓦尔虽然预算不高,但总能吸引一些个性球员加盟并有好的发挥,队内气氛看起来不错。这从日本前锋武藤嘉纪一脸满足的表情能看出些端倪。两位日本球员本场都有出彩发挥,但距离攻破皇马球门都差了一点。武藤本赛季加盟埃瓦尔,从替补席到出场热身,再到占据首发位置,适应能力比乾贵士还强。他本场又一次正面射门被库尔图瓦扑出,一次近距离头球冲顶稍稍高出横梁,另有一次奔袭横传,让乾贵士差点破空门,射门被拉莫斯奋力挡出。

本场最大的争议也由武藤嘉纪制造。第80分钟,他的头球清楚明白地打在拉莫斯的手肘位置变线。不过,无论当值主裁穆努埃拉·蒙特罗还是视频裁判夸德拉·费尔南德斯都否决了埃瓦尔对点球的诉求。门迪利瓦尔赛后有些不满:“不光我觉得是点球,拉莫斯自己大概也觉得是。他和其他球员说来着。以往看个VAR要两三分钟时间,这回20秒就得出结论了,也没去看回放。裁判就那么肯定不是点球吗?”

直到补时第2分钟,卢卡斯单骑闯关破门之前,埃瓦尔仍在压迫皇马禁区并制造威胁。齐达内赛后表示:“我一直说,比赛不顺遂是正常现象。埃瓦尔不是那种会轻易放弃的对手。而且有数据显示,他们是前场抢断得球最多的球队,所以我觉得我们这场持球还算稳的,始终控制着场面。”

当然,最真诚的赞美要献给表现最好的球员。本泽马一传一射庆祝了自己33岁生日。他在近5场比赛打进5球,对门兴的关键战门开二度。对比之前他缺阵时皇马踉踉跄跄的表现,可见谁是这进攻线上最重要的人。有经验丰富又乐意传帮带的老大哥在,罗德里戈近来也明显涨球。这无疑会进一步威胁到阿森西奥和伊斯科在队内的地位。不过齐达内始终坚持“每个人都重要且都会得到机会”的理论,那就看下一场有没有轮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