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不向疫情投降!维拉娃娃兵不敌红军虽败犹荣

刘川01-09 08:25 体坛+原创

维拉 1比4 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尽管英足总去年在足总杯重启后就曾强调过在疫情下坚持比赛的决心。不过1月8日,英国的当日新增确诊已经逼近6万,全国单日死亡人数高达恐怖的1325,疫情的严重程度已经大大超过去年上半年联赛停摆时的状况。在这种情况下阿斯顿维拉在周三的检测中14人感染,其中有多达9名一线队员,但让外界始料未及的是,最终维拉居然真的在周五晚上照常进行了对阵利物浦的足总杯第3轮比赛。

0_Aston-Villa-v-Liverpool-FA-Cup-Third-Round.jpg

维拉派出的是一支U23和U18的混编队伍,首发11人除了7名U23球员之外,还有4名U18队员。也由于一批球员年纪太小,他们当天并未向以往那样乘坐球队大巴或是自行驱车抵达维拉公园球场,而是由父母负责接送。俱乐部的U23梯队教练德兰尼则作为代理主帅进行现场指挥。

相关阅读:红军主力远征世俱杯 派娃娃兵出战联赛杯

即便是再资深的行业评论员,也对这支出现在足总杯赛场上的维拉一无所知。名宿耶纳斯抱怨说,他平时订阅的足球类手机软件当天直接放弃推送维拉的首发名单:“今天我常用的几个软件都没给我传送实时的维拉名单,因为他们对这些球员也毫不了解。对他们而言这将是一个艰苦的夜晚,绝大多数孩子都是首次代表球队一队出战,唯一的慰藉是空场比赛可能会一定程度上分散他们的心理压力。”

以BBC为首的英格兰媒体在赛前临时介绍这支球队的首发名单时,则带着一股悲壮:“首发门将欧诺迪,19岁,这个匈牙利孩子本赛季才刚刚加盟维拉,他第一次出场就将面对萨拉赫和马内;首发后卫凯斯勒,他本赛季才刚刚被招进U23梯队,甚至连U23的比赛也只打过5场而已;首发后卫博加德,事实上他3天之前才刚满17岁,我们只能找到之前他代表荷兰U15的一些资料。”

1892.jpg

而开场仅4分钟,维拉这支娃娃军就宣告球门失守。柯蒂斯·琼斯右路送出传中,马内在禁区内两名后卫的夹击下强行头球攻门得手。当天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欧文表示,维拉这帮孩子将面对的,可能是一个他们今后不会再想回忆的夜晚:“从边路到禁区,维拉这帮年轻球员都比对手慢了半拍,在马内头球攻门前,他身旁的两名维拉小球员都察觉到了对手的意图,但是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个级别比赛的节奏,而在门前的欧诺迪也同样如此。”

英格兰媒体不太忍心批评维拉球员的表现,而他们开场之后的前15分钟,一共仅有18次触球,控球比仅有12%,几乎没有攻进过利物浦的后场。不过媒体预想的更多进球并没有到来,反而在上半场结束之前,维拉这边的小将巴里利用反击机会将比分扳平:他用速度生吃威廉姆斯后从左侧肋部单刀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推射右下方死角,1比1!

3500 (1).jpg

3500.jpg

上半场维拉全队仅有85次传球,不到利物浦的1/5,英格兰媒体断定,随着维拉这帮孩子的体能开始下降,他们下半场将很快丢球。结果维拉坚持到了第60分钟,然后维纳尔杜姆、马内和萨拉赫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连进3球。随后维拉也再未创造出射门机会,比赛最终以1比4的比分画上了句号,维拉这边全场控球率仅有16%,射门2比29,角球2比18。

赛后,利物浦方面对维拉这支青年军致以了崇高的敬意。老将米尔纳表示,对手的顽强大大出乎了红军的意料,“他们今天表现得相当出色,尤其是上半场还扳平了比分,而且我在场上还听维拉那边一个孩子说他已经两个月没踢过正式比赛了。事实上他们顽强的防守也让我们在禁区里迟迟无法完成最后一击,而这也是我们过去几场比赛的老毛病了,我们得继续努力改进这些问题。”

1547.jpg

thumb_116393_default_news_size_5.jpeg

而维拉的代理主帅德兰尼则对弟子临危救火的表现百分百满意:“我们仅仅是一支混编的U23阵容球队,我们开场就早早丢球,我们的对手还是英超卫冕冠军利物浦,但我们今天展示了自己的团结和顽强作风,我们并没有给他们在后场太多的传控空间。”

这场比赛也让不少处在疫情重灾区的俱乐部心事重重,因为现在英国变种病毒席卷全国,不少球队也都有类似维拉这样的隐忧。利物浦则在晋级足总杯第4轮之后,马上将对阵自己的争冠对手曼联,主帅克洛普赛后仍然还对球员的状态表示担心:“我们很多球员都踢得毫无节奏可言,我们接下来的训练还有相当多的工作要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