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输球又输人 他说了什么把卢卡库气得飞起?

沈天浩01-27 08:17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 2比1 AC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紧盯球门,助跑,起脚,皮球击中横梁,随后重重地弹入球网。卢卡库用进球对伊布还以颜色,甚至精确到了皮球中框的那一声闷响。

这是伊布vs卢卡库的终章。序曲:上半场伊布率先破门,米兰城的“上帝”似乎又凌驾于国王之上,到底是君权神授;第二章:半场前,两人之间爆发剧烈冲突,各领一黄,好孩子卢卡库被气得暴怒,嘲讽脸的瑞典人“邀请”小魔兽下到球员通道详聊;再之后,伊布毫无必要的中场犯规,让其领到两黄下场;直到第四章,卢卡库亲自破门,对伊布完成了回击。

0_GettyImages-1298711720.jpg

半场前的这一片段,本来是卢卡库被罗马尼奥利放倒后,与米兰队长的一次小摩擦,但伊布横插一杠,迅速激化矛盾,一句“滚去做你X一样的巫毒仪式吧,小驴子”,让矛盾霎时难以弥合。这句话的背景来自于埃弗顿老板莫西里的一段回忆:莫西里表示,当初卢卡库转会曼联前,其母正好在非洲或其他某地朝圣,而球员当时受了巫毒教指引,令其转会切尔西。最终卢卡库没有重回蓝桥,而是去了曼联。故事肯定传到了小魔兽时任队友伊布的耳中。卢卡库没想到,这段往事居然在三年多之后,被伊布拿出来炒了冷饭。

这也是人们头一次在亚平宁赛场上,见到卢卡库如此暴怒。以往,比利时中锋给人的印象是,只要踏出球场一步,马上就会回到好孩子模式,在镜头前从不发飙,从不批评队友,而且语言天赋奇高——这让他获得了不少记者的喜爱。意大利媒体为卢卡库冠以“良善的巨人”之名,这一绰号的前一个主人,是蓝黑传奇法切蒂:身高1.9米的“伟大左后卫”第一代,球员时期就以优雅风度闻名。

1611706301870.jpg

今天,“良善的巨人”开启愤怒模式。若非米兰二门特特鲁沙努神勇,卢卡库当能至少实现梅开二度,完成对伊布更彻底的回击。往日里与伊布的队友情,想必过了今夜也已消耗殆尽。当初卢卡库晚伊布一年来到老特拉福德,瑞典人将9号球衣“让”给后辈,随即穿上了自己更喜欢的10号。位置相同、身型类似的两人,在曼联的合作难称成功,携手出场仅仅7次、共计126分钟,其间两人均未有进球斩获。唯一联袂首发的一场,是2017年的节礼日大战对阵伯恩利,最终为红魔梅开二度、挽救败局的,是帝星林加德!

后来,伊布对《米兰体育报》提起一段往事,顺便揶揄小魔兽。红魔时代,伊布和卢卡库半开玩笑地打赌:“你能停好每一个球,我给你50镑。”卢卡库回应:“如果我全都停好了,你会给我什么?”伊布:“没啥,我会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伊布表示,卢卡库从未接受过那个赌约,“也许他是怕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