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劳组合猎杀“女巫” 爱神化身孔蒂A计划的皮尔洛?

沈天浩01-31 10:44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 4比0 贝内文托(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北方三强的争冠大戏有多精彩,三位当家球星的射手榜之争就有多激烈。暂且对欧洲金靴因莫比莱说声抱歉,但C罗、伊布和卢卡库,才是整个联赛名头最响、关注度最高的前锋。同一天里,北方三强同时赢球,但射手大战中唯一的赢家是卢卡库:新科历史射手王的C罗遭遇联赛连续第三场“球荒”,冲击俱乐部500球的伊布又一次倒在了十二码前,惟有卢卡库继续前进。

EtBDpm9XIAAFOZx.jpeg

憨劳2场6球,“女巫”成了提款机

贝内文托不是鱼腩,但意甲升班马重攻轻守的风格,肯定是国米锋线双枪的最爱。即使本场比赛因扎吉变阵五后卫,与尤文两番战在即的国米又大面积轮换,“女巫”也未能阻挡蓝黑军团的澎湃攻势。因普罗塔的乌龙球让比赛早早来到蓝黑频道,上半场挥霍两次机会的劳塔罗,在中场休息的更衣室里找回了丢失的射门靴:第57分钟,加利亚尔迪尼的传球有些幸运地来到了劳塔罗脚下,阿根廷人迎球左脚低射,角度极其刁钻,国米10号用一粒因扎吉式的进球,向对手主帅致敬。

劳塔罗浪费两次良机,才换来一个进球,而搭档卢卡库实现梅开二度,却显得不费吹灰之力。上半场“小魔兽”几乎隐身,但杀手摧城只需一瞬:先是客队门将蒙蒂波出球低级失误,将皮球直接送给劳塔罗,卢卡库随后拍马赶到,轻松推门得手;10分钟后,三球落后的“女巫”防线大开,替补登场的桑切斯一脚妙传,喂到两名客队后卫之间的卢卡库嘴边,比利时人右脚推射,摘得职业生涯至今最轻松的一次梅开二度,也打入五大联赛间的第150球!

EtAq4Y4XEAI5CVl.jpeg

这样的纪录,在C罗和伊布面前似乎显得欠了分量,但别忘了国米中锋的年龄:如果能够保持状态,再加上国米这样的合适环境,卢卡库在职业生涯结束前将这一数字翻倍,应当不是太难的任务——这也将意味着比利时人来到五大联赛历史射手榜前十,甚至有机会冲击前五。自认“世界前五中锋”的卢卡库,有没有兴趣试试?

此役也让憨劳组合成为五大联赛第二丰产的锋线搭档,仅次于拜仁的莱万和穆勒。联赛刚刚过半,两名蓝黑锋将已经各自打入两位数的运动战进球:在联赛争冠的白热期,这将是孔蒂最为倚仗的武器。贝内文托不幸成了提款机:因扎吉的球队两回合被国米打入9球,憨劳二人加起来就提走了6个。

爱神销魂一传,孔蒂梦回十年前

锋线的进球已成日常,而出现在组织后腰位置上的埃里克森,更称得上是球队的真正收获。有记者笑称:“孔蒂因为禁赛没有来,埃里克森终于能打满全场了。”意杯米兰德比的神奇一刻,在本场比赛得以复制:开场7分钟,丹麦人的任意球弧线划入禁区,贝内文托的万金油因普罗塔这一次成了乌龙罪人,但即便“女巫”边卫不碰这一下,门前的拉诺基亚们也会准备好进球庆祝。

1612060878088039741.jpeg

孔蒂停赛,副手斯泰利尼成为代理主帅。

上半场第34分钟的一次传球,足见欧冠亚军核心的水准:埃里克森在中场左侧接球后直接一脚长传,找到禁区内右侧的阿什拉夫。摩洛哥人的头球稍微偏出,但丹麦中场的传球是何等精准!赛后,转播商DAZN用画面将记忆拉回到十年前:还记得孔蒂执教尤文的联赛首秀么?皮尔洛在禁区前的那脚挑传,利希施泰纳适时插上,闪过帕尔马门将推空门得手。同样的组织核心后置,同样的右侧翼卫攻击,将埃里克森比之皮尔洛自然过誉,但初登大舞台的孔蒂,马上就启用如此角色,至少为失意的丹麦人指出了一条明路。

面对强敌更凶猛的逼抢时,埃里克森能否如对阵贝内文托一样游刃有余,目前还要画个问号,但至少从本场来看,蓝黑占据压倒性优势,全场甚至未让因扎吉的球队完成一次攻门,坐镇中军的埃里克森是幕后英雄。作为后腰B计划的埃里克森,能否成为孔蒂的A计划?前国脚巴尔扎雷蒂说得不错:“布罗佐维奇在后腰位置上,作用仍然不可替代,但比起抢夺克罗地亚人的位置,为什么埃里克森不能和他一同出场?”

EtAps70XMAYJvEo.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