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牙助力马竞稳中有胜 新冠挡不住通往新冠之路

武一帆02-01 07:49 体坛+原创

加的斯2-4马德里竞技(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新冠”也挡不住马竞前进的脚步。西蒙尼率队征服古代港城加的斯,豪取8连胜。苏亚雷斯再入2球,依然在射手榜领跑。然而比赛过程一波三折,老将内格雷多在马竞禁区内逞强,最后时刻科克才锁定胜局。通往冠军的道路上,每向前一步都不容易。

38704128-0-image-a-7_1612117221692.jpg

皇马再次翻车,这是马竞拉开差距的好机会。然而西蒙尼这般也出了点状况:埃尔莫索和卡拉斯科的“新冠”核酸测试都呈阳性,要在家隔离。这样马竞两条边的搭配都要重新设计。西蒙尼的方案是萨乌尔代替卡拉斯科在左边,略伦特拉到外侧改打翼卫,费利佩首发,把希门尼斯换到三中卫的左侧。跟皇、萨相比,马竞的阵容配备实在充裕。

unnamed.jpg

塞韦拉打造的这支加的斯颇有早年间马竞的味道:中场围堵、就地反击、强力中锋,尽可能将对手限制在威胁区外。因此很难想象这场比赛会打得如此开放。第28分钟,路易斯·苏亚雷斯一脚任意球劲射力透球网。很难想象,马竞此前已有近2年没能通过直接任意球破门。上一个记录还是格列兹曼留下的。西蒙尼眼见这一幕,乐得合不拢嘴。

IMG_20210131_183718-1110x877.jpg

马竞这边庆祝的热乎劲还没消散,加的斯就还了一个同样精彩的进球,扳平比分了。第35分钟,内格雷多在禁区右侧持球猛然摆腿抽射,皮球划过禁区贯入远角。就力度、弧度和选择起脚的时机而言,如今西甲很难找到另外一只金左脚。

眼看要陷入苦战,马竞在上半场结束前再度领先。勒马尔右路起球,萨乌尔在第一落点用脚向后一垫,球越过所有人的控制范围落入远角。即便萨乌尔曾是闻名天下的“魔球”射手,但若说这球是有意为之,也未免太妖了。他近2年饱受伤病困扰,加上战术调整难以适应,慢慢淡出主力阵容。这个关键进球让西蒙尼吃了定心丸,也为自己赢得信任。

fa8f66b3-1070-46c0-9cd6-beea6b1e3080.jpg

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勒马尔再次奉献助攻。他自左肋部突入,被加的斯后卫马科斯·毛罗撞倒。主裁判希尔·曼萨诺果断判罚点球。苏亚雷斯骗过门将莱德斯马,将球稳稳踢进另一侧。实际3分钟之前,曼萨诺就指向过点球点。加的斯中场佩雷亚自左路突破,向禁区内传球时被科克倒地挡出,只不过用的是手臂。手球非常明显,但曼萨诺反复看过视频回放判定不犯规,原因是科克倒地用手臂支撑是一个自然的顺势动作。不过这个球,各大媒体的场外裁判专家解读并不一致。

3699933120.jpeg

即便疑似点球不给、比分落后,加的斯依然踢得积极且有耐心。本场马竞3个中后卫配合较少,站位恍惚,高球过来时总找不到争顶的点。这情况下,自乱阵脚也不新鲜。第71分钟,希门尼斯与自己人争顶,慌乱间将球摆渡给内格雷多,后者反射般起右脚打门,球弹地贴着门柱入网。奥布拉克没想到还有这出,显得相当懊恼。

塞韦拉看出马竞防高球有问题,交代两翼尽可能传后点。洛萨诺和内格雷多先后抢到点,考验奥布拉克的神经,但替补上场这个人让马竞坐立不安。这小伙子就是常年在马竞坐冷板凳,连垃圾时间出场热身都捞不到的沙波尼奇。他在这个冬窗被租借到加的斯,第一次出场就碰到自己的宗主。马竞没给这个短租合同施加回避条款之类的限制,结果差点出事。第80分钟左右,沙波尼奇近距离争顶成功,但头球太正,奥布拉克距他3米勉强将球在头顶附近擒住,出了一身冷汗。

EtFEoIQXEAEN1KI.jpg

好在科雷亚挺身而出,在场面胶着时凭自己超然的技术解决了问题。第88分钟,他在右边路活动,挑球过人后突然爆发再过一人,随即送出横传被科克抢个正着,锁定胜局。4比2。许久不见科克和萨乌尔这对马竞曾经的铁盘中场同时首发又同时进球。

第84分钟,苏亚雷斯最后一个被换下,但还是有些不快。他感觉自己本场能完成帽子戏法。不过比赛结束后,他平复心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在巴塞罗那这些年,莱奥主罚任意球,我不踢。但我在利物浦和乌拉圭队都进过任意球。前两天这不是刚好练了几脚……”

0_GettyImages-1299614962jpgagged.jpg

关于夺冠希望的话题,西蒙尼决计不会谈论。但塞韦拉没这个禁忌:“对,很久以前马竞就露出冠军相了。这队最厉害的一点就是很清楚该怎么踢能赢球,而不是等到第二天听别人评价你踢得好啦不好啦之类的。就是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