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场面不输发布会 半场1射就是穆帅“统治级反击”?

杨健02-01 10:28 体坛+原创

布莱顿 1-0 托特纳姆(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我必须不同意你的观点(记者认为热刺全场状态不在线),他们有最好的机会,但布莱顿面临的是我们统治级的纯粹反击。胜利不会让我进入天堂,失败也不会让我坠入地狱。”客场0比1败走布莱顿,送给“海鸥”赛季主场首胜后,没了凯恩立马拉胯的热刺,以极其惨淡而丑陋的表现,在1月落幕前再遭连败。从12月还领跑积分榜,到如今已被前四守门员莱斯特拉开6分之多,甚至还被伦敦城小老弟西汉姆抢到了身前。未来一个月没有凯恩的日子,“白百合”的花期和穆帅的蜜月,委实太短。

newFile-3 (1).jpg

作为本季英超客场王,此前9次做客取得5胜3平1负的热刺,纵然凯恩缺席,也断不至沦落到被布莱顿群起痛殴的地步,然而,上轮对垒利物浦的连续送礼,似乎让穆里尼奥改变了此前对防线的信任,表现欠佳的戴尔和多尔蒂都被撤下,而被换下时情绪激动的奥里埃,则干脆没进大名单——这对热刺而言是个危险的信号,球队并无称职替补右闸,且相当依赖科特迪瓦人的套上助攻,虽然临时客串的西索科也以推进能力出色著称,但毕竟不是科班出身,事实证明,这条临时搭建的防线人数虽多,效果却是一戳就破。虽然高出降级区多达7分,但“海鸥”主帅波特显然不满足于一场平局,球队从开场就主动出击,球队虽然托名352阵型,但特罗萨尔、莫佩和麦卡利斯特都更接近球门,主队球员并不执着于和热刺防线寻求对抗,而是有机会就集体前插,态度相当积极主动。

skysports-heung-min-son-tottenham_5257069.jpg

整个上半时,热刺完全被对手牵着鼻子走,顶替凯恩的贝尔,虽然也试图像前者一样频繁回撤拿球组织,甚至多次来到边路参与协防,但威尔士人的输出能级显然不在同一频道,独木难支的孙兴慜,也每每在无效冲刺后消磨了耐心,前45分钟,热刺仅有可怜的1次射门(来自贝尔温),是穆帅登陆英超至今的第11次,但其中6次,发生在狂人转战白鹿巷之后,高于此前执掌切尔西和曼联的总和,说穆帅的球队越踢越丑陋,着实是有数据支撑。反观布莱顿,10次射门2次打正,完全是把热刺按倒爆锤,特罗萨尔建功看似有阿尔德韦雷尔德阻挡洛里斯视线的运气,但看看被格罗斯、莫佩频繁戏耍的罗登和达温松·桑切斯,半场只输1个,“统治级反击”如果是先挨揍再还手,冷却时间未免也太长了些。

image (11).jpg

易边再战,看不下进攻端辣眼表现的穆帅,用维尼修斯换下桑切斯,球队重回433,而被寄予厚望的贝尔,没有再次得到打满全场的机会,球迷看得心烦,但前利物浦名宿索内斯更不给老乡留面子:“贝尔现在的上场时间不匹配他的水准,看上去他好像乐意坐在板凳席,他并不为自己比赛时间如此至少而感到困扰。”然而,贝尔的下场,并不意味着进攻线滞涩输出有所改观,缺少了拿球时格外自信和简洁的凯恩,热刺球员出球时变得唯唯诺诺,仅有的几次反击,建功心切的孙兴慜和维尼修斯都选择远程起脚,全场保持高度精神集中的主队门将罗伯特·桑切斯,也未给热刺可乘之机。

2.57836772.jpg

终场哨响前,热刺险些面临双重尴尬,格罗斯反击突入禁区右侧传中,弃门出击的洛里斯横身拦截未果,中路跟进的替补康诺利面对整个空门推射,但回防到位的阿尔德韦雷尔德身堵抢眼,但避免了再失一球的热刺,仍要吞下一场失利苦果。这也使得穆帅客场面对“海鸥”遭遇三连败,从曼联到热刺一如既往,也创造了个人面对英超球队的最长客场连败。主队赢在哪里?赛后波特的表态说明一切:“整场比赛从始至终,我们都做到了应该要做到的事,我们更接近于以2比0赢下比赛,虽然没有球迷到场,但球员还是表现出了积极态度和韧性。”

NINTCHDBPICT000633621099.jpg

而穆里尼奥呢?赛后“狂人”的发布会答问,又是比比分更抢眼的名场面:“球员现在为自尊心、糟糕的比分和表现苦恼,犯错让他们觉得自己是个糟糕的球员,但其实他并不是。好的球队看起来像坏的球队,反之亦然,但这只是人们的错觉。”而被问及奥利耶无缘大名单时,穆帅直言“这是技术性决定,我很满意”,但被问及是否是个人决定时,热刺主帅选择沉默。但更糟心的是,伴随着冬窗关闭,可能失去热德松的穆帅,已经不抱希望:“我和列维还有俱乐部都没有联系,恐怕没有什么事情会发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