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枪手遭逆转 大卫·路易斯红牌又成输球关键?

刘川02-03 08:19 体坛+原创

狼队 2比1 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上轮和曼联战平之后,阿森纳在周二做客狼队。结果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枪手在开场先声夺人的情况下,却因为一次事故性的禁区内冲撞被判红点套餐,而最终阿尔特塔的球队不仅被狼队2比1逆转,主力门将莱诺也在下半场因为禁区外手球而被红牌罚下。

skysports-david-luiz-arsenal_5259267.jpg

阿森纳开场后攻势慑人,回到首发阵容的小将萨卡刚开场就接托马斯·帕蒂的长传突入禁区,一脚劲射击中门框。随后他在禁区内转身冷射,被门将帕特里西奥在门线上化解。第10分钟,英格兰小将终于接拉卡泽特右路横传破门,不过在阿森纳庆祝完进球之后,VAR示意拉卡泽特在传球时脚面越位,进球取消。

逃过一劫的狼队随后依然被阿森纳牢牢压制,枪手在上半场屡屡抓住对手边后卫身后的空当,前腰位置的史密斯·罗也不时游弋到边路助战。第33分钟,尼古拉·佩佩禁区内接连突破两人后,一脚逆足兜射轰破狼队球门,阿森纳终于在客场打破僵局。

不过就在枪手看似稳操胜券之际,场上却风云突变。上半场补时阶段,威廉·若泽在禁区内和身后盯防他的大卫·路易斯双双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并向路易斯出示了红牌。慢动作显示,若泽在跑动时脚后跟和身后路易斯的膝盖相撞。随后狼队这边由鲁本·内维斯点球扳平比分。

BBC的现场解说史蒂芬·沃诺克对内维斯这脚冷静的点球赞不绝口:“在主裁判吹哨前,莱诺在门线上有一些合理的移动,但鲁本·内维斯并没有被干扰,冷静将皮球罚进球门右上方,这也是上半场的最后一脚触球,虽然狼队事实上有些配不上现在的比分。”

中场休息时,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费迪南德认为,枪手上半场拿到红点套餐实在有点苛刻:“大卫·路易斯其实并没有任何主动的犯规动作,两人的唯一身体接触是威廉·若泽在跑动过程中鞋钉挂到了路易斯的膝盖,确切地说路易斯是被后者踢倒的,而若泽则因此失去重心摔倒在禁区。”

不过BBC这边,前利物浦球员史蒂芬·沃诺克认为,这次判罚没有异议:“这是一个非常清晰的点球犯规,大卫·路易斯在防守中被对手甩开,随后用膝盖挂倒了若泽,作为最后一名防守球员,我不觉得红牌有什么问题。”双方各持己见,有球迷指出这是一笔糊涂账:“两人之间的身体接触客观存在,但两人又都不是故意的。这种判罚不管主裁判怎么判,都会有一方觉得冤屈。”

阿森纳在中场休息时被迫用加布里埃尔换下拉卡泽特,但他们的霉运却远远没有画上句号:下半时开场仅3分钟,穆蒂尼奥远射击中阿森纳右侧门柱后入网,狼队戏剧性地逆转为2比1。而让枪手绝望的是第72分钟,本来已经陷入苦战的他们又被罚下一人:门将莱诺在出击解围时手球犯规,直接被出示红牌,枪手仅剩9人应战。阿尔特塔不得不将托马斯撤下,换上替补门将鲁纳松,阿森纳随后只能摆出一个4-4-0阵型,来面对多打2人的主队的攻击。

莱诺这次手球也让外界感到不可思议,沃诺克认为大雨天气多少影响了他的预判:“他的出击选择没有问题,但他似乎对球速出现了误判,等皮球反弹到他身前时,他已不可能正常解围,只能用这种笨拙的方式将皮球处理掉,因为如果他漏过皮球的话,特劳雷将获得轻松推射空门的机会。”

阿森纳在比赛最后时刻获得前场任意球,全场8名球员一齐进入禁区准备争顶,而门将鲁纳松则弃门前往前场主罚任意球。最终皮球被对手解围,主裁判随即为这场诡异的比赛吹响了终场哨声。

在中场休息时觉得狼队配不上1比1比分的沃诺克在全场比赛结束后改口,认为狼队这3分拿得理直气壮,“他们在中场休息前的那次事故是获利一方,但他们下半场的态度焕然一新,最终比赛的胜负被穆蒂尼奥一脚无可挑剔的远射决定,这么漂亮的进球在任何比赛作为致胜进球都令人信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