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莱万27场刷29球!最强拜仁再次冲击六冠王!

杨子江02-09 08:24 体坛+原创

拜仁 2比0 阿赫利(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一场拜仁完全掌控了节奏的比赛,莱万多夫斯基梅开二度,确保拜仁2比0击败阿赫利跻身世俱杯决赛。缺乏挑战的半决赛结束之后,拜仁将在六冠王之路的最后一站,迎战最后一个拦路虎(墨西哥老虎)。

Etuqt7BWgAEODdO.jpeg

EtutwpwWYAIhBsM.jpg

弗利克对阵容做了微调,将对阵柏林赫塔时的4141重新改成了4231,博阿滕、戴维斯与罗卡顶替了聚勒、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和萨内。罗卡打出了加盟拜仁之后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当然这也与对手实力不济有很大的关系,罗卡要超越托利索成为后腰位置上的第一替补,还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新冠检测依然呈阳性的马丁内斯与戈雷茨卡未能随队前往卡塔尔,也使得罗卡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对此主帅弗利克说:“很遗憾,这两人未能同行,两人原本期望和我们一起参加比赛的。”

比赛的明星依然是世界足球先生莱万,他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帮助拜仁2比0完胜对手,赛后莱万也当选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波兰人本赛季已在27场正式比赛中打进29球。《图片报》说,决赛场上两名射手的对决将会很有趣,墨西哥老虎队的法国前锋吉尼亚克近期状态非常好,这名前马赛射手在23场比赛中打进了17球。

这是拜仁第二次参加世俱杯,慕尼黑人迄今保持着该项赛事不丢球的纪录:2013年半决赛3比0击败广州恒大之后,决赛2比0战胜卡萨布兰卡夺冠,加上本场的零封,可以看出弗利克近期对拜仁后防线改造还是颇有成效的。

EtulgNMXEAAgHYI.jpeg

Etun7mJXUAAJTID.jpeg

EtvFYfDWQAEOQSQ.jpeg

虽然从冰天雪地的柏林飞赴温暖的卡塔尔温差极大,而一路颠簸的拜仁也未能好好休息,但拜仁还是显示出欧洲冠军全方位的作战能力,算上本场击败阿赫利,拜仁最近在中立场地进行的7场比赛保持不败:2场在柏林获得德国杯冠军,3场在里斯本夺得欧冠,1场在布达佩斯赢得欧超杯。拜仁也终结了后者22场正式比赛不败的记录(18胜4平)。

弗利克赛后表示:“旅程并不是很理想,但球队表现得不错。我们赢得比赛是当之无愧的,现在要做的,是继续在决赛中有良好的表现。”谈及决赛对手,弗利克说:“我看过他们对帕尔梅拉斯的比赛(1比0),这是一支很有活力和运动天赋的球队,我们必须做好限制他们的充分准备。”

拜仁的目标是追上巴萨2009年的六冠王纪录,2013年拜仁也曾有夺得六冠王的机会,但在德国超级杯2比4负于多特蒙德,等了8年之后,拜仁才有重夺六冠王的机会。

EtvH5p3WYAcCGTm.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