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说了“少输当赢”,米兰德比0比3赛季危矣?

彭雷02-22 0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难得的黄金档米兰德比,0比3脆败,很多常年不看球的老米兰球迷兴致勃勃期待夺回榜首体验卡,却又一次从希望变失望,这样的感觉,真坏。对中国很多很多米兰球迷来说,这赛季曾经在朋友圈里被“一觉醒来又是一场胜利”的喜悦包围着,而2021年前后,心悸的感觉回来了,冠军神马的已经不用想了,现在更需要担心的,是欧冠门票……

赛前,编辑曾约稿前瞻,撰文“国际米兰一战定乾坤”,简单明了,打不过,少输当赢才是真的,万一只输个0比1,两回合还占据个对战优势,结果……有些人说这是攒人品,只能说想多了,AC米兰在一年多高速冲刺之后最疲软的阶段,遇到了没有其他战线纷扰、全力夺冠的国际米兰。足球世界里就没有以弱胜强么?有,需要一些运气,需要更多的是合理的技战术安排,出色的临场指挥和人员部署,结果,皮奥利真的走下神坛了,不是说一年多来功过如何,只是这一周左右的各种安排,错!被结果证明的错!

0比2输给斯佩齐亚其实就非常致命了,很明显特奥和罗马尼奥利镇守的那一侧已经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米兰软肋,斯佩齐亚无第一、第二射手都能给你凿穿,你皮奥利就不想想办法?有啊,继续给“信(消)任(耗)”啊,周四欧联杯客场对红星,小罗马和特奥都打满全场,对了,还有唐纳鲁马这位天才门将,结果这三位在德比中一塌糊涂。

lautaro.inter.milan.2020.21.esulta.750x450.jpg

可以说,国际米兰三个进球,全是罗马尼奥利对卢卡库的个人对抗失误导致的,其实都不能叫失误,就是真扛不过,人家一上身体,一加速,就是超车、就是单刀、就是远射,特奥也基本就是个边锋,回防什么的不重要,罗马尼奥利一个人根本扛不住。赛前就点评,如果皮奥利冒险试试托莫里,这英超后卫说不准还真能抗住卢卡库,不会给人家1传、1策划、1射的机会了。而唐纳鲁马德比刷新意甲200场(3分时代)最年轻纪录(超过布冯),几乎没有扑救,尤其是0比3那球,明显心不在焉,近角被打穿神马玩意?不知道卢卡库的左脚有多好么?凯尔确实好,但独木难支,防线崩塌于对手简单又高效的反击战,三次反击战,三个进球,米兰无可奈何。

这就像我知道你知道我的弱点,我也知道你知道我知道你的弱点……大家都是明牌打,皮奥利期待队长爆发纯粹异想天开了。

德比0比3有没有可取之处?至少在0比1的情况下,米兰真的在努力进攻,而且全场60%控球率(是否想念30%控球率连续赢球的日子),射门也比对手多,半场过后那三连射,伊布两头、托纳利一抽,要不是汉达诺维奇三连神扑,或许比赛会有一定波折,但很明显,归根结底打不过的。米兰的围殴,需要有前场组织者的出色才有意义,恰尔汗奥卢再次低迷,皮奥利也没有勇气不给首发,打红星克鲁尼奇的前腰不是挺牛么?敢不敢试试呢?最后竟然连伊布都换下了,连在场上丢球后给队友们鼓掌鼓劲儿的人都换下了,图个啥?1比3甚至2比3都比0比3要爽利啊。

一场注定的失败已经过去,未来呢?马上周中又要打红星,然后周末是强势罗马,这要是三连败下去……现在米兰最大的问题就是信心在丢失,犹如一年前信心建立一样,当时连斩拉齐奥、罗马、尤文等强队,可如今连续赢下强队的是国际米兰(2比0尤文、3比1拉齐奥、3比0AC米兰),米兰则1比3尤文、0比3真假蓝黑,给对手送分,这前四能保住么?

皮奥利必须做出改变了,尤其是后防线,甚至是打法,在本纳塞不在的情况下,双后腰是否还适合米兰?在恰尔汗奥卢低迷的情况下,撤下前腰,强调边锋反击是否更合适?罗马尼奥利太差敢不敢上托莫里?皮奥利当年在国际米兰也有过9连胜之类,这次在米兰冲刺了一年了,遇到问题也是正常,但遇到问题要解决啊,不能坐以待毙期待天天掉馅饼不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