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完胜留一遗憾 大师魔笛重回27岁

武一帆03-17 08:24 体坛+原创

皇马 3比1 亚特兰大(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不但要确保出线,还要赢得漂亮。皇马坐镇主场,依靠本泽马、拉莫斯和阿森西奥的进球3比1击败亚特兰大,以总比分4比1晋级8强。塞维利亚和巴萨先后折戟,让皇马迈进的这一小步更显意义重大。美中不足的是,表现很出彩的维尼修斯没能得到进球鼓励。

3500.jpg

阿扎尔短暂复出后再度回到诊疗室,甚至可能再次动手术。幸运的是,皇马已经习惯,或更准确点讲,根本就没依赖过阿扎尔。别说拉莫斯火线复出,经过上一轮联赛的调整,本场又打出好状态。另一方面,尽管罗德里戈受伤的消息最终证实是“黑客”所为,但齐达内依然寄予维尼修斯更多信任。事实证明,他没看错人。

亚特兰大渴望成为主角,开场不久便有一次很近距离的抢点射门。可惜积极得过火起到反作用,第34分钟,门将斯波蒂埃洛的解围被莫德里奇截下,克罗地亚人长驱直入,助攻本泽马将球打进。如今的皇马进球多少有点靠蒙,但如果是对方送礼,拿起来绝不手软。

f4d744d0-86a0-11eb-9f5d-1214353c250f.jpg

齐达内很倔,几天前西甲他摆出三后卫,对埃尔切差点阴沟翻船。媒体都觉得这阵型他搞不好,齐达内嘴上不反驳,欧冠关键战照用不误。这次他学到了,不再跟对手纠缠中场,老老实实落位防守,实际上是五后卫。亚特兰大急于扳回劣势,前场越堆人越多,防线必然空虚。齐达内驱动维尼修斯和巴斯克斯去打纵深,迫使对方折返跑,又意外取得领先,耗到60分钟果然体能占优,计划成功。

这里的关键人物就是维尼修斯。小巴西人的射门水准依旧让人不忍直视,上半场就脚下啰嗦浪费一次正面射门机会。下半时,他差点完成一次“罗纳尔多式进球”,从中圈带球开始爆发,在禁区前突破两人夹防,在门将封堵之前外脚背一拨——球偏出了门柱。前边整套动作都是世界级,最后这一下又暴露水准。好在人年轻,心态好,没过多久又是一次成功突破,恰好在禁区线上被对方绊倒,赢得点球。拉莫斯将球打进,喂齐达内吃了定心丸。

6945.jpg

1360.jpg

拉莫斯依旧踏着特有的点球步点,起脚爆射破门。进球后,齐达内出于保护考虑,用米利唐将他换下。拉莫斯在赛后表示:“勺子点球虽好,但今天这比赛不合适。进个决定比赛的球,然后等到最后一秒结束,这才是我的行事风格。我把进球献给我老婆,她明天过生日。”

这球一进,双方都没了包袱,场面变得更加开放。亚特兰大全场制造出更多射门机会,射正数也相当可观。穆列尔一脚相当精准的任意球攻破了库尔图瓦的十指关,实际高佬摸到了球,但力量不够,没将球托出去。较晚登场的阿森西奥也有收获,巴斯克斯助攻他打进了锦上添花的一球。这脚射门打穿了守门员的防守近角,也算是给其他几个射术不精的小伙伴实战示范,什么叫上乘射术。

这场比赛双方都打出了高水平。尤其皇马这边对进攻深度的把控非常到位,全场无一次越位,甚至连角球都没拿到,但几乎每次进攻都能打到对方腹地。射门多,射正多,转化率也高得吓人,这是齐达内追求的理想状况。有这么漂亮的场面和数据,老将莫德里奇的发挥可圈可点,他仿佛又找回3年前拿“金球”时的感觉:“我也说不清,感觉自己刚好27岁?没必要看护照上的年龄,球员在场上能拿得出来的东西才重要。凭这副身板,凭过去这些年取得的成就,我现在对搞好事业依然充满渴望。”

齐达内本场排出三后卫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卡塞米罗缺阵,中路恐怕扛不住亚特兰大正面冲击。自己的策略获得成功,齐达内有点得意,“莫德里奇和克罗斯的双后腰组合很不错,卡塞米罗能进球,我们有很多方案。说起莫德里奇,这球员,你在场上哪看得出来他有35了啊。”

singkirkan-atalanta-zidane-puji-modric-seperti-bukan-usia-35-tgf.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