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赢4场夺冠!边缘人爆发,曼城还要买中锋&左后卫?

杨健04-04 09:38 体坛+原创

莱斯特城 0比2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过去三载,莱斯特永远是曼城争冠途中出镜率最高的拦路虎:2018-19季,曼城卫冕拔掉最硬的一颗钉子,正是罗杰斯治下的莱斯特,孔帕尼在瓜帅不可置信的内心OS中远射建功,经典程度甚至更胜2012年阿圭罗的生死时速;本赛季蓝月21连胜开启前,恰始于伊蒂哈德2比5被对手痛打,那一战,颜面扫地的瓜迪奥拉甚至认真考虑了踢欧联的可能性。半个赛季过去,如今登顶只是时间问题的曼城,终于有来有往地还了对手一个2比0,而在球队左闸和锋线出现多位转会备选之际,门迪和热苏斯以进球赢回印象分,之于瓜帅,也是额外的收获。

ba04bc84-94bf-11eb-b431-0255c322e81b.jpg

此前对阵“蓝狐”,曼城众将状态永远是冰火两重天:此前5次对战,热苏斯打进4球,是蓝月一方的开罐器,而马赫雷斯自转投曼城至今,3次面对旧主2球2助,着实不留情面;与之相形,反倒是队史射手王阿圭罗最近4战莱斯特一球不进。尽管状态反差令人咋舌,但选择“一起上”的瓜帅,上半时扎牢篱笆同时,凭借稳健的控球战术,完全压制了主队。首回合交锋大演帽子戏法的瓦尔迪,在为莱斯特第300次出场的里程碑,显得格外安静。

然而,上半时射门6次的曼城,又犯了开火频繁、命中欠佳的毛病,其中尤以即将离队的阿圭罗最为辣眼:开场他就“不合时宜”地出现在越位位置,导致费尔南迪尼奥远射破网被吹无效;随后马赫雷斯误打误撞给曼城10号形成单刀,但在无人防守情况下,阿圭罗迎球抽射上了看台。此前阿根廷人在对阵门兴时抱怨队友不给他传球,由是观之,着实不冤。在阿圭罗低迷状态的传染下,德布劳内的任意球中柱,热苏斯、罗德里、马赫雷斯先后单挑小施梅切尔无果,场面格外热闹同时,比分却实在欠奉,反倒是瓦尔迪反击过掉埃德松破门被吹越位,吓出客队一身冷汗。

1617500220213.jpg

FIFA比赛日归来,曼城又回到了攻坚无果、反被偷塔的老路?比赛来到1小时前后,又在门前抢点打得有气无力的阿圭罗,似乎在印证着这一危险的轨迹,但关键时刻,持续无所作为的锋线,又被后卫们抢了镜:禁区内乱战之际拿到皮球的门迪,以经典的“登贝莱式扣球”晃过后卫后,轻松地右脚破门,加盟之后,社交媒体活跃度一度远高于赛场的法国人,曾遭遇39场联赛不进球的尴尬,但最近6场,他打进2球,状态日渐好转。在坎塞洛位置前移后,曼城相继考察了努诺·门德斯和霍森斯两位正牌左闸,门迪的回勇,之于个人和球队都是好消息。

僵局终于打破,再接再厉的曼城终于锁定胜局,而这次建功的轮到杀星热苏斯,德布劳内直塞穿透莱斯特防线,斯特林半单刀情况下慷慨选择横传,后点跟进的热苏斯轻推建功。本场巴西人除去破门,完成了42次触球和20次传球,3次关键传球更是全队之首。在曼城竞逐哈兰德,并以凯恩和丹尼·英斯两位国脚备选之际,热苏斯的主力位置,并未因阿圭罗的即将离去而有所稳固,面临着更惨烈竞争、甚至沦为替补可能性的蓝月9号,着实要快马加鞭了。

jesu.jpg

诚然,赛前新冠检测阳性的瑟云聚,客观上助力了曼城破局,但拿下莱斯特后,领先17分的曼城,距离冠军又迈出坚实一步,最后7轮,蓝月只需拿到11分就可登顶,豪取各项赛事15连胜,瓜帅心情也委实不错:“这场比赛我们比在主场踢得更有耐心,面对莱斯特城这样的对手你就不能着急。每个人在每场比赛都拼命地跑动,为球队战斗,这是让我感到无比骄傲的。有些球员甚至到昨天才返回球队,10天之内打了3场比赛,加上旅途劳顿,实在太累了,国家队比赛后球员们的状态如何?这是所有教练都会思考的问题。我的队员们证明了自己有多持久,我们需要的,就是再赢4场。”

41303532-0-image-a-29_161747868653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