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六冠王蒙住拜仁双眼 留弗利克还有重振希望

杨子江04-14 07:37 体坛+原创

巴黎 0比1 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很尴尬的两场欧冠1/4对决,两个回合表现更出色的球队,都在各自的主场输掉了比赛。虽然舒波-莫廷在上半场为拜仁首开纪录,但慕尼黑人最终只是1比0小胜收场,两回合总比分3比3,拜仁因客场进球少而遭到淘汰。上赛季的全冠王,本赛季已经只剩下联赛冠军能去争取。

Ey4DUrtXEAwUz-_.jpg

与首回合相比,拜仁首发做了两处改变:博阿滕与戴维斯分别替下了聚勒和戈雷茨卡,博阿滕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搭档卢卡斯·埃尔南德斯,阿拉巴则前提到后腰的位置上搭档基米希,锋线上依旧是舒波-莫廷顶替伤停的莱万多夫斯基。就在拜仁对垒巴黎圣日耳曼的当天,波兰人已经恢复了训练,但他要完全恢复还有待时日,莱万也将肯定无法在周六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出场,比较有可能的是在4月20日对勒沃库森或24日对美因茨的比赛中复出。

与首回合拜仁狂射31脚的比赛相比,拜仁本场的射门只有13次。拜仁一直打到第25分钟才通过中场抢断,由萨内完成了第一脚射门。在大巴黎犀利异常的反击面前,拜仁想组织攻势,却很难制造真正的威胁。从欧足联的最终统计数据来看,拜仁13次射门,5次射正,8次射偏。如果说上一回合拜仁还是表现更优秀的球队的话,那么本场拜仁没有丢球完全是运气使然。内马尔的两次门框,肯定让拜仁的球迷想起了安联被诅咒的门柱,如果马儿运气好点的话,也许比赛在上半场结束后就进入垃圾时间了,拜仁甚至看不到翻盘的希望。

从替补的角度来说,舒波-莫廷的表现是合格的,舒波-莫廷的进球,是其连续3场欧冠进球,而在其之前的22场欧冠比赛中,一共只打进3球。但弗利克手中实在是没有其他牌了,能换的两个人都换了——穆夏拉替下戴维斯之后,阿拉巴回到了左后卫位置,但穆夏拉没有起到奇兵的作用;马丁内斯的出场,实际上是标志性的变化,也是破釜沉舟的最后一击,那就是拜仁已经放弃了地面进攻改打高空轰炸,遗憾的是同样没有回报。

科芒和萨内在两个边路几乎被完全限制,可弗利克手里没有格纳布里,替补席上只剩下尼贝尔、萨尔、夸西三名防守球员,外加蔡泽与斯塔尼希奇,这两人都是预备队提拔上来的,说句不好听的,在欧冠淘汰赛这个级别的比赛中,完全是“凑数”的角色。说到底,拜仁还是输在了板凳厚度上,上赛季的六冠王,让拜仁的管理层被蒙住了双眼——关键时刻换蒂亚戈、库蒂尼奥,与换穆夏拉这样的新人,完全不是同一级别的换人。

上赛季拜仁所赢下的欧冠冠军,可以算是一个加长版的联赛冠军:德甲6月20日就偃旗息鼓了,德国杯在7月20日收官,拜仁在调整了一个月后在没有多线作战的压力下,一路横扫夺得最终冠军。既没有多线作战的压力,也没有伤病的影响,这实在是只有在足球经理游戏中才能出现的梦幻结果。遗憾的是,这样的结果让拜仁满足了。于是蒂亚戈走了,佩里西奇走了,库蒂尼奥也走了,但当拜仁陷入逆境和困境的时候,大家却发现,能给弗利克充当中锋的,竟然是一直想走却没走成的马丁内斯。

下个赛季阿拉巴要走了,马丁内斯与博阿滕或许也要走了,但恳请拜仁高层无论如何要留下弗利克,有弗利克在,拜仁还有重新复兴的希望。其实弗利克与萨利哈米季奇之间的争端,在这场欧冠出局之后应该做一个了结了,弗利克这样能力的主帅,在目前欧洲足坛屈指可数,球队出局,责任并不在他,留下弗利克就留住了拜仁重振的希望;萨利这样的主管,车载斗量,他才是拜仁最应该离开的人。如果最该走的没走,不该走的却留下了,那下赛季的拜仁恐怕只能“输波莫停”了。

-nQWfAB9.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