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换8人曼城轻取水晶宫 瓜帅的最强阵只等巴黎

托克罗05-02 00:52 体坛+原创

水晶宫 0比2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凭借阿圭罗和费兰·托雷斯下半场84秒内的两粒进球,曼城客场2比0轻取水晶宫,在先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次席的曼联13分,只要上届盟主利物浦周日客场击败曼联,曼城就可提前4轮加冕。瓜迪奥拉说:可以把香槟备好了!

E0TfngrWEAYLuoK.jpg

在击败热刺捧起联赛杯冠军后,曼城距离他们本赛季的第2座冠军又近了一步,不仅如此,他们还在欧冠保持着夺冠希望。周中作客王子公园,曼城客场2比1获胜,晋级形势大优。为了全力备战下周中的次回合决战,周六联赛瓜迪奥拉对首发阵容做出了8处调整,只有埃德松、罗德里和坎塞洛三人连续作战。

水晶宫排名联赛第13位,积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最后几轮比赛已无欲无求。一条数据:本场之前的49天,“伦敦之王”只打了3场比赛——埃弗顿、切尔西、莱斯特,1平2负——而曼城同期打了11场!虽然水晶宫的对手皆是欧战级别,但以逸待劳只有如此表现,其战意之靡可见一斑。

本场瓜迪奥拉做出8人轮休,一方面固然是让主力抓紧休息,另一方面也是让替补们寻找状态,看谁有机会成为对巴黎时的奇兵。与周中欧冠的433无锋阵相比,此役瓜帅让阿圭罗和热苏斯联袂首发,排出了一个442阵型,进攻时两边的坎塞洛和门迪压上幅度很大,费鸟则退到右中卫的位置,防范对方左边锋扎哈的突袭。

2782.jpg

从上半场的比赛来看,轮换大半阵容的曼城配合有些生疏,两名内锋斯特林和费兰·托雷斯的状态都比较一般,曼城空有七成控球,实际威胁寥寥,整个上半场只有5次射门且无一射正,热苏斯和阿圭罗得到的支援并不足够。虽然热苏斯有一次门前接过顶球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水晶宫方面也只有零星隔靴搔痒般的反击,很少给埃德松带来麻烦。

下半场曼城的套路没有多大变化,继续以边卫套边传中以及吊身后球打水晶宫肋部为主,但球员的状态有了明显提升。第57分钟,曼城全场第一脚射正终于打破僵局:还是门迪的插上传中,无人盯防的阿圭罗突入禁区,右脚一停接着脚背弹射直挂网顶。作为曼城的队史最佳射手,Kun神效力蓝月十载,居然还是第一次在水晶宫的塞尔赫斯特公园进球,可以算是在离开前,了却了一个小小的遗憾。

水晶宫本就战意不足,丢球后防线更加松散。中圈开球后不久,又在中场几名球员合围的情况下让阿圭罗突围,球到禁区外围又经一番误打误撞,由费兰·托雷斯果断起脚打了门将瓜伊塔一个措手不及,2比0!此后比赛已无多少悬念,瓜帅也让主力们彻底休息,只于第67分钟用津琴科换下了老将费尔南迪尼奥。

主力们放心轮休,替补们也想卖力向瓜帅证明,其中最努力的当数近来失宠的斯特林。斯特林不是不努力,曼城的20次射门他占了7次,5次打偏,2次被封堵,状态依旧低迷,最接近进球的2次机会一次中柱,一次稍稍偏出,看得场边的瓜帅搔头掩面。斯特林近11次为曼城出场,只有可怜的1次助攻,如斯状态,至少本赛季的欧冠他很难再指望获得瓜帅的信任了。

3339.jpg

阿圭罗虽然此役打进了首开纪录的进球,但毕竟岁月不饶人,加上本赛季长期养伤,他也不会成为瓜帅继续倚重的对象。尽管赛后说了不少赞美的客套话,但不续约的决定,才是瓜帅内心最诚实的想法。至于另一位进球功臣费兰·托雷斯,全场下来只能说有亮点,但缺乏绝对的说服力,不过年轻的他,还不需要着急挑起重担,未来的大门向他打开。

凭借这场不温不火的胜利,曼城如愿从伦敦带走3分,追平了队史英超客场11连胜的纪录,只要周日利物浦给力,他们即可提前4轮加冕联赛冠军。不过相对于迟早拿到手中的英超奖杯,更重要的是,曼城的主力部队得到了难得的休整,一众替补也获得完整的热身机会。下周二迎战巴黎的,将是一支兵强马壮,带着从未有过的雄心,向三冠王发起冲击的曼城。

May-02-2021 00-37-09.gif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