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经理搭桥签穆帅 狂人为红狼舍热刺千万违约金

霍尔顿05-04 2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穆里尼奥无愧教坛顶流,携手罗马的消息一经发布即抢占各大媒体头条,让人瞬间遗忘现任红狼主帅丰塞卡的存在。穆帅从离开热刺到入主罗马,其间只相隔15天。而名记罗马诺率先透露,葡萄牙教头是在周一同红狼完成了秘密签约,引荐人是穆里尼奥的老乡、罗马现任总经理蒂亚戈·平托。

manchester-united-jose-mourinho-417055.jpg

37岁的平托并没有足球履历,他在2020年底从本菲卡跳槽至罗马俱乐部时曾引发热议。当时便有评论对于平托的履新嘲讽道:“门德斯的仆人来了。”平托在本菲卡任职期间,育才变现的操作为人津津乐道,诸如费利克斯、鲁本·迪亚斯等人均在其任内以高价登陆豪门,为本菲卡赚得盆满钵满。平托因此获赞眼光毒辣、能力超群,后被扒皮这些高价交易除去球员本人能力之外,门德斯的包装和谈判手段同样功不可没,况且上述球员均为本菲卡青训产品,平托在其中并无实质贡献,只是赚了个虚名。而他跳槽罗马,甚至被认为是葡萄牙足球圈通过推荐马仔而完成了对亚平宁的一次愚弄。有了这层关系,平托想要联系到穆里尼奥自然不难,双方一拍即合迅速签约,声称是为了实现伟大野心。

但这野心和胜利计划究竟是什么,穆帅和罗马均含含糊糊、讳莫如深。是要复制本菲卡的变现路,青训挖潜、无名之辈意甲镀金、终由经纪人包装完成球员输出,实现盈利,让门德斯在拉伊奥拉的地盘上分一杯羹?还是真的要藉尤文衰退、群雄并起之机搅局意甲,或成为欧冠常驻客?只能待新赛季开始后再得出结论。

而穆里尼奥为了这次闪电上课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据“伦敦足球”消息,热刺原本需要继续支付穆帅剩余18个月的工资,总计1575万镑。但葡萄牙人既已觅得下家,热刺只需支付他在正式就任红狼主帅前几个月的薪资即可,这对向来精打细算的列维来说,与天上掉馅饼无异。被扫地出门还放弃高昂违约金从来不是穆帅的作风,如此一来,更令人好奇,罗马究竟画了一张怎样的大饼,竟令狂人这般动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