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次神扑挽狂澜!曼联拒绝巴萨往事重演全靠德赫亚

杨健05-07 09:35 体坛+原创

罗马 3比2 曼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双红会”因球迷抗议腰斩,迎来8天4战“篮球赛程”,索尔斯克亚一边吐槽本队球迷太过激进,一边嘲讽赛程安排者从没踢过高水平比赛。但抱怨归抱怨,魔鬼赛程最不重要的欧联杯次回合,红魔果然不出意料地吃了瘪。轮换了大半个首发阵容后,出现在罗马奥林匹克的曼联门前险象环生,虽然追平阿拉维斯成为第二支欧联半决赛打进8球的球队,但2比3的失利,让人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除去连续神扑的德赫亚算是惊喜,范德贝克为首的替补们低迷的表现,基本和卡瓦尼的持续进球互相抵消。

Solskjaer-Cavani-F365.jpg

此前7次对阵罗马,曼联取得5胜1平1负,唯一的败局还是2007年做客。考虑到3天后要在客场面对滚刀肉阿斯顿维拉,索尔斯克亚轮换了范德贝克和巴伊。而早前刚确定穆里尼奥下季入主的罗马,今夏有多人合同到期,为了能和新帅共事,球队斗志倒更上层楼。开场后仅4分钟,詹卢卡·曼奇尼近在咫尺的推射,就被德赫亚在门线下意识用腿挡出;随后姆希塔良角球抢点攻门又稍微偏出。比赛开始才一刻钟,曼联已被对手连射4脚,若非德赫亚注意力高度集中,城门几近不保。

后方吃紧,前方倒也能紧吃,连场进球的卡瓦尼本场机会仍旧不少,但单刀面对米兰特时,乌拉圭人做出了和昨天哈弗茨相似的挑射选择,无奈同样打中横梁的他运气欠佳,皮球直接弹出了底线。随后接应直塞突入禁区的他,再度起脚又被米兰特准确封出。好在红魔7号终于事不过三,当弗雷德再次打穿罗马全线压上的防线后,“大佐”的大力抽射终告得手。

3500.jpg

但带着一球易边的曼联,显然略有些托大,索尔斯克亚用布兰登·威廉姆斯和特莱斯换下首发的万-比萨卡和卢克·肖,但比赛状态显然不达标的两人,成了罗马取得进球的突破口。马圭尔禁区内疑似手球被无视后,姆希塔良左路下底传中,佩德罗后点扫传中路,哲科抓住机会头球破门,首发和替补的实力之差,在这个丢球中展露无遗。

被扳平比分的曼联略显慌乱,而上半时中场掌舵还算靠谱的弗雷德,在马圭尔解围不远后,于大禁区前沿面对罗马的二抢一选择强行过人,结果自然是玩火自焚,克里斯坦特的破门,让场上气氛陡然变得紧张。随后佩德罗和姆希塔良两度在小禁区发难,但都被德赫亚一一化解。全场西班牙人10次完成扑救,为个人职业生涯第三高,仅次于2017年对阵阿森纳(14次)和2019年对阵热刺(11次)。几乎以一己之力,避免了3年前巴萨被翻盘的往事重演。而在进攻端,卡瓦尼再次抓住了全线出击的罗马的真空地带,乌拉圭人无人看防的头球,将比分扳平,本赛季每131分钟,卡瓦尼就能打入1球,效率为本队最高,他也成为35年来首位欧联半决赛都梅开二度的球员。

比赛尾声,桑顿左路连续晃动摆脱后传中到禁区内,替补登场的19岁小将扎莱夫斯基后点跟进抽射,皮球打在特莱斯腿上发生折线弹入球门。如愿拿下比赛的罗马固然打出了气场和尊严,但并不足以填平首回合天坑。最近12个欧战主场不败的他们,成为本季欧战最后一支回家的意甲球队。

面对一边倒的比赛进程和略显吝啬的结果,进球的克里斯坦特心有不甘:“我们知道翻盘几乎没什么可能,我们下半场已经豁出去了,但胜利的结果只会加剧我们的遗憾。”而面对对手几近疯狂的反扑,首次带队挺进杯赛决赛的索尔斯克亚,仍旧惊魂未定:“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我们一直送给对手球权,幸运的是我们有全世界最好的门将之一。对于失利我非常失望,尤其是下半场的表现。好在进入决赛的感觉还是很棒,5月26日,格但斯克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