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意大利国家德比 疯狂的胡安·夸德拉多

李辉05-16 0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意甲第37轮

尤文图斯3比2国际米兰(战报

24’C罗,45+3’,88’夸德拉多/35’卢卡库、85’基耶利尼(乌龙)

背水一战的尤文在主场踢出了赛季最有血性的一场比赛,凭借夸德拉多最后时刻罚进的点球,他们最终3比2惊险战胜死敌国际米兰,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尤文的积分排名上升到第4位,他们给本轮稍后出场的那不勒斯和AC米兰制造了足够的压力。

疯狂的国家德比

本轮之前,国际米兰早已在享受他们收获的久违的联赛冠军,尤文则在为欧冠席位做着最后的努力,也正因为如此,这场国家德比依然非常的激烈,因为国米自然希望能够亲手葬送死敌最后的希望,从孔蒂的排兵布阵上也能够看出他对于比赛的重视,在球队已经提前夺冠的情况下,昔日尤文主帅派出了全主力。

这样一场双方都渴望胜利的比赛很快就掀起了高潮,第24分钟,基耶利尼在禁区内达米安放倒,裁判通过VAR最终决定判罚点球,这是本场裁判首次影响比赛,11分钟后,VAR再次起到了作用,这次受益的变成了国际米兰,卢卡库的进球帮助国米扳平比分。

比赛第55分钟,本坦库尔的犯规使得他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尤文在比赛最后40分钟的时间少一人作战,在这种不利的局面下,尤文一直坚持到了第83分钟,基耶利尼在防守卢卡库时不慎自摆乌龙,随后这名老将向着裁判奋力的解释他遭到了卢卡库的拉扯侵犯,裁判最初认定进球无效,但在经过VAR的判罚后,国际米兰再次扳平场上比分,VAR也实现了他本场比赛决定进球的“帽子戏法”。

E1coHDcXoAU143d.jpg

然而比赛的高潮却才刚刚开始,夸德拉多的突破为尤文在被扳平比分3分钟后获得点球机会,在C罗下场,迪巴拉没有上场的情况下,夸德拉多亲自主罚点球命中,如同上半场那样再次帮助尤文超出比分,而在伤停补时阶段,布罗佐维奇同样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国米多打了接近40分钟,却没有成功阻击皮尔洛的球队。

点球、点球、点球,红牌、红牌、领先被扳平再领先、再被扳平再领先,VAR多次出境、乌龙球,各种争议判罚,这样的一场国家德比涵盖了足球世界里所有特殊的元素,尽管这不是一场事关夺冠悬念的国家德比,但他无疑是又一场会被人反复提及的疯狂的国家德比。

疯狂的夸德拉多

夸德拉多就是尤文现在最缺少的球员,即能够用自己的灵光乍现改变比赛的局势,加盟尤文6年,夸德拉多早已成为俱乐部历史上非常重要的存在,他也经常能够在关键比赛中成为球队的英雄,比如16-17赛季次回合面对国际米兰用惊天远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比如在球队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用个人能力击杀里昂,此战国米,夸德拉多再次给自己的尤文生涯留下了难以磨灭的代表作。

上半场最后时刻,夸德拉多再次扮演了国米克星的角色,汉达诺维奇在球飞入球网的那一刻,或许想起了4年前夸德拉多那惊世骇俗的那一脚远射。

E1cn2W3WYAAZ_oc.jpg

当基耶利尼自摆乌龙,尤文比分被追平后,相信绝大多数人认为尤文这场比赛已经没机会取胜了,认为这个赛季尤文争夺欧冠的希望将彻底破灭了,但在球队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夸德拉多单枪匹马杀入地方阵营,并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摆脱能力制造了点球,并且他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尤文球迷在绝望了仅仅3分钟后又被夸德拉多一脚带回了天堂。

这就是夸德拉多,他足够的疯狂,这样的疯狂是尤文急需的,尤其是在这样的危难时刻,可以说,今天他依靠着一己之力,帮助尤文看到了进入前四的希望。

尤文出场阵容:1-什琴斯尼;13-达尼洛、3-基耶利尼、4-德利赫特、12-桑德罗;16-夸德拉多、25-拉比奥、30-本坦库尔、44-库卢塞夫斯基(57’ 14-麦肯尼);22-基耶萨(70’ 28-德米拉尔)、7-C罗(70’ 9-莫拉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