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还活着!夸德拉多救主,皮尔洛自救

沈天浩05-16 10:02 体坛+原创

尤文图斯 3比2 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沈天浩

3比2赢下国际米兰,不一定能让皮尔洛的球队最终在欧冠竞逐战中胜出,但至少可以把希望延续到最后一刻。决战时刻,带有些许悲壮:下个赛季,在黑白间条衫上待了九年的三色盾徽标,就将来到蓝黑一方,而斑马众将在赛前拒绝为提前夺冠的死敌列队。

皮尔洛很狡猾:国米在桑普一战中已经享受过列队掌声,此番大可不必。队长基耶利尼则表示,球员们已经用自己的方式,在更衣室里对蓝黑众将一对一地祝贺过了,更多的致敬有些夸张,毕竟在尤文连冠的那几年,球队也没能享受到对手的这份致意。在意甲九冠王头衔褪去的前夕,尤文仍然保持住了联赛霸主的自矜。

nerazzurrisiamonoi-conte-pirlo-juvetntus-inter-2-e1621096750966.jpg

皮尔洛靠勇气自救

这可能是皮尔洛在短期内,最后一次有机会以直接对手身份与昔日恩师孔蒂交锋。尤文主帅在赛季末的离任已成必然,这一年间的带队表现,证明了皮尔洛作为教练菜鸟,尚需在成熟教头身边打磨些时日,但他的执教天赋并不算差。本役皮尔洛成功安排两大变招:机动能力强的库卢塞夫斯基在锋线首发,可以对蓝黑中后场出球核心布罗佐维奇形成干扰;达尼洛和夸德拉多在右侧齐上阵,哥伦比亚人的一条龙属性,让达尼洛可以时常内收,某种程度上扮演球队的又一个后腰,弥补中场对垒时少一人的劣势。

cristiano-ronaldo-andrea-pirlo-juventus-2020-21_8popyhanlg9610xdtzzg92p94.jpg

本坦库尔在第55分钟被罚下,让半场前压哨超出比分的尤文前路再遭变数。国际米兰只想踢出冠军威仪,而对于皮尔洛的尤文来说,少一人作战的剩余40分钟,则可能意味着整个赛季。在如此关键的节点上,皮尔洛拿出了此前罕见的魄力,他在比赛第70分钟用莫拉塔换下C罗,西班牙前锋明白,这一次他要扮演的角色不是机会主义者,而是前场不停逼抢的永动机。而葡萄牙球星也如球队主帅所言,“第一次高兴地接受了这个换人调整”,球队需要全线退守、保住胜局,本场状态不在最佳的C罗,即使在场也很难做得更多。

FBL-ITA-SERIEA-JUVENTUS-INTER-b4e66e71899fe6cb757bce679dc9673f.jpg

基耶利尼悲情夜

孔蒂的国米最终夺冠,靠的是一套防反,面对尤文的全线回收,“被迫”开始围攻的国米,其实并不知道如何下手。孔蒂变阵四后卫,替补登场的贝西诺一记头槌,险些再演关键先生,好在什琴斯尼状态在线。皮尔洛已经看到了胜利曙光,却在比赛末段险遭致命打击:基耶利尼在与卢卡库的对抗中打入乌龙球,在主裁回看VAR后被认定有效!

chiellini.lukaku.juve.inter.2020.2021.750x450.jpg

尤文的命运仍待裁决,基耶利尼也前路未定。这会不会是他在安联的最后一战?看起来,尤文队长可能要以最悲情的方式,告别这支效力了17载、赢得过18座锦标的球队。全场比赛,基耶利尼在对手禁区内利用达米安的冒失,为球队赢得点球,又在本方禁区里勉力防下卢卡库,“小魔兽”仅是通过点球方式,才打入了面对尤文六次交锋的首粒进球。在踢出了一整场充满勇气与缠斗的比赛之后,乌龙球似乎是个过于沉重的代价。

ea7be956-2df0-4947-961e-3c66b8abdc47.jpg

夸德拉多:绝对主角

记分牌上的2比2,基耶利尼的怒吼,一切指向一个悲剧,但爱笑的夸德拉多不答应。半场结束前,尤文进攻被蓝黑卫线挡下,达米安疏忽中没能解围,夸德拉多迎球爆射,皮球应声入网!哥伦比亚人在队内的作用和进攻参与度毋庸置疑,此前也为球队在各项赛事中送出19记助攻,却一直与进球无缘。这脚世界波只是夸德拉多的赛季处子球,但一旦开启进球模式,火力无限的尤文边翼就再也停不下来:第87分钟,马上将满33岁的哥伦比亚人在竞速中甩开巴雷拉,随后来到蓝黑禁区,用速度和经验让佩里西奇上了套。

面对球队整个赛季最关键、最不能出错的一粒点球,夸德拉多没有畏惧,尽管此前他在俱乐部赛场上仅仅在12码前操刀一次(2015年佛罗伦萨对亚特兰大)。亲自主罚、稳稳命中之后,夸德拉多打入20次面对国际米兰的第5球——名副其实的蓝黑克星。

此前他两次在国家德比中成为主角,也是在赛季末:2017年5月,尤文主场一球气走国米,靠的是夸德拉多禁区外石破天惊的世界波;一年后的那场著名的梅阿查3比2逆转,哥伦比亚人先是在开场后助攻科斯塔,随后在终场前1比2落后的绝境下,一脚巴斯滕式的零度角抽射,经由什克里尼亚尔折射破网,为伊瓜因的绝杀做下铺垫。那时的夸德拉多,背后身披的还是7号球衣,如今这一号码另有其主,但斑马宿将威势更胜当年。

3133247-64220668-2560-144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