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队友成就卢卡库60球 比利时虽胜仍贴寻人启事

杨健06-07 09:27 体坛+原创

比利时1比0克罗地亚(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作为欧洲杯热身期间屈指可数的强强对话,比利时与克罗地亚一战,却略显凌乱而潦草。尽管控球率基本相当,但明显创造出更多射门机会的比利时,若非卢卡库持续打铁,本该录得一场大胜;而延续了3年前世界杯前热身赛状态欠奉的克罗地亚,显然也没把胜利放在心上。当然,本场表现最为活跃的是国际米兰众将,格子军团的最大威胁佩里西奇自不待言,布罗佐维奇乌龙助攻卢卡库,令后者达成国家队60球,也着实是“哥俩好”。

B9727274580Z.1_20210606212953_000+G44I97UNI.3-0.jpg

比起开场后失误不断的克罗地亚,比利时显然是更早进入状态的一方:沙兹利抢断禁区内回传失误的科瓦契奇后劲射打飞,卢卡库前场背身停球后转身弧顶劲射击中立柱弹出,卡拉斯科跟上头球补射攻门再次击中横梁,比赛前半小时,比利时有数次率先改写比分的机会。而由于体格上的巨大差距,全场限制卢卡库未果的比利时,只能增添防守人员进行前后夹击,原本就不以牢靠著称的防守,更是四面透风。比赛来到第38分钟,场上僵局终于打破,梅尔滕斯右路传中至禁区造成混乱,德纳耶尔头球后蹭造成布罗佐维奇解围不远,卢卡库门前转身凌空扫射破门,“魔兽”完成国家队第60球,本届欧洲杯参赛球员中,仅次于C罗。

整个上半时,比利时队占据着场面的压倒性优势,而下半时克罗地亚才展现出些许世界亚军的水准,但担任首发中锋的佩特科维奇的射术和威慑力,显然达不到此前曼朱基奇的水准,易边后他先后门前铲射和头球攻门,但都略显绵软无力,未给库尔图瓦制造威胁。而伴随莫德里奇仅踢1小时就被换下,此后克罗地亚进攻更仰仗个人作业,弗拉希奇极具威胁的远射偏出、布雷卡洛终场前打向死角的劲射都颇具威胁。比利时一边则继续考察阵容,但比起态度积极的多库、托尔冈·阿扎尔等人,比赛尾声被换上且接过队长袖标的阿扎尔本尊,比赛感觉仍显生疏,和队友的配合也不够多。乏善可陈的比赛进程,甚至让球员也略感无聊,巴舒亚伊甚至到场边戴上耳机,客串起了摄像师。

E3OmINMWUAMpTdZ.jpg

上场比利时和希腊战平,以半主力出战的马丁内斯意在练兵,但本场显然已经是实战路数。此前表现活跃的蒂耶勒曼继续首发并打满全场,基本可视作德布劳内首战伤缺的B方案,而以81分钟才换上阿扎尔的决定,穿回10号的皇马病人,首战恐怕也有大概率淡出首发。但最大的变动,无疑是将此前操持许久的非对称352,改成了相对平衡的343,尤其是连续两场起用此前逐渐淡出首发阵容的沙兹利,也可视作马丁内斯的变招之一。而上场首发、本场替补的小将多库,也以活力四射的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奇兵角色。然而,替补再出彩,马丁内斯恐怕也难于释怀,作为球队此前三届大赛最可靠的常规武器,何时复出尚属未知的德布劳内,与眼下状态平庸的阿扎尔,都意味着球队要走出舒适区,战术和人员同时调整,尽管小组赛对手中,俄罗斯和丹麦都在欧预赛和欧国联被比利时双杀,但面对残阵出击的欧洲红魔,志在出线的两队,显然不会任人宰割。

image.png

相比于比利时的人员烦恼,克罗地亚一边仍一切按着既定节奏来。3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热身赛期间格子军团也相继输给了秘鲁和巴西,此次备战表现平淡,也在预料之中。比起无冠宏旨的胜负,莫德里奇等老将的体能储备和状态,才是达利奇考察的要务所在。但考虑到格子军团小组赛先难后易的赛程安排,如此慢热显然令人悬心,尤其精英尽出的英格兰,憋着一口气首战要洗雪世界杯半决赛的出局之仇,而自1996年首次参加欧洲杯至今,克罗地亚迄今未能迈过8强大关,低迷的热身表现,难道又是不祥之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