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新援自解全才属性,虔诚信仰造坚强战士

儁乂07-20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一,阿森纳以1750万欧元左右的价格,从安德莱赫特签下21岁比利时中场阿尔贝·桑比·洛孔加。从英国媒体搜集的资料来看,枪手得到了一名素质全面且精神属性强悍的球员。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4a219742-e8a3-11eb-baaa-861dba20d87a.jpg

上季比甲,洛孔加为安德莱赫特打入3球,助攻2次,主要司职后腰或B2B型中场,善于摆脱对手保持球权。洛孔加透露,去年,原曼城队长、安德莱赫特主帅孔帕尼曾要求他选定一个位置,“桑比,你选吧,要么踢6号,要么踢8号。”洛孔加答道:“好的啊,教练,我上半场踢6号,下半场踢8号。”

洛孔加曾对自己的位置详解道:“我是6号,8号,还是10号?最近很多人意识到,我打6号比打8号更强。我喜欢6号位,因为能对比赛施加更多影响,更多支配皮球。如果我继续打6号位,我希望每年能有5粒进球和一打助攻。但另一方面,人们太关心数据,我更希望打出自己没有进球的完美比赛,而不是进了球却表现不太好。”

去年12月,孔帕尼让洛孔加成为了安德莱赫特队史最年轻的队长,这个决定得到了回报。某场比赛出现点球时,非常规点球手弗拉普想抢罚,是洛孔加说服荷兰中场考虑全队利益,最终常规点球手恩梅沙(今夏U21欧青赛金靴、冠军德国主力)主罚命中,球队1比0取胜。洛孔加表示:“我必须为球队树立榜样,比赛中激励队友。”孔帕尼也说:“即便在逆境中,洛孔加也能承担起责任。”

洛孔加的母亲是一名护理员,父亲曾供职于瓶装水公司,后来成为一名空管员,叔叔是一名牧师,经常带洛孔加兄弟去教堂。洛孔加每天祷告2次,“我相信,上帝把我带到世间,已给我指明了前路。我非常虔诚。我会写下所思,会冥想,会努力理解经文。信仰提升了我的信心,我从不自我怀疑。我相信,坏事发生后,就会有好事到来。”

当年,安德莱赫特在一场U11比赛中发现了洛孔加,不到2年后将他签下。如今身高1.83米的洛孔加在U17梯队时曾比同龄孩子个头矮,故而经常坐板凳,他为此更加发奋。2017年12月上演安德莱赫特首秀后,次赛季之初他便遭受十字韧带重伤并接受手术,他认为自己反倒因祸得福,“那几个月里,我和理疗师一起加强了自己身体上的薄弱点,我在心理和身体上都更强了。”

洛孔加本有机会更早离开安德莱赫特,但2008年时,8岁的洛孔加曾看到16岁的哥哥姆波库离开标准列日,投奔北伦敦的另一支球队热刺,最终却并未获得成功。姆波库在热刺青训营有过良好表现,曾和凯恩一起被租借到莱顿东方,但3年后,他便被打发回比利时,职业生涯至今籍籍无名。洛孔加说:“哥哥去热刺太早了,但正因此,他能够给我一些职业上的建议。”

对于洛孔加的职业前景,孔帕尼抱以谨慎乐观,“我们每天都能看到,桑比有高于平均水准的实力。他能赢得对抗吗?他在提高防守水平吗?作为教练,你会这样问自己。我已经看到他取得了很大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儁乂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